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3_0216好奇殺死貓- 咬人狗坑


前些天在台灣潭 上方看到隔鄰的建築之後就一直很好奇,在山區建這麼大的一個建築所為何來?

先是"學校"閃過,再來是"飯店"...可是,又沒看到半個人影,也有可能是公家機構...

總之,就是一個疑問. 去看一看總知道了吧!

這次走offroad的捷徑,比潦k還辛苦,不是翹孤輪就是後輪打滑.看到柏油路真是感動.


平坦且蔭涼的小路讓人暫時忘了剛才的辛苦. 由樹影中窺視台灣潭,地點應在花蓮外海的太平洋上空.


外套仍是拜託牽牛花,(今天的較幼齒). 來到上次切入的地點,步道的坡度就如前方所示.


在門牌號前往前後看,爬上去是不可能的任務,往下滑也是行不得也.因為即使鎖死煞車,車的慣性仍是往下衝的.


到達底部了,原來這條是第一步道.這裏充滿了卡拉ok的歌聲,再往西邊走...


終於看到那雄偉的建築了,真的是空蕩蕩的.


很漂亮的建築,看似已完工但卻沒有"營業"的跡象.


回到步道入口,看了導覽圖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車友口中有名的咬人狗坑與老鼠崎.

對照一下地圖,出口應該很近.先去看看到底是往哪兒進來的.


是廣告做的不夠大;還是我孤陋寡聞?

結果...這不是一江橋橋頭的7-11嗎? 


原來是從這邊進入的,應該怪廣告沒做好,因為完全沒有任何指標.錯不在我.


往回騎,順著美聲卡拉ok的指示走.先看到土地公廟,這裡有自動吸金的金爐喔.


過了土地公廟迎面來的就是這棟


咬人狗坑的入口標示. 原來這建築是光華高工的新校區. Mobile01上的討論


看看中間那張,校舍前有卡拉ok;卡拉ok旁是元天宮. 


歌聲,書聲外加暮鼓晨鐘的誦經聲...好不熱鬧.

低矮的鐵皮屋頂下好像是豬or雞的宿舍


步道入口處有好幾家卡拉ok,沿路都聽著台.日語的老歌前進.


愛蓮位於解說牌旁邊,從這裡開始就是爬坡路了.


一路爬上這個高點,沿途有一家電視曾報導過的卡拉ok,今天高朋滿座熱鬧非凡.


鐵皮屋是戶民宅,門口架子上擺了一些青菜,大概是準備販售給登山的遊客的.


這段路飄著"牲畜"的氣味,為爬坡時的呼吸加料.

離開那最後的人煙後氣象一新,天空也更美麗了.


山上的鄰居.騎車很奇怪,騎上一處之後,又會望著另一處,不知何時能登上山頭那白色的路段? 


右方斷崖.標誌上畫的是4輪的,我這兩輪的應該沒事吧!


往4號步道的指標,4號太陡,仍是沿著主線前進.


好像越來越接近對面的公路了.


在這裡接電話,可是訊號很差.堆滿落葉的路表示人煙罕至,果然是私人住宅.


左方道路好像封閉了,


徒步進入,末端真的是坍塌不通的,但路旁仍有植物名牌,以前應該也是遊客行進的路段吧!


回到主線


路邊儲水池內的青蛙,蛙媽媽背著小青蛙.拍臉部時潛到水裡不給拍,


憋了兩分多鐘後又浮上來. "喀嚓"逮到了.

眼睛瞇成那樣,被媽媽背著很舒服厚. 不過,看你那樣子,應該唸高中了吧! 怎還是長不大呢?

看樣子,這邊應該無法通到對面那公路了.


高度接近,但卻越離越遠.


又繞到山西了.(山的西邊啦!)山下灰濛濛的. 看那步道階梯,應該已快到高點了.


廣場.但不是長青運動廣場,而是一門"風水"前的休息站.


再往上爬,終於到了長青運動廣場. 這時是變"長綠".爬得臉都綠了.


水真的很珍貴.旁邊上坡路通往好漢坡.已經好漢不起來了,所以"走"過去瞧瞧.


原來,三汀山望高寮還得往上走.看一下好漢坡...能上得來的,果然是好漢.


看看太陽,再看看地圖...抄捷徑滑下去. 怎知...

扛到底往回看....下山也是好漢啦! 頭汴坑溪,一江橋...都在腳底下.

這段可以人車分道.推下去看到可愛的柏油路...再怎麼白痴也不會走樓梯下去.


這兩輪的東西就是抗衰老體操的器材啦! 這裡視野極佳,台灣潭,光華高工,大里.太平盡收眼底.


千坪嶺靜思林,不錯,不錯. 可惜要快快下山,下次再來靜思.靜思.


望著紅塵...是個靜思的好地方啊!


這電塔,是山友報路的指標地點,沿著offroad的泥路往下衝就可抵達,


接上水泥路會由賣菜的鐵皮屋前方連接到主入口,最後到達一江橋頭的7-11.


今天沒看到老鼠,因為沒去騎它. 咬人狗坑雖有很多狗;但不會咬人.

有看到兩隻青蛙,沒被毛毛蟲"賴"到.

最大隻的...應該是那好奇的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