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0_0401 偷騎姪女的車


早上處理完兩項須優先處理的事情後,下午便有了空檔.今天又是愚人節;沒人可愚...那就來愚自己一下吧!

之前有人偷騎女兒的車 ,那...我也來偷騎一下姪女的車囉!有人偷菜,也有人偷騎車...反正我不是第一個,哈哈...

今天偷騎的車.姪女的Irland通勤車


姐妹倆同時登記了相同的學校,為了上學方便寄宿在我家,學校離我這兒走路大約要半個小時,他的爸爸為

了不浪費過多的時間與體力在通學的路上,所以各別給了兩部單車.

姊姊的在開學還沒滿月就搞丟了,而妹妹的在今年過年後也被蘇菠麵弄丟了(騎去買東西,一轉眼車就沒了)

我叫蘇菠麵得由他過年收的紅包拿1000塊出來賠表姐;但他的舅舅又準備了一台單車給他的大表姐(二表姐第二學期改住學校)

天下父母心...我去拿車時他正在為這車做最後的整備.車子本身條件不是很好...


而這做爸爸的也竭盡所能的將手邊堪用的零件儘量換裝到這部單車上,裝了之後先去試車...

回來後不適當的再更動,就這樣拆拆裝裝調整校正的搞了大半天,就為了給女兒一部堪用且安全的車子.

而事實上....這車除了騎得動煞得住之外,其實不是那麼好騎.但...這做爸爸的已經盡力了.

把車載回家後,我仔細的看了一下...輪胎偏擺,有些鋼絲曲折斷掉,左變把無動作,右變把碎裂,前後變無法變速,


後煞車線尾端開叉,V夾無法調整,後避震失效導致後叉搖晃,前避震也是故障的,煞車時前叉會晃動...

除了坐墊與內外胎之外,其他附件都是需更新的.狀況好一些的車已經都弄丟了,也實在難為了目前狀況不是很好的爸爸了.


我不知現在學生們是否仍上過朱自清的"背影"這課,

但...真應該叫這兩姐妹當場來看看她們的父親在奮力組裝修復這車時額頭上的汗水與手上的油污...

做爸爸的已經盡力了,我這當姑丈的當然看在眼裡...

先把車載到車店,鋼絲換掉,調好輪圈,右變把,後V煞,變速.煞車內線外管更新,前後變調整上油修復...

將最基本的功能全數調校恢復.其他的...換我接手.到資源回收場找一支前叉與後避震器,還真是不容易....

跑了大里與霧峰那些已知的回收場,終於找到規格相符的,老闆娘拿了我50元.真是令人感動!


當然,回家後就是一番大拆解了,沒讓車店做的部份我全包了.

這其中最致命的就是前叉上管太短了...怎麼辦?

還好這車架是鋁合金的,把龍頭豎管裁掉一些吧!組裝試車後一切OK!裝上前後燈(拿車時孩子的爹吩咐的)

再配個鋼絲鎖(也是孩子的爸爸央求的,怕沒配鎖孩子不敢騎到學校去)我再追加個後座包,好讓她放鎖.

車組好半個月了,還沒見孩子騎過!

不好看嗎?...輪框,花鼓都被擦得亮晶晶的...車架,輪胎也洗乾淨還上過蠟了...


握把也換新的,大盤,飛輪,鏈條都上過油也擦乾淨了啊!

不好騎嗎?...試車都OK啊!變速,煞車,鏈條都很順而且安靜啊!前後燈也很亮啊!坐墊也柔軟舒適呢.

=========================================================================

GPS的碼表就是方便,裝上車打開開關收到訊號便可開工了,不用再裝這裝那,調東調西的.

今天就跑個短程的吧!上下學也沒今天的路程遠.這大概是唯一超過這車價格的配備了.


就挑紅綠燈少的鄉間道路吧!第一個考驗...中投引道的上坡. Done!


走慢車專用到來到國道3號的陸橋下,後方是國光客運的停車場.

繼續沿著中投下方的慢車道走,前方高架路就是國道3號.

路上遇到的拾荒者,蹣跚的踏頻...透露著日子的艱苦.


第二個考驗,中投上烏溪的引道.逆風,13~17km/h. Done!

15:00到達中投終點,接台14乙往南投.

南崗三路的加油站,在這裡將在霧峰跑到眼裡的沙子洗出來.忍了一路,終於解脫了.

又來到奪命連環坡的起點了,今天很厲害,一路抽上去....差一點爆掉,呵呵...

來到"山欖"兄的家了.

下了幾天雨後,酢漿草出頭了.

"山欖"兄的近況,主幹雖已泛黃,頭頂依然青翠.


變葉木有了雨水的滋潤,變得更艷麗了.台灣竹柏主幹的紅布條何時消失的?


頻果樹的枝條開始壓枝了.

我親手栽植的樹葡萄大概受限於花台的格局,未見茁壯.兩年後應該是開始結果的時候了.

翻遍整株頻果樹,只找到這三顆代表.

孤挺花開得火紅,但...就是拍不出那個味!

營養不良的頻果顎,看來還有得等哩.


山欖大哥的旁邊又來了一位人面蜘蛛.


比一比...哪個"口愛"呀! 右邊那位已搬到我家旁邊的綠園道了.


離開南崗往彰化走,這是八卦山隧道前的斜張橋栱柱.


平靜的貓羅溪.


碧山巖雄偉的擋土牆與入口的牌樓.


入口斜坡上的黑松

健康勇壯的枝幹

黑松樹下的泥獅,水泥鑄造的...所以只能以泥獅稱之. 不是"尼師"喔!


芬園鄉的田野,黃昏時刻老農深情的巡視著這一大片"米倉".

綠油油的一片真是賞心悅目.但...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

常常看到"遵古法釀造",這就是釀造現場,陶缸正在吸取日月菁華喔!


芬園的三級古蹟,寶藏寺.

旁邊就是義民祠

看到沒?這跟客家的義民祠在意義上有所不同喔!


義民祠的大門與寶藏寺後殿的天井


感覺上,與花壇的虎山巖格局與配色頗相似的.這是2008/05的虎山巖


虎山巖的正殿與園內的虎神


寶藏寺的後殿

拍完這張,LCD顯示"電池已耗盡".也預約了將再度造訪.

今天的GPS數據,今天這麼一趟還不到台中-埔里的單程呢.


Irland通勤車也可飆到近40(下坡啦) 均速18..不錯啦!


孩子啊!沒唸過朱自清的"背影"沒關係,但...別忽略了父親對孩子的那份心.

做爸爸的...或許言詞與行為上不夠溫柔,但在那堅實的軀殼中仍有一顆柔弱似水,溫暖火熱的心啊!

4月1日是愚人節,一年365天...就這一天就夠了!

多看看爸爸額頭上的汗水...多注意一下他手上的油污...看看他組車時的面容與身影吧!


別讓妳的父親天天都在過著"愚人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