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4_0624 大葉山欖


近兩個月的雨季,每到午後不只令人難耐溽暑,也多了一份山雨欲來的警戒.

荔枝是出門前鄰居拿給我的,是烏葉荔枝,個頭大也飽滿.

但,就是已過分了.(過了最佳採收期,荔枝甜度已下降)

當了低頭族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關鍵在於吃到飽的網路糖衣.

手機一路從類比的系統換成數位系統,再一代一代的更新,硬體也隨著潮流而漸趨一致.

網路,這以前需透過電腦才能應用的東西也隨著軟硬體的更新與開發而有了新的樣貌.

看到荔枝旁邊的手機了嗎?

以前是很少有這種模式的,吃到飽,讓你可以不用去耽心流量與錢錢的問題.

因此,有事沒事手機就會叮噹一下.

人總是好奇的,有聲之後總想去探個究竟,而這一探,也少不了色.

有聲有色,生活能不熱鬧嗎?

你低頭,我低頭,大家來低頭...

傳給我,賴給我,簡訊給我,加我 FB...

沒了網路,好像也沒了社交一般.


大家都怕太陽,也好,這樣才清閣大間.

你應該試試枕著冰涼的飲料罐有多舒服啊!

有多久沒在涼蔭中仰望晴空了呢?

清風徐來,蟬鳴鳥叫也隨著睡意逐漸模糊.

大葉山欖的花與果



生命總是生生不息的延續著


小樹在濃密的庇蔭下長出新葉.
但周遭卻是一片枯葉,庇蔭,似乎也成了茁壯的宿命.

隔壁住的是茄苳與水黃皮.

而沒有任何庇蔭的小草們則恣意的享受陽光雨露.

有時,強風烈日反而是讓生命更加茁壯的推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