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3_0927 康河拾趣




離開影印店後,走著,走著...又繞到康河來惹. 不是刻意要摸魚,實在是...人是個習慣性的動物啦!

放慢腳步後,總有一些悠閒.10點的光線,不由自主的手又癢了,總覺得新相機好像不如舊相機. 再試試吧!



有人在納涼,有人很勤奮.



這康河,其實是廢棄的旱溪舊河道. 原來的河道在六順橋前已被引到大里溪去,因此流入"市區"的水量也非常少.

這是祥鷺村的鷺村橋,顧名思義,此地應是白鷺多多的一個地荒.(飛翔的白鷺)

以鷺為名,且爲牠們建橋名之.足見人鳥之間的情感與默契. 在祥鷺村,卻見不到白鷺,還真令人失望捏.



河道雖越縮越小,在這段幾乎可用"水溝"來形容. 勤奮的人也不會忘記在這僅有的面積上加減耕作.



雖然都是小規模的玩票性質,但只要付出終究仍有收穫的.



簡陋,卻不失專業.



越過堤防,就是舊河道改建的公園.



很難想像這是旱溪的水.左邊的水溝是活水;右邊的則成了污水陽溝惹.



原有的河道規模.



阿現在是怎樣,相約翹家還是集體摸魚.



說! 帶頭的是哪一個! 你們老闆餵的高麗蔘都白吃惹.



污水溝,也是剛好而已啦!



天然的溼地



被火紋身的橋.



龜兄有話要說嗎? 俺知道你痛苦,可是也不能把你撈到別處去呀! 向尊者求求吧!



人生何處不相逢,還真是不假!

今年5月在烏日大里溪堤防上第一次遇見尊者(右圖) 今天竟然在舊旱溪堤防上再度見面. 哈哈...

偶跟阿哈,在鳥竹圍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