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3_0309 俺娘喂~好兇的狗!

136往赤崁頂的路上,在過了4號橋(茄冬腳)右岸有一座公園.
那邊是太平草嶺步道的末端(楓仔林步道)

其實,兩邊都可進出的,反正就是爬樓梯與下樓梯而已.

剛到達時,階梯上有三隻黑狗+一隻花狗.看到我停好車便紛紛起身退讓.

其中一黑一花繼續往階梯上走...

狗的腳程很快,不一會兒功夫便不見蹤影.

沒狗做伴,也就獨自走全程了.這是最高點的視野.


往下走到接近山腳時,聽到狗的叫聲了...而且越來越近.

哈囉~小黑.你上來迎接我嗎?


哇~你不是小黑喔.原來是隻粗勇的狗狗,毛色真漂亮.

長得很帥,可是態度不佳喔...我有欠你錢嗎? 或是行為囂張呢?(這裏應該是牠的地盤吧!)

看牠態度好像很不歡迎我,而且亦步亦趨的作勢逼近...
我也只好尊重人家的職權,停下腳步聽聽牠的說法...

喔!暸解.
可是,我不想再回頭爬樓梯呀!很累的呢.
小兄弟就通融一下嘛!我只要下樓梯到地面就好,不會拿你一針一線的.

真是一位盡職的工作犬,好像沒轉圜的餘地.
那好,我長得跟你主人一樣,也是兩條腿走路的.我下樓梯囉~
越叫越兇,意圖也越趨白熱. 雖然如此,但也一階一階的退讓...
你退,我就進;你趨前,我就止步...

僵了一會兒,牠態度仍是非常強硬.(good dog!)
不過,和顏悅色的對待牠,牠好像不知收斂...
好!我就讓你知道誰才是老大.(狗眼看人低,你不能讓牠看扁你)

慢慢逼退牠...

哇~竟然還有後援!

這下慘了,一個還沒搞定,又來一個...

現在是"牠們"佔上風,我這孤鳥得靜觀其變...
兩個炮口一致,還真是團結.
我若過於莽撞,鐵定被"撕"得片甲不留.
可是,也不能滅自己威風,長"狗狗"志氣呀!

投石問路,愈激起牠們的鬥志...(兩隻狗都非常火大,齜牙咧嘴,背毛翹得老高)
完全是全面就戰鬥位置...

這時,也不能再赤手空拳的了!
折下身旁的樹枝,(連枝帶葉的)也讓牠們知道我也是有"傢俬"的!

於是,就這麼揮舞著,或站,或蹲,時而攻堅.時而爬上階梯...
牠們用力吠,我也大聲斥喝回嗆...(老子是老大,不鳥你們倆.也沒在怕的!)

雙方你來我往,嗆來嗆去...
人狗對嗆...還真是沒品!

不過,居高臨下總有優勢,我揮個樹枝,
牠們就要大聲吠叫且必須做出動作(雖不敢上,也得裝腔作勢一下)

這一來一往,漸漸的...就退到路上了.

體力不知不覺中被磨掉了,戰鬥意志也隨著時間與態勢慢慢趨於和緩...

好啦!你們已盡到"告知"的責任與義務了,我不會向你們主人打小報告的.
兩位都是盡忠職守的好狗狗.
今天算是不打不相識,下次記得我就是.

回到斜坡路上目送我離去. 咱們後會有期了!


案發地點(太平 草嶺觀景步道入口)


說過了,不拿一針一線. 傢俬就留下吧!


真是兩隻好狗!

ps.兩隻狗,一隻有頸圈,一隻沒有.由此上步道的人需留意這兩條狗.

2013_0310

有了誤會,當然得反省一下,找出癥結點.
今天重返事件地點,也試著再深入了解一下背景.
在後視鏡看到自己的墨鏡,心想...是不是這墨鏡嚇到人家了.

這樣看起來像壞人嗎?

雖然開著坦克(鐵包肉的工具)先鋒部隊仍無所懼,正面迎戰!(擋在你面前)

Tank畢竟有優勢,一路直上衝過防線.


這是牠們誓死捍衛的領地.


原來還有其他成員, 這是守本壘板的.


游擊手


這是守外野的(卡在出入口)


同心協力抵抗入侵者,分工,移位,遞補...還真是讓人囋嘆!


打前鋒的負責攻堅禦敵,守後衛的也不會越位自亂陣腳.(落荒而逃時拍的)


坦克雖有優勢,但面對如此陣容,也只能知難而退了...


乘勝追擊,並給予最嚴厲的警告!...


所謂"好貓管百家",歩道出口雖離家宅還有一段距離,但仍是牠們的守備範圍.


在出口時看到一輛廂型車一路直上,但卻未聞狗狗的吠叫聲...
應該是家人回來了.

回頭找他們訴訴苦.
家屬靠在車門邊與我對談(我不敢下車啦!)

他說
有頸圈的是那隻較壯的媽媽,也負責指揮發令.(昨天見識過了,也符合猜測)
較年輕的那隻只有一個人管得住牠,他也無法制住牠.
拴住這些狗,有時會怕牠們缺水(食物方面,除了飼料之外,狗狗會自理)
這些狗,狗性不錯,而且仍具野性.
地域性這無須再多做解釋,牠們仍有很深的領域佔有性格.
排他時雖然凶猛,但千萬不要對牠們挑釁,如此只會愈發激怒牠們...
牠們只是要驅離你,並不會真的主動攻擊.

家屬也是一位山友,面對山中的狗也知分寸.
會咆哮警告的,只要謹守規則即可.
令人恐懼的,則是那些悶不吭聲,然後由後方突襲的狗.
步道距離頗短,不是一般山友的菜(量不夠)
所以平時鮮少有人會過來;常來的,也都知道這狗的脾氣了.

有時帶牠們走步道,也都安靜,本份.與其他陌生人也都相安無事.
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過攻擊咬人的事件.

在這開放的山間,家宅(工具.農具間)很難不靠狗來護衛家產(農具,工具.等...)
人有百百種,寧可鋸斷斧頭的木柄,將鐵器偷去變賣,也不認真找些事做...

綁了狗,也等於將家宅開放了.

這下終於瞭了.
人不自重;狗也會看輕你的!

三犬為"猋",看來還真是猛!
養狗的數,通常會跳過2這個數.
他們的說法...
兩口犬為"哭",最佳者為四口(器).

3Dogs 讚!!


Mobile 01 俺娘喂 好兇的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