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3_0308 再見康河



由中興大學經國光路往大里,過了忠明南路進入大里時會在橋頭看到這地標.

同時,在橋上也可發現橋西邊的景觀不一樣了.

河底變漂亮了,兩岸也多了漂亮的欄杆與步道.

這是一片人工濕地,有魚也有鳥.還有開闊的視野與充足的陽光.


順著車道往下走,就是前台中縣的228紀念公園.




看了題字才想到還曾有過這麼一位縣長.

大台中...常看到大日本,大中華,大韓民國,...倒是還沒看過大台灣.

大小姐,大少爺,大老闆,大老婆...人人都想做大,其實...我的智慧手機也很大啦!


500公尺的自行車道,真要騎的話,咻一下就過了.


不過,這500公尺是要你慢慢晃的.


導覽圖

這是中興大學"前有哈佛廣場;後有劍橋康河"的延伸計畫. (哈佛廣場的片段)

騎太快,太匆忙...就可惜了這片草地.


草皮的末端,在喬治亞美語學校的前方.


濕地的末端排水口. 左邊是綠川,由此匯集.


由綠川往下看


下游也開始在整治了


濕地旁的積善公園


公園旁的馬路與單車道入口


左邊直走會到哈佛廣場的林蔭道


濕地內的漁產超豐富


那兩顆像不像紅豆大福呢?


濕地解說牌


真的很漂亮


濕地的功能


食物鏈的一部分


賞心悅目的一部分. 不知能否改善視力.


有學問的


讓人敞開胸懷的


有些意外,應該是格鬥後敗下陣的吧!


除了原生的水生植物之外,也有外來的新品種. 濕地雙寶(寶麗龍+寶特瓶)


即使岸邊的草都枯黃了,濕地仍是一片翠綠.


車道另一邊的"旱地".


直通學府路大門口的大道


大哥哥,大姐姐的攀岩場.


能量補給站與"校狗".領帶不錯看.


運動場


旁邊菜園的大鳥(剛剛偷吃蚯蚓被我發現了)別過頭裝傻.


你貼你的,我種我的.宣示意味重於究責啦!(至少也要顧及那大鳥呀!)


享受不在花錢多,非常有創意且有實質效能的露天健身房...



我應該另做一個 專題 的,真的是非常令人amazing 的一個地方.

太陽能與風車對比成林成蔭的老榕樹,有新概念也有老故事.


這裡養的是天然的吳郭魚.不止免費,也是"捉免驚"的.


一橋之隔,兩種生態. 人工美還是自然美呢?


有"青"才敢大聲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