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2_0127 真珠走春



跟去年農曆年相比,今年因為天氣的關係大多宅在家裡跟車車大眼瞪小眼的,好不鬱卒.

一些口袋路線也只能再放著,連翻都沒機會去翻.雖然也把它們摸透透了,但畢竟還是沒得出門去.

天氣放晴了,年假也差不多過完了.長程的沒法去,短程的過過癮也好.

出門不久就看到這認真吃草的羊老大,雙羊再加天上的大太陽剛好湊個"三陽開泰"呵呵...



霧峰北柳的台電變電所


建築外觀嵌上TAI POWER幾個大字,這是我看過的新式變電所中最漂亮,也最不像變電所的建築了.


外觀新穎,配色亮麗.科技感十足,也有著地中海風格的浪漫.無人看管的機房有此規劃,真要給他按個"讚"!


國道三號與呼嘯忙碌的車流似乎也無損這鄉間的一份幽靜. 你忙你的車水馬龍,我依舊是田間紅瓦白牆的悠閒.


真珠,油菜花田與亞洲大學.


很像高爾夫球場的私人庭園.(或許真的是球場,也真是太幸福了啊!)


六股的福德祠,這雀榕已經超過280歲了,此處是六股的"庄頭",土地廟原先只是一顆大石,多次改建後才有現今的規模.


雀榕的主幹中間又長了一棵不知名的樹,投射燈與燈條大概是新增的,以前夜騎並沒注意到,夜騎時再來瞧瞧.


廟旁的花海,不用辛苦的爬到新社人擠人,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船板橋的福德祠.兩支大蠟燭比路燈燈桿還粗,綿密交疊的榕樹根相當有看頭.


蠟燭的燈芯與火焰,24小時燃燒著,大概可撐個半年吧! 供桌上也充滿著年味.


榕樹的氣根被刻意的安排著.


不只上方支幹相連,樹根也是互相連結著. 假以時日,這片榕樹將會是田野間的新地標喔.


冷清的雞舍與落寞的公雞...其他的雞大概都上了除夕的餐桌了,公雞似乎還反應不過來.


剛由水田上來午休的"鐵牛",今天至少看了十頭以上的"鐵牛".水田,菜園...都是它們的蹤跡.

新春的廟會


這...都是濟公喝的嗎? 福祿白蘭地耶. 濟公說:酒,...好酒,...喝好酒! 我說:請,..隨意,..乎搭啦!


鐵牛將水田犁好,植物工坊也將秧苗備齊,第一季的米糧準備上線了.


Mr.Bee 全年無休,努力生產.


蓮霧


蜂先生忙著授粉的樹,花樣似蓮霧,葉子又像尤加利...果實像石榴...不知何物?


種子又像蓮霧,但只有一顆. 不知是可食還是可用?


狗媽媽帶著牠家小犬過來Say "恭喜發財"...唉呀!真是失禮,身上沒帶紅包....呵呵...


"會贏才要拼"...轉頭就走. 呵呵...新世代的狗狗. Farmer Lin的家,沒看到他的"米漿"(BMW)所以不去了.


草湖的百姓公. 我見過規模最大的百姓公. 廟旁在開小組會議嗎?...


當然不是,大過年的,這是"正官庄"的新春娛樂啦! 真是難得,以為都快絕版了,想不到還有傳承. 哈哈...


本來很鬱卒的,出去曬曬太陽走走春...整個人也春風了起來, 也算過了一個好年.

三陽開泰給個頭,12生肖雞狗也來拜個年...

壓軸的當然是這位了.


祝大家"龍行氣旺,春風得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