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2_0101 真珠夜騎育德果行


以前到市中心去都是騎登山車,因為比較符合市區的"路況".

有一次在逢甲鬧區等紅燈時,看著路上的單車不是小摺就是小徑,不只造型多樣,塗裝也花花綠綠色彩繽紛.

再加上車主的"視覺創意"...真是多彩又多姿.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車子...軍綠色的粗壯車架,2.0的肥肥巧克力胎,黑黑胖胖的避震前叉,一點都不閃光的黑色輪框...


與週邊五光十色的燈光與衣著光鮮奪目逛街壓馬路的紅男綠女們著實不搭軋.

突然間覺得有很多異樣的眼光瞪著你...好像這種車在這樣的地方出現,讓人相當突兀似的.

而當時我的確也有這種感覺,好比穿著迷彩服出現在人家的狂歡派對上...很奇怪的想法.呵呵..

從那次以後,只要到鬧區...不是Sakso就是白皮膚的二姐,再不然就是彎把的蕃婆鬼.

有了真珠以後...當然是她了.

一白遮九醜,雖然有點胖(17公斤)但外型符合小徑的要求,你不說人家也未必知道她是"鋼鐵人".哈哈...

加個火紅的後貨架,前方再多個菜籃...帶東西出去當快遞妹,或裝些好吃的回家都方便.

最重要的是...她是雙避震的. 所以我最喜歡帶她跑西屯路科博館前那段震震震的"石塊"路面了.

忙完筆嫂的事,晚上就到市區去散散心吧!

先去胡媽媽家.



我認識的胡媽媽很多,目前可叫"胡媽媽"的就有半打.

也真想叫叫胡錦濤他老婆"胡媽媽".

不過,跟胡錦濤差一個字的"胡錦".大概只能叫她胡姊,或胡小姐了.

胡適說...叫"胡說".姓胡的瞎起鬨...叫"胡鬧".

哪天胡錦濤到台灣環島...不就叫"胡來"了嗎?

今天這"胡媽媽"住在這裡.


規模很大的眷區改建集合式社區大樓


跟機場只隔了一條馬路,在她們家頂樓剛好可看見直升機進場或離場起飛.


雖可垂直起降,但進場,離場還是得照著規範來.


進場是曲線進退...停機就像泊車...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哈哈...


科博館震完兩趟後,沿著人行道往綠園道騎過去,終點是中國醫藥學院的中正公園.

中醫院區前都是保全在站岡,沒人敢停車,我也不方便拍照.


買了一套燒餅油條跟熱豆漿閃到這邊吃吃喝喝.


剛才路過看到的石刻...這邊是育德里的育德綠園道沒錯,這水果行...是不是少刻了一個"水"字?


回頭補拍照時,剛好有人在那兒整理枝葉,應該是里長吧! 這麼晚了,除了里長,沒人會這麼熱心的.

招呼一下,...果然是里長. 問他這水果行是哪家呢? 怎少了一個字?

里長說:那個字是破音字,唸(形)不唸(航).是育德果行(形). 果是"果決","果斷".不是水果...

這原是出自易經的"果行育德";因為我們這裡是育德里,所以把育德擺在前,果行是動詞,意義相同的.

原來是這樣啊! 這麼一解釋就明白了.有學問,也有意義的四個字.今天又長了知識了.

不過,也是我在這高質素的地方鬧的第二個笑話.

人客在美德街有一棟四樓的透天房子分租給中醫的醫療人員或學生.

幾年前將房子重新翻修隔間.我問他滿租的房子,房客也正常,何故花大把銀子重新裝潢隔間呢?

他老婆答:因為我們不想當"二"房東呀.

房子不是你們的嗎?怎會是二房東呢?

哎呀!你不知道啦.我們那些"厝腳"都是"老厝腳"啦! 有些是畢了業轉往醫院實習,


有些護士是一直住到"嫁尫"才搬走的,搬走的也會介紹同事或學弟學妹來住的,

房子的格局不是很好,設備也舊了.人家現在都要網路,也要套房.

"厝腳"都很好也很穩定...就是我們從沒被貼過"二房東".

你不知現在的小孩多聰明啊,只要你不是好房東,他們就會在網路上幫你宣傳,說你是"二房東"啦!

說了老半天...原來是"惡房東"不是"二房東"啦!

台語人講"國語"給台語人聽...還真有意思. 哈哈...

重新整建後的育德綠園道


夜間的燈光下仍是樹影婆娑的


白天看不到的景致


地面上的燈光,就如天上繁星


調好相機準備再來一張,結果星星都消失了.晚上8點後就熄燈了嗎?


跨過大雅路,就可看到這些燈柱


地面的燈光也不一樣了


這是以廢水泥塊與鋼籠結合的造景.題名為以柔克剛,目的就是遮蔽與美化那單調的電氣箱.


這一段應該在維新醫院附近


綠樹依舊,但卻有新的氣象

一路往回騎,剛剛喝的豆漿因為代謝管道變更(天冷慢騎不流汗) 所以...

女生止步,老哥我進去獨唱即可.

科博館旁的"卡拉OK",乾淨,明亮.外頭還有樹蔭石椅讓你坐坐.

旁邊的公園入口與解說牌


"石塊"路旁寬敞平坦且綠樹成行的人行道


來過的人,對這水鐘應該不陌生


很科學的科博館旁有一座很傳統的福德祠

還沒有科博館之前,乾溝子福德祠已經存在了.

紅燈籠下,整個廟埕也是紅通通的


廟埕寬廣,氣勢如"紅".很傳統也很守舊的"小廟". 規模不重要,有"靈"有"聖"才是重點吧!


考試與營收都不願有赤字,唯獨股市喜歡紅通通.


龍年煙火一閃即過. 新的365天願大家如紅燈籠般...

長紅高掛;高掛長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