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0_1004 清水 高美溼地



到高美濕地去,大多數的人都建議清晨可以去,黃昏也可以去,但..假日不要去.

去年跑台中縣的鐵馬26活動時曾經過高美(到派出所蓋章去),雖然員警建議過去走走,但兩次都是因為趕

行程而作罷.但至少知道怎麼過去較順手,下午3點就沿著烏日,大肚,龍井殺過去!

秋天的天氣真的是乾乾的,吹在雙腿的風就是與夏天不一樣,過了烏日高鐵跑在縱貫路時感覺風特別大...

這時才驚覺東北季風已經開始了! 跑這段不就是跟去年一樣一路頂著逆風嗎?原先計畫由望高寮下華山路

接大肚北上,為了能趕在黃昏時拍拍高美溼地的夕陽放棄望高寮的爬坡路,現在頂著東北季風似乎也不會節

省多少時間啊! 這算盤好像沒打對!

烏日接大肚,我習慣沿著成功火車站的鐵路邊過平交道再由王田毛紡舊廠到大肚,如此可避過烏日交流道,

感覺順手一些,今天也不例外.只是到了沙田路後得一路頂著風往前走就是.既然都得逆風,就轉台17再接西

濱了.起碼路大條一些,也單純一些.

龍井的台17旁好像有單車道,切過去看看.原來是觀光路,在橋上拍下大排,開始"觀光"去.



原來我切進來的地方是龍津社區,路上有一座大廟,紀氏宗祠,路旁還有不少電源插座,這地方應該也是個夜市市集吧!


走著..走著就接到西濱快速道了.龍井...沙鹿...梧棲...直直走就是了.

陽光似乎越來越微弱了,映在路旁的影子也被拉得長長的,乾冷的風將身上的汗水吹得一乾二淨,渾身發熱

的軀體少了那份黏膩,雖是頂風而行,倒也舒服.

看到高美溼地的指示牌,左轉往西就是一條筆直的道路,走到底就是高美自行車道了.又平又直,望不到終點.


車道前便可看到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雲層很厚,見不到太陽;卻看到了4對拍婚攝的新人.


天氣實在不是很好,遠方紅白相間的高塔是燈塔,燈塔旁的城堡建築是高西示範托兒所.


17:30到達溼地,20分鐘後天開始黑了,而且黑得很快.


海灘上的美眉背著強勁的季風,仍被吹得披頭散髮.溼地的景色也變得詭異.


這是我今天看到的高美溼地.


稍早在車道拍的,欄杆上的鳥在這種光線下還真會讓人真假莫辨.


亮燈後的停車場與遠方的發電機平台.遊客漸漸遠離,商家也開始收攤,此刻已無法補給了.


燈塔與托兒所的大門.一直到離開時都還沒看到燈塔點燈,不知何時才會亮燈?


中秋過後天氣開始轉涼,夜騎雖不成問題,但短褲短T面對乾冷的季風還真的有被冷到.

這時最盼望的莫過於有一杯熱飲了,最近的點當然就是高美路與護岸路路口的全家了.


離開燈塔時車子中柱駐車架突然故障,只能靠在椅子上.全家的熱飲-- Let's cafe.


向櫃檯要一段膠帶暫時撐一下.


這兩個水壺很耐冰,裝水放入冷凍庫讓它結冰也不變形,出門時是帶著兩個"冰塊"的.沿途慢慢融化,可延長

喝冰水的時間.

接上西濱往南是順風,風力助推真是天壤之別,輕輕鬆鬆就上30,而且可維持很久.我想,那些一日北高或一

日雙塔的行程就要開始了.

跑西濱雖然比較快,但...我還是轉往市區過去,中華路的中油祝福站,跑北高線的車友應該蠻熟悉的.


加油站對面的米糕店,也是我轉進市區的目的.

這是用竹筆寫的"阿騰米糕"及貼在牆上的menu.


清水米糕遠近馳名,我仍是選二線廠商.不管人氣指數多少,清水米糕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吃飯皇帝大,人氣店王大多要排隊,我這吃飯皇帝只認吃飯不喜排隊,所以都找老二或老三..不用排隊就是老大啦! 哈哈...

他們家的豆腐不單是豆腐,有加料的哦.加料不加價,我吃不出是什麼,應該是魚漿吧! 因為靠海吃海啊.

有點可惜的是...現今都用紙餐具;或許是時代的變革與經營者的考量,總覺得傳統的小吃與傳統的烹調方式

少了那些陶碗陶碟..好像也少了另一種味.等哪天"原味"盡出時也許會躍升為米糕一哥也說不定. 呵呵...


在季風來臨的季節我應該不會再到高美濕地去,下次過去會挑一個好天氣,也會帶單眼與長鏡頭及腳架過去

除非穿了釣魚褲或長統雨鞋,否則我不會下水.不過,帶了攝影裝備我是不會再帶雨鞋的,既然帶了長鏡頭...

也不用下水了.事實上,我也不想下水.

溼地終歸是濕地,了解了溼地的結構與功能後,相信沒人會想下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