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0_1210再見中縣-鄉鎮市公所A


五都選舉結束了,門牌貼紙也隨著選舉通知單送達.有些人家已將貼紙貼上,我仍壓在桌子上.



這是被老師沒收暫存的玩具


在櫥窗裡發現了這兩張立體卡片,應該是很多目前當家作主的人兒時的記憶;消費金額還有五角的.


有一天,那些被暫管的玩具主人也會面臨同樣的記憶.那些玩具也會是卡片上的主角.

將原本的門牌貼上新的貼紙,世界就真的改觀了嗎?

孩子將來會是什麼樣?取決於家長的心態.

校風如何?應該與辦學者心態相關.

社會風氣如何?就看尋常百姓有何心態了.

當家的如何持家? 誰來當家?也關係著整個家族的興衰.賢能者從何而來?

就從那些玩具的主人中被挑出來.魔術貼紙只是改變了門牌的外觀而已,沒那麼神的.

衙門招牌的金字被改變了,其他的是否也會一樣變得金光閃閃呢?大家就拭目以待了.

霧峰鄉公所


已很少露面的蔣公立像.那三個不銹鋼水塔若能遮蔽美化就比較不像透天厝了,也不枉費漂亮的庭園景致.


鄉公所旁的鄉民代表會


霧峰的亞洲大學


來烏日鄉公所洽公,車子可停在圍牆外.


隔壁是玉闕朝仁宮與土地銀行,洽公.拜拜,存錢.一貫作業真方便.

亙古不變的八個字,也是為政者與平民百姓最大的願望.


烏日鄉公所


福利真好


不過,開會時得兩頭跑.


美工不及格,前景背景一個色,字體辨識度不高.合併後會改善嗎?


烏日鄉在縱貫路上的地標. 右圖是大里市進士公園內的石碑.


原本對這公園為何以進士為名尚無概念,今天明白了.


駝著石碑的石龜,有頭有臉;但缺了尾巴與手腳.

大里市公所 等了好一陣子停在路邊的車子才開走.


中英對照的招牌, 區...會用哪一個英文單字呢? City挪到Taichung 後面沿用可省一些錢吧!


旁邊就是代表會了,除了可免舟車勞頓還可節能減碳,走過去就行了.那座圍桿下班後會放下嗎?


外觀比市公所活潑


太平市公所


也是金字招牌,而且是孫中山先生坐鎮.


市代會旁邊還有一棟新的市公所.

下回再來拍照時,若可以不用閃那些電線...我就會說:哎~怎不早些合併呢?

公所跟市代會被切割成這付德性也太可憐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