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2_0218 對Bike大甲媽



2012_0218是媽祖萬人崇Bike開跑的日子.路程就沿著大甲媽祖遶境的行程由大甲出發,經彰化南瑤宮至西螺

福興宮,再往終點新港奉天宮.今年是第五次舉辦,所以沿途可見"5騎5保庇"的標語.

見過媽祖遶境的隊伍陣仗,但卻從未參與過(雖然是阿門的,但對台灣的任何宗教活動也不排斥啦)

平時騎車也都是一個人亂騎亂逛,這次臨時起意也來跟人家湊湊熱鬧,感受一下一大票人奔馳在路上的感覺.

沒報名,自然不必從大甲起點開始,10點出門往烏日去.



大約10點半在大度溪橋頭匯入車陣.果真是浩浩蕩蕩的車陣,這些車友大概是8點半左右由大甲出發的.


彰化南瑤宮.剛好趕上三太子帶著順風耳與千里眼出巡遶境.


活動的補給點在南興國小,因為只是跟騎,所以補給點與我無關,一路就是跟著大夥騎騎騎...

過了彰化就是花壇,員林,永靖,北斗,....沿著台一線往西螺前進.


跟著車友騎,好像會專注一些,半途雖也有人三五成群的在各個地點休息補給,但只要路上有車在跑就不自覺的

一路跟著跑下去,停紅燈時偶爾喝個水,好像也不會覺得是否該停下吃飯.

在西螺大橋上,還是一路跟著騎...跟騎與自己一個人騎還真是不一樣.


在西螺大橋南岸休息,拍拍照.參加的人還真不少,而且個個裝備齊全.


西螺福興宮.已過午餐時間,可吃飯的地方人數也多,東繞西繞的還是到全聯去吧!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的全聯沒賣麵包(有點意外)買個鳳梨酥,方塊酥對著這秀色可餐的美眉吃將起來,哈哈...

團騎,下坡,順風...碼表的數字還不錯.呵呵...


解決了中餐到濁水溪畔的單車道逛逛,此時大約是下午2點吧,有些人這時才通過西螺大橋.

早期灰色的西螺大橋已換成醒目的紅色,橋面上的鐵軌已不見蹤跡,獨留橋頭的守衛崗哨.

這座當年連絡台灣南北交通的主要橋梁也漸漸的退居至以觀光旅遊為主的地標景點.


在車道上幫二姐拍下到此一遊的記錄照.橋下的西瓜田似乎越來越少了.西螺的西瓜與埔里的甘蔗好像只留在

某些人的記憶裡.當年沿線周邊的西瓜攤就好像從未出現過似的,連一絲絲的痕跡都找不到了.

雲林縣縣界的界標.隨著交通工具的普及與道路的開拓,空間的界線就如這界標一樣,越來越模糊了...


單車來,當然也是單車回.剛回程就在橋上發生了這個小插曲.綁方塊酥的繩子竟被捲進飛輪.


Easy come ,but not easy to go.回程不止逆風,而且是由低往高走,速度當然比不上來時.

印象中台一往北好像都是這個樣子的.不管白天還是晚上...反正就是很吃力.

到埔心時又遇到信徒圍著神轎.縱貫路經過的鄉鎮比以前熱鬧許多,正規的路徑也都以外環道取代了.

當年的"公路飯店"不是消失無蹤就是被其他的"展售中心"取代.

人的活動創造了新的環境,而新的環境也左右了人的活動.

員林火車站的鐵路穀倉.這我倒是沒印象,坐在火車上應該也沒法看到全貌吧! 那些稻穀是怎麼擺進去的呢?


公園旁攤車內的三太子.所有的神像中,三太子大概是最年輕的吧!電音三太子紅到對岸去,也算其來有自了.

一路頂著風跑還真是累,沿著單車道走,車是少了許多,但風也沒小一些.不過,風景還好,沿著河流走倒是愜意.


在大村的田野遠眺八卦山脈.


這條水圳也將兩岸做了區隔,東邊是平疇綠野,西邊則是工廠林立.一水之隔,徑渭分明.


與其頂風而行,不如越嶺騎乘.反正八卦山也不高,騎一半,滑一半也不吃虧啦! 由花壇上74快速道去.


400公尺,可以接受.


看起來很長...傻傻的騎也是會到的.


這個叁山,我好像拍過不少個.不過,好像都還在八卦山的翅膀下.梨山,獅頭山...再說吧! 哈哈..

兩公里,跟西螺大橋差不多.


事實上差很多...有借有還,爬過一段還有另一段.兩公里有那麼長嗎...

看到大度溪河谷...啊!我出運了. 不過,接下來的低溫也是一種考驗..慢慢滑下去吧!


對Bike,就是拿香跟著拜.

西螺以前也是每月必到的業務行程,路途相近,速度不同,當然,心情也是不一樣的.

跟著活動人潮走,各式各樣的單車與穿著裝扮不同的車友以及不同的騎乘方式讓人眼界大開.

就像在螢幕前觀賽與現場觀戰一樣,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車友在自身車上與人身的妝扮也都發揮了極度的巧思與創意.Kuso,搞怪,彰顯個人風格或地方色彩...

都為整個活動帶來更多趣味與特色..

參加活動有一份参與的榮光與成就;對Bike,其實也是令人愉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