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1_0619 烏溪的稻草人



前些日子在Mobile 01看到了Eric的單車遊記1 2 3 稻草人集合

勾起我在2004年霧峰香米祭時拍下稻草人的記憶,翻翻老照片來看一下.

就是路邊這些花花綠綠的稻草人讓我停車駐足,也被田間那一大票的稻草人吸過去了.
























各式各樣的造型與裝扮顛覆了傳統的稻草人印象,田間的稻草人沒這麼多樣,但這些稻草人絕對可以插在田裡.

廣大的稻田,這些都是霧峰香米的產區.農會這個活動可真是創意十足,參予者也都卯足了勁發揮巧思.


今天趁著黃昏之際特地走探17日那天在烏溪橋上望見的稻草人.

沿著中投公路往草屯方向騎去,撲鼻而來的盡是收割後稻梗的草香,黃昏時分軟軟的陽光


加上車行間徐徐和風和著一路的稻香...真是舒暢啊!

田間的稻草人已不多見;機器收割的作業模式下,想再看到這立於田間的稻草束更是不容易了.


下了中投的烏溪橋,越過堤防來到河谷中的稻田.遠方山腰上那建築應該是培英工商吧!


稻田周圍插了竹竿綁上塑膠袋與反光條以為驅鳥之用.


蕃婆鬼就在路邊等著吧!

看到田裡的稻草人了.遠距離觀看擬真度還真高啊!嚇嚇高空的飛鳥應不成問題.


沿著田埂走過去,背面正面都來一張.


近距離看看這帶著斗笠,不畏風霜豔陽的第一線勇士.


順著農路來到這龍眼與芒果的樹蔭下,滿地的土芒果,每顆都有蟲害,但香氣依舊.這是農事午休的好地方.


夕陽已由河口的地方下沉,該打道回府了.


熱天日頭落得晚,在大里溪旁喝個水吹吹風,河濱公園椅面的木板仍是老樣子,何時能修復呢?


"好膽葯"的藥效好像過了...,明天就快把欠人家的工還一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