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0_0929 太平 蝙蝠洞+赤崁頂


下午一點半,關掉電腦出去走走.到哪裡去呢? 帶蕃婆鬼上赤崁頂吧! 雖然之前曾交代她想上就插上芭蕉葉

自己飛上去,帶她上去似乎有些自不量力,但...總得試試吧! 家裡大大小小都去過了,不帶她去有些不公平.



25分鐘後到達一江橋頭的萊爾富,補了一條小羊羹,14:05出發.依過去的經驗,上赤崁頂一瓶水是不夠的,只

帶了一個水壺,又不想另外插個寶特瓶,因此在頭汴派出所的路口買了一杯仙草干茶插在水壺架上.

這是半路上的土地公崁聚落休閒公園,喝水兼放水.佛恩寺, 清涼寺...不停了,直接過去.


中埔五號橋頭新建了一座涼亭,可俯瞰橋下的蝙蝠洞.


蝙蝠洞的大門與旁邊牆上的壁畫.倒吊的蝙蝠反而比較像貓頭鷹.


景點的解說牌,駁坎下已無潺潺流水,只剩乾涸的渠道.


下了駁崁往木棧道可接往蝙蝠洞口末端的出口.


蝙蝠洞的入口,名牌幾乎被野海棠遮蔽了.


末端的出口.有拉繩與階梯輔助,以前進入洞內大多以蠟燭照明,現在LED手電筒非常普遍,卻少有人再進入.


由棧道往出口望過去;再由出口望過來.2005敏督利颱風沖毀蝙蝠洞公園的設施,這是災後重建的.


離開蝙蝠洞便一路往赤崁頂推進.前兩盤後五片還真沒得選,過了39K之後便不敢再抬頭往前看了,深怕這

麼一望會讓我整個軍心潰散,再也踩不動,望著前輪循著路邊的白線埋頭苦幹就是了.剛剛被我超過的登山

車車友也輕輕鬆鬆的在上坡路段把我刷過去,這是預料中的事,也不敢抬頭望他的背影,還是低頭認份一點.

就在到達元井咖啡前那個彎道,電話響了...下車接電話時才看到前方那位登山車車友,正在坡頂準備出彎.

這地方小黑蚊真多,剛站好,雙腿就是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只能邊跺腳邊走動的講電話.這牛阿花的主人還真

能講,由我氣喘吁吁講到平心靜氣,大概超過20分鐘吧!由渾身發熱講到肌肉冷卻,過了元井那個彎好像輕鬆

不少,但後來的上坡與彎道還真是吃盡苦頭,迴轉數還一度掉到30以下,真的不能休息太久,下次爬坡時絕不

接電話!

今天天氣陰陰的,沒什大太陽,爬坡時運氣也不錯,沒遇上大卡車,只有一群小綿羊呼嘯過去,但不構成爬坡的

威脅與壓力.就慢慢龜吧!不熟的上坡路會爬得不知何時終止,熟悉的上坡路又不敢抬頭望;深怕看了,預期的

心裡作用又會讓你腿軟.做人難,爬坡也不容易啊!

有踩有保庇,終究還是會到的.新的邊坡護欄已完工了,不知能撐多久?


就為了這顆大石頭! 這個指標與武嶺的牌樓是有相同的激勵的,只是等級不同而已.


看了一下時間紀錄,75 分鐘.開始困惑了...那些24,27速的車子上來大概都在70分鐘左右,怎麼這5速的

飛輪才多了5分鐘而已? 那...要那麼多速作什呢?痛苦指數比以前高,也不過多個5分鐘而已呀!

騎程22K,原路回程也不過44K.下國姓再往草屯回去吧!至少湊足50K.

半小時後來到龜溝的乾峰橋,拍拍九九峰的落日.


萊爾富的咖啡叫Hi Cafe,也是伯朗的.


原來的小花跟老黑不見蹤影,換來的是小白.


走舊台14,省得跟那些大車打交道.那麼多隧道,只有雙龍亮燈.回程是逆向,那些燈對我沒幫助.


還好車燈照明還夠,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啊!


玉屏路與國6草屯聯絡道的路口.


到了北勢湳,不走牛屎崎了,沿著投6鄉道,看看出口在哪?

結果是經過草屯療養院,到了與投8鄉道的交會點有一家超大的7-11.走到底是全家,再接台3甲匯入台3線.


68K,最高速應是在赤崁頂往國姓下滑時出現的.


今天爬得雖吃力,但...至少給蕃婆鬼有了交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