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1_0227 蘇菠麵兩馬遊



學校發了這麼一張通知書回來,我在家長意見欄的回條上簽了"已著手規劃".

蘇菠麵過重?...若是半年前,即使不來這麼一張通知,我也會同意過重的事實.但昨天看到這張通知我還一時

會意不過來,既然標出BMI指數了,應該算蠻專業的吧! (BMI是啥?..不知道ne.)

不過,對照我當年(與蘇菠麵同年紀時)的身高,這小子足足高過我12公分;我當年還不到150.

原本就懶得運動的他,現在我可有充分的理由再逼他每天上滾筒了.



騎滾筒真的是很無聊的一件事,雖然他在滾筒上的表現比我還好,但就是無法專注與持續.要他踩個30分鐘

如果不在旁邊盯著,他可以上上下下,來來回回的耗掉兩個小時堆出碼表上的30分鐘.

既然著手規劃,也要來點道路實跑讓他有個調劑,假日時段也帶他跑跑不一樣的路線,再慢慢增加強度,一來

讓他有危機意識(不練就會退步)再來也讓他有個明顯的成就感(有練有差,爬不上的坡終有登頂的時候)

一開始當然是2.0的巧克力胎了,跑旱溪車道往豐原再接后豐或東豐.


今天的兩匹"馬",越野車的Range較寬廣,除了無法飛上天也沒什麼到不了的地方;往後大概也都是如此了.


有人忙著插秧


也有人忙著收成


紙箱都載到田裡去了,百分之百的產地直銷,新鮮配送啦! 這洋芋的應用範圍就跟越野車一樣的廣泛.


到豐原大道的7-11補給吃午餐.老的吃墨西哥奶酥麵包+芋頭牛奶.

小的吃義大利焗烤便當+思樂冰.(難怪我在外面顧車顧那麼久)

花樑鋼橋前的人潮


蘇菠麵到此一遊.右邊那張是后豐鐵馬道.


九號隧道后里端的休息站


放牛吃草,我在樹下看人兼拍照.


跟馬場的馬打個照面


棕馬,白馬還有我的黃馬.剛好是"三馬". 讓我想起三馬軟膏


三馬軟膏以前是拿來抹蚊子叮咬後止癢與(抓破皮時)消毒傷口的藥膏,幾乎是家家必備的.

印象特別深的理由是由英語老師口中得來的,英語課跟藥品怎搭上的呢?

在四季那一課...Spring(就是奶另姑,汗衫..日文的諧音)

夏季...Summer(三馬) 就是三馬軟膏啦!(夏天被蚊子咬就會想到summer軟膏)

耶~真的ㄟ...三馬軟膏包裝盒上真的寫Summer耶.

我們的"英語先仔"是山東人,教法很台,也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上他的課.

班長喊敬禮之後全班要大聲說出"Goodmorning Sir,how are you?"

Fine,thank you.and you?

Fine,thanks.

然後才坐下,開始新的一堂課.

非常令人懷念的老師,也非常令人回味的英語課.

蘇菠麵騎鐵馬來馬場騎白馬


注意右圖那第一匹白馬


換了騎士後整個不一樣,精神抖擻亢奮異常,就差沒立起後腿仰天長嘯而已. 馬還是得挑人騎啊!


蘇菠麵下馬後第一句話就是"屁股好痛!" 哈哈....

離開馬場往九號隧道回東豐綠廊,隧道口用滿坑滿谷的鐵馬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東豐綠廊的石岡水壩休息區


把車停在路邊,蘇菠麵去買冰淇淋+皮卡丘蛋糕.


這應該說如過江之鯽了


除了鐵馬


還是鐵馬


往東勢方向的車道是這個樣子


東勢就不過去了,由旁邊的步道下公路走台3往豐原回去吧!

蘇菠麵的兩馬


大馬騎乘 30分鐘400元.入場優待票80元.


進入馬場之前我先到門口問前門的人員單車可不可以入場?

她答買了票當然可入場.

我又問她一個很無厘頭的問題

那...裡面有什麼?

她也很白目的回我

馬場裡面就是馬囉.

哈哈...真是半斤八兩.

問我你們有多少人?

一個大人跟一個"小人".

大人要全票,小人可給學生票....算了算了,都給你們優待票啦!80元一張.

事實上...她給每個人都是優待票的.

所以呢,看到頭上掛著耳麥的"阿尚"當守門員時

不要忘了跟她"議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