2014/01/11

14_0110 馬年四喜


Mobile01單車版有一篇找 的文

剛剛才發現,原來跑到我家了.哈哈...



看到沒? 寶馬到 鴻運照




一喜健康福祿壽

二喜富貴財運通

三喜吉星好采頭

四喜如意慶團圓


2014  四喜來也


去年的 福氣稻

哈哈哈...3Q,3Q.

2014/01/09

14_0109 我愛西施


在大老那兒,他曾說過他們送出的文件是一箱,一箱以車計的.

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能?? 幾張A4就打發掉了呀! 哪來那麼多資料?

哇公猴李聽啦!

一個案子有很多分項與細項,分門別類的各做一份,就可以裝一箱了.

每個審核人員都得呈上一份,二,三十個人就是二,三十箱. 有時一份不只是一箱,你算看看...

今天在數位輸出美眉那兒,總算讓我開了眼界了. 還真有其事捏.



車子是豐田的Yaris,拍照時,車主已經搬了三趟下去了.看那封面,一本應該是一份吧!

這是要怎麼去翻啦! 要翻到幾時捏??

對於看到冊就”冊”的偶而言,這東西還真是讓偶Toyota (頭又大)了.

什麼鬼東西非得這麼裝訂成冊不可?

而這些東西,真有人會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嗎? 實在很難想像.(數以箱計的冊)

唉~ 口連的阿樹!

台灣的3C產業非常發達,現今路上已經沒人去路人甲乙丙丁了,每個都嘛各滑各的...

其實,看他們的表情變化遠比那手指豐富且精彩.

諸公諸婆大概仍是眼到重於手到吧! (粉會看!)

這些東西弄個光碟不是更省事也更精簡嗎? 內文再弄個聯結不就要圖有圖要文有文,

AV也可讓你看個飽. (Audio跟Video啦!)

要多學學 西施 啦! 這樣才有看頭.


偶這幾天都是開車出門,老實講,還真是痛苦萬分哪! (比跟阿哈出門還累!)

不爲別的,都是那些papers.

坦白說,哪一個對口沒網路!? 寧可在那兒讚來讚去;+來+去...也不認真的e來e去.

油價那麼高,路況那麼複雜紊亂...是怕偶的行車技術退化了嗎??

偶口愛的人客,6號e給她;8號匯給偶.三年來只見過1.2次面.很多事,其實可以很nice的.


(好像電影裡的派遣殺手)哈哈...



沒知識也得要有常識,沒常識就要常看電視.偏偏偶又不常看電視!

ATM轉個帳竟然吐了三張才敲醒偶腦袋!

看到Lucky_no 那行密碼了嗎?

殺手幫你解碼...“你..是..豬..頭”.

爲了防止詐騙,所以最高金額不得超過30,000.

有錢人不能被詐騙,正常的金流...忍著吧!

偶該拿榔頭敲ATM洩憤?? 還是敲自己的腦袋瓜??

唯一不能敲的應該是某人的頭殼吧!

真的很想給他敲下企,無奈偶敲不到!


不過,可以在心底一直 幹.....

2014/01/05

14_0105 被髮左衽


今年的年曆



其實只是很普通的一張兩面卡紙,會聯到 被髮左衽 全是因那 橫書的中文.

年曆上所有的橫書中文都是由左而右,唯獨台中市民政局那 Logo中的民政家族仍是由右而左.

台灣何時開始統一橫書中文由左而右偶不知道(不重要,所以也不想去查) 這排列有些類似"左衽,右衽"的故事.

多數的動物都有兩眼,兩耳,兩手,兩腳...當然也會有前肢,後肢或以左右區分.

有人慣用左手,有人慣用右手.偶是右撇子.

小時候唸書寫字都是用右手,左撇子也會被老師矯正成右手 (很奇怪吼.)

使用鉛筆或鋼筆時還無所謂,但當拿了原子筆後,災難就來了.(尤其是低價的原子筆)

不是寫過的頁面被弄得一團糟;就是手掌底部花花綠綠的.(看起來好像很認真,其實是很無奈)

所以偶討厭由右往左的書寫方式. (因此偶的英文手寫比中文漂釀) 哈哈...

當買到的筆記本都是由左而右的格式後,除了給長輩或官府的信會用十行紙外,其他的,當然是橫著走的.

還有,寫給女生的也一定是橫著來的,港覺上,這樣比較爛漫,也容易”文思泉湧”.不會像十行紙那般書呆.

被髮左衽,那會不會有相對的束髮右衽捏??

問阿嬤為什麼一定要用右手拿筷子??

阿嬤說:大家都用右手,你用左手.吃辦桌時,你的左手會跟人家的右手打架啦! (是喔!)原來如此.

聽好啊! 左轉就是拿碗那邊;右轉就是筷子那邊...

結果,..左轉,右轉搞不清此. 教育班長火大了.

左手拿碗,右手拿筷! 你是豬喔!

報告班長! 他是左撇子的豬啦!

現今多元的社會,平等的族群.被髮有其嫵媚;左衽亦有其風格,當然也沒人會特別的去在意.

但,文字的溝通與書寫方式,直的來,橫著去,仍是統一一下規矩卡好啦!

貓熊,熊貓,是熊是貓倒還好,(都是動物啦!) 本日大賣出 (可能得當武士刀刀架惹.)

下回看到橫匾,記得左右都來這麼一下,說不定有噴飯效果捏.

14_0104 麻辣花生


去年(其實也不過是上個月,呵呵~)人家送的一包"零嘴".(拍寫,吃完了才拿包裝掃描)





背面花花綠綠的,跟一般進口食品類似的標示.

這朋友1990年就到大陸去,兩岸這麼跑來跑去的也待了很長一段日子.

這回不知是回來探親,還是已經退下?總之,給了我這包零食就是.

來自對岸,粗略的看了一下文字,感覺上不是很吃力.(簡體文字不是很明顯)

隨口說了繁體文字佔的比例好像蠻高的.(至少辨識度算容易)

這老兄說了,中國當今的當家的正漸漸的往回復繁體的路子走,而且非常推崇孔孟的儒家思想...

哇~那好啊! 真是不容易,也蠻有遠見的.

是呀! 感覺上也逐漸將某人慢慢往邊緣放.

真的喔. 真是有魄力! 儒家講的不就是中庸之道嗎? 這麼一來,中國不強也難啦!

沒錯! 我們對中國的印象不應該仍停留在以前那種刻板的印象之中,那真是天差地遠的.


行萬里路,真的是勝讀萬卷書. 實地生活的觀察與感受才是第一手也是最真切的.

細心看看包裝上的文稿細節,大致上也能心領神會了.







前些天(也就是去年底啦!) 送個資料到一位老兄那兒去.

在他辦公室閒聊,又聊到他在對岸的點滴.(資歷更深,也更深入) 巧的是,他也持相同的看法.

哇公猴哩廳啦! 有一天,不只文字會返回來;甚至連旗子也會改變,牡丹也可能變回梅花喔.

(難怪他辦公室牡丹,梅花的畫作都有)

聽聽他那宏觀的國際觀點,著實讓人眼界大開啊! (這兩個多小時真是值得)


台灣人,真的不能再坐井觀天;夜郎自大了.


話說,偶仍是 不習慣簡體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