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3_0603 豐原南坑-新社


早上到豐原去,既然騎車出門,不摸白不摸,所以...

北屯碧柳巷前等紅燈,意外拍到的火車.這平交道在鐵路高架化後應該就會消失的.



想帶阿哈去公老坪,所以走水源路.前方路口是豐原大道,這一整排的雞蛋花就在 豐村國小 圍牆外.



中正公園的來鷺橋,風景不錯,但未見來鷺.







阿哈仍得比照阿珠,能走的路就自己走,到河床下拍鐵橋. 這裡也是旱溪與北.中.南各坑溪流的合流點.



大熱天的,水是一定要帶足.700cc的水壺不夠,籃子裡還有700cc的獨享瓶綠茶,喝到現在也所剩無幾.

因此在南坑的超市加買一瓶1.5公升的水再加一包冰塊.冰塊放綠茶中,再將空的水壺填滿,剛好一包.

通常,西施那兒有結冰的礦泉水,但這裡沒看到西施,以冰塊取代也可以,而且應用的範圍也比結冰水寬廣.

這座平台歷經921依然健在,真是猴腮雷!



平台對我們而言,意義遠大於中正公園.旁邊那榕樹已無任何印象.

但平台上這棵龍眼,希望它仍記得我們.



到球場打工當桿弟時會經過,回家時也會在這兒停留,暑假時雖然路途遙遠,但也一定都會成群的來報到.

爬不上樹,但也必定想盡辦法弄幾顆龍眼來吃吃(雖然它一直生得很少)在河裡抓蝦摸魚,光著屁股玩水也都被它看光光了.

靠著欄杆,景物雖非昔日,但那陣陣催人眼皮往下掉的涼風,威力一點都不減.

公園的景觀也隨著年代更替著,目前是921之後的樣子. 還會再變嗎? 會的!



震災之後的保留地,入口那建築意象還真貼切. 地牛頂撞地球,我倒是不以為然,有點為那頭牛叫屈.



原以為角落那是趴在地上的小娃娃,走近一看才知是小牛. 大牛大震;小牛小震. 是這樣嗎? 看來,牛是最夠力的.



有同學住在南坑巷,但一直到今天都還沒去過.公老坪走路都走過nn回了,往南坑巷去吧!

沿途像這種洞穴(三連洞)共有三處,不知是天然的,還是人工開鑿的.南坑巷是中87鄉道,路況非常好.



另一處三連洞.



跟大多數的產也道路一樣,沿著溪流走.



最不像彩虹的長虹橋. 路標非常清楚,照著走就不會"麋鹿"啦! 拍寫啦清虛宮,仍要對您說:宮殿尚未落成;信眾仍須努力.



土地公.有水,有廁所.



供桌前的太極,頭一次看到.



是土地廟,也是柑橘產銷班的集會場.



看到電線桿旁的阿哈了嗎?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猴開薰的.



路旁有階梯,當然要下去玩玩水. 知道下游的水為什麼那麼清澈嗎? 這些卵石都幫你先過濾過了啦!



阿哈你繼續曬太陽,水我來玩就好. 河堤邊的創意. 排水孔塞個石塊就可支撐水管.

往山裡跑,沒那麼好命的. 看吧...



寶特瓶上已將我要說的話寫上了,冰塊化成的水早喝光了. 國庫準備金也都挹住下來了.衝呀~~

不是士氣不佳啦! 實在是...這哪是阿哈要走的路捏. 終點該不會是電線桿那邊吧?! Oh, my God!



從左邊上來;再往右邊爬過去...阿哈,咱各自努力吧!



打哪兒來;要往哪兒去...不重要啦! 有人載我脫離這兒就行!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 對我而言,目前是屁話.



看到反射鏡的影像,好像可鬆一口氣了.



哇~阿哈! 咱出運了啦!



這才是輪走的路啦! 旁邊那自行車道,很好奇...



俺娘喂~ 原來是這樣啊! 趁地震還沒來,緊酸~



Sir.Benz, are you ok?



從此...偶與阿哈就一路滴拎,滴拎...阿蛤~阿蛤~的...



來到了中興嶺啦!



髮夾彎突然變的開薰又快樂的,中興嶺的水塔...不關偶的事.



東東芋圓...

豐原這米糕店的老板娘,沒交代就不會放筷子. 阿妳以為外帶的都是帶回家吃喔! 不說妳了啦!



因為偶跟阿哈也回到家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