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3_0823 大里杙 涼傘樹


涼傘樹也就是目前的樹王公,其實2010年2月也 提過 這裡.

所謂近廟欺神,因為就在本地,平時即使從"門口"經過也大多無視的給忽略惹.


今天純屬意外,因為轉錯了巷子,騎著...騎著就被引到這裡惹.
前面就是涼傘樹,馬路是重新整修過的,比以前漂釀了許多,跟許多景點一樣,是有經過"設計"的.
偶是由村子裡的小路竄出乃,開四輪的由五光路進乃會方便一些(巷子口有標示).
基本上,若是由中投引道下乃往烏日方向走,當你聞到"豬味"時,也相去不遠惹. 很濃,很濃的庄腳味.

台灣的建築,只要是有水有電的,通常也都有門牌. 廟,當然也不例外. 有導航的GPS應該都找得得到.


涼傘樹的傳說版本很多,就連樹齡也有300年的公差(500,700,800都有) 不過,故事傳說終歸是爛漫與傳奇,知道就好.

有設計,當然有設施. 這裡多了一面祈願牆,偶不買彩券,所以沒過去祈願.

這就是樹王 (茄苳)


映照在藍天下青翠有活力的樹冠,太陽下的阿哈好像也蠻健康的.


殿內的樹王公與祈願牆旁邊的石柱.


標準的廟宇陳設,三尊之中,偶只認識土地公.那座石槽讓偶想起外婆家的豬槽.

餵過豬的都見識過豬的吃相,不僅埋頭苦幹,手.腳.屁股也都會推擠卡位,所以豬圈上一定有竹條.

沒事無聊或沒得發洩時,就去找外婆的豬"均衡"一下. 豬的噸位大,搶食的力氣更大,若不用石槽,怎堪得蹂躪.

手機的變焦還是看看就好(沒法跟光學變焦的比) 相機沒電惹,加減用一用.

這老三是想篡位??還是準備出走自立門戶??

有意像的路燈. 11:30拉下鐵門,午休時間.(不知有無排週休?)

隔壁是萬眾祠,也就是常見的百姓公.

樹王公這兒值班的回家吃午飯,萬眾祠仍是人聲嘈雜活力充沛.雖不如樹王公華麗,但平時就有人氣.
偶喜翻有人氣的港覺,因為在那兒偶跟他們是一夥兒的.沒人會把你當觀光者或香客看待. 偶棉都素倫啦!

手機變焦拍的綠繡眼,有兩隻. 您看到惹嗎?




13_0816 He ain't heavy, he is 阿哈


下午看完現場,心想一江橋就不遠,帶阿哈去逛逛.好像很久沒在大白天到這兒了.


只有3個人在這裡,一個在車內吹冷氣;一個在樹下納涼,偶是第三者.

以前夜騎練爬坡的地荒(代天府). 右邊是鐵橋的腳.


在橋上往頭汴坑溪下游望去, 有股想潦K的衝動.


橋下的溪水,不是游泳的料. 今天有人來割邊坡雜草,所以整路都是草香.

水泥地上的藤蔓,就如翻地毯那般把它翻過去就成了.真省事.


死刑廢除後,牌子上也沒再出現"死刑"兩個字. 心動,就行動吧!


沙灘上的狗爪,現在多了阿哈的腳印.

乞丐來惹;廟公當然會被趕走. 不好意思,是你們三個自動迴避的,偶有向你們口哨致意喔!
打擾牠們三個午睡,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對著偶跟阿哈 汪! 汪! 汪...
女小黃先蹲下去;緊接著是男小黃抬腿. 小黑先生雖跑遠一點去,但卻被相機逮個正著....

阿哈實在不適合潦K, 一路幾乎是偶抬著他,還好,不是很重啦!


爬回左岸的車道.改52T大盤之前,很少出現20公里以上的時速,改了之後;很少出現20公里以下的時速. 猴吼玩捏.


10元的綠茶上岸後就喝光惹. 到全家喝他們的新產品,玄米抹茶拿鐵(好長的名字)

問美眉"媽蓋東西玄米"?
我不知道耶.
末了拿了最粗的吸管給偶.

哇~ 是綠豆沙嗎? 槓嘛要這麼粗的吸管?
因為有玄米,太細的會吸不上.

又是玄米.
這玄米到底是媽蓋東西捏?
吸了一口,有硬硬的顆粒...
嚼一下...
....
啊不就是外婆炒的"米仔"!
果然是很玄,很玄的米啦!
這樣也能弄出個名堂, 那...
鍋粑也要加加油惹....


....
就叫 福爾摩沙蜜汁喀拉卡拉黑皮派啦!
看誰的名字長, 誰怕誰;烏龜怕鐵鎚....


13_0801 FD-806 阿哈改裝


為了符合騎行需求,將阿哈做了"整形".

這是目前的樣子(在秋紅谷)



聯聚的豬豬.



發在Mobile 01單車版

聰明,總是得人疼的.

雖然台中市市區的道路路面真的就是一個"爛"字.

挑一條很爛漫的來說說,就英才路好惹.

起點就設在中正公園,然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夠有名吧!)穿過大雅路...台中港路(現在叫台灣大道) 大道喔!

再來是公益路...民生路...然後到五權路為止. 不是很長啦!

注意兩旁經過的建築與景點或商家...哪一個不是有頭有臉且是網路人氣王的.

可是呢...最好你的交通工具也能跟兩旁的景物匹配啦!

中正公園-中國醫學院-科博館-氣派的豪宅+高級的辦公大樓-Nova-The One-市民大道(或叫草悟道??who care)

然後又是一堆豪宅-國美館-很有文化的商家-以前很有氣質的宅邸-老市政府商圈

再來就是法來法去招牌都是黑白兩道顏色的??律師??事務所...及一些官員宅邸宿舍區...

偶跟阿哈跑這段"笨笨"的路程(雖然兩旁都是非常聰明的東西)

20公里的時速就好,你別想讓你的老屁屁可安穩的待在坐墊上,應該要像XC車那樣

踩住踏板,屁屁騰空,雙臂隨著路面的律動上下伸縮著往前跳躍行進.(過癮吧!)

以前都是避震車(早有自知之明) 現在阿哈這全鋁的小車才讓偶深刻體會

全鋁的公路車在這段路是多麼辛苦,完全帥不起來啦!

說真的,我這粗人對這樣的環境與團隊就只有"呸"與"幹"而已.

偶會為這段做個記錄的! 所謂的"英才"...不過如是.

抗吧! 偶跟阿哈哥倆多Match.

阿哈在這兒娘快.



偶在這裡吸古早味紅茶.

躺在石板上睏中道...





誰人甲我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