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0_0329 好大的模型飛機



今天把櫃子上的C-130模型機拿下來拍拍照.擺在架子上那麼久了,今天還是第一次幫它拍照呢.



這是取代當年C-119運輸機的後續機種,模型不大...可是實機卻是目前國內最大的軍機.



機頭與垂直尾翼上的傷痕是921帶來的.



因為有人沒有E mail,所以我才有機會騎車將文件送過去.早上6:30就出門,好趕在8:00之前送達.

感覺上..騎單車通勤的還是以學生居多,路上只見到一位全身勁裝的車友,碟煞,細光頭胎,黃金鏈條的登山車,

配備卡踏...所以騎士也是卡鞋上身騎行,不過在北屯路時右轉往東騎過去,應該是往大坑或是中正露營區去吧!

騎單車"公出"的壞習慣就是很會"順便".

順便去...順便做...順便這,順便那的...其實就是"摸魚"啦!

離開豐原時就先電聯沙鹿的夥伴...沒接.大概還沒起床吧! 

那...就先往神岡走吧,等他回電時我大概也快到了.

因此到神岡時便"順便"往潭雅神車道騎去了.

潭雅神是由軍方舊鐵道沿路闢建的自行車道,這個鐵道以前是CCK對外運輸之用的,

因此在CCK神岡段的部份可看到月台的遺址,月台前方仍留有部分鐵道.



由這個角度看就更明顯了



坐在樹下的野餐桌前休息,與單車僅一桌之隔.



前方的廣場上架著一部戰機...F-5E耶.



戰機的解說牌.對照一下它下部隊的時間...早了我2個月不到,不過..還是要叫聲"學長好!"



3年後我退伍了,學長繼續服役.

想不到今天又在CCK側門遇到學長,不只退役了...還被供在這個地方讓人景仰.

第一次看到停在棚場門口的F-5E只覺得怎麼那麼迷你...好像一伸手就可構到駕駛艙似的,

不過,也因著這個體型讓它在空中纏鬥有更大的優勢.

彰化八卦山上另一位穿迷彩服學長.穿迷彩服意味著都在野外,所以這位學長是住在機堡隨時Stand by的.



C-119 大家暱稱"老母雞" 相信很多傘兵同志都記得她.戰績輝煌,任勞任怨的老母雞!

C-130還沒來之前所有的空投,運補任務都是老母雞一肩扛起.最早的螺旋槳是4葉的,後來才換裝三葉的螺旋槳.

退役後到八卦山上供人景仰也算適得其所了,不知他是如何上山的?



這位是最猛的F-104 我在水里遇見她的.初見面時確實嚇了一跳,怎會在此看到F-104?

不過..他確確實實就停在你面前,除了機背有些掉漆,其他外觀都還不錯,機尾的航母掛鉤也還在.



這是我最喜歡的戰機,流線的機身中就是一具動力十足的發動機了,

長機身短機翼,加上馬力十足的推力,活像繃在弦上的箭隨時劃破天際制敵機先.

有一點不成文的共識,就是..飛過F-104且可全身而退的,可摘星也

CCK大門旁還有一位F-104在那兒站崗,這位學長在空軍弟兄們心目中的地位由此可見.



望著這些熟悉的身影,雖不再翱翔天際,但停在地表不也與大家更親近了嗎?

就像我們常見的先聖先賢的雕像一般讓人緬懷,追思...

潭雅神這段休息區規劃得真是不錯,舒適..乾淨.



休憩區的指示牌



綠樹成蔭的單車道



車道旁的指示牌



越過波浪形的車道...我起伏的心情也隨著後來平坦筆直的道路一路平復下來....

繼續往沙鹿"摸魚"去了...呵~呵~~

==================================================================

2010/03/31新增

今天黃昏時到CCK大門補拍F-104 站大門的學長,服裝儀容就是不一樣.

破壞畫面的就是背景那些高大的樹木.

怎麼閃就是閃不掉,行走在圍牆邊的路上遠遠的就可看到那些參差不齊的樹木.

砍掉太可惜,畢竟都是老樹了;將那些零零落落的大樹集中移植應是較好的作法,

至少還給戰機一片蔚藍開闊的天空吧!



即使壓縮成這樣主從不分的構圖仍難逃樹木雜亂的干擾....(好像又回到海邊去了...) 哈哈...



來張情境照吧!至少合乎實情;飛行時...不是迎著晨曦就是頂著落日.

 "老機不死...Always stand b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