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0_0610南投 南崗山欖+中興新村


到南崗探視"山欖兄"已成了每月固定的行程,今天也不例外.看了地上激增的落葉,心想...快了,快了....



跟大仙丹的葉子比起來,山欖似乎憔悴許多,主幹看起來似乎也無"血色".


相同的地點,相同的天候條件;看看那新生翠綠的葉子...嗯,精神飽滿,神氣活現的. 好! 很好! 非常好!


向陽的地方也開了滿滿的花.


樹葡萄也不錯, 五.六歲了吧! 明.後年就該你表現囉!


叫二姐也過來看看.


阿富說的沒錯! 拼了老命也要把果實結出來. 山欖兄...真有你的, 你做到了! 請受小弟一拜!


啊!...這....


這...


這不是在拆我的台嗎?...

山欖兄啊! 以前我可是競競業業的用心服侍各位的...看看以前的業績跟現在的...老朋友了,給點面子吧!


雖然問你何時"含笑九泉"會被掌嘴! 但...也別讓我被打包啊! Please ~~.....

這山欖兄內力深厚...太強了啦! 唉~~踢到鐵板了.(難道它只喝西北風也能存活嗎?)

開始吃素淨身吧! 以前69,現在79.錢真的變薄了!


把二姐留在窗檯下好就近照顧,來了個輕熟女把車開過來堵住.哈哈...堵得好!如此就可放心大吃了.

吃飽了有力氣,再抱二姐出去就可.哈哈..堵得好,堵得妙...堵得聒聒叫!

這家也算小有名氣,台中的客戶還曾專程開車過來賞味呢.服務精神更是沒話說;有一次,大概兩點多了吧!

來了五,六位客人.餐檯上的菜色與量所剩無幾(通常餐廳2~5點是空班,廚房都停了)館主馬上吩咐再下廚

準備幾樣菜色出來.我們剛好是餐廳內唯二的還沒離座的客人,當然是全程看在眼裡.真是"足感心"呢.


餐廳剛好與慶興宮相對,客人的車也可停到"廟埕"來,很方便的.

慶興宮是座福德祠,不僅大...也華麗.同是福德祠,作工與規模真的相去甚遠.


祠內的神龕與大大的"伯公".


慶興宮前方就是康壽國小的操場


操場的圍牆是清水磚+洗石子工法砌造,除了罕見,也覺得好像頗有來頭的.

由復興路轉祖祠路往中興新村過去.這座橋跨過貓羅溪;國道3號再跨過這座橋.人真的好厲害.


單車嘛,就走人行道好了.


在橋上往貓羅溪上游望去


過橋後來到三叉路口,右轉往南投市區,直走往中興新村,左邊牌樓下是往內轆的舊路.


又來到中興國中了.慈濟蓋的,有慈濟的Style.不過...營造商還欠我5000尾款.營建業的陋習,


雖然工地主任看在眼裡想自掏腰包墊給我,但...冤有頭債有主,不關他的事.

往後的案子,他不好意思再找我;我也不想再與他們公司打交道.

(大概隔了10年都不接營造商的案,結果陋習依舊存在)



我家Sakso的娘家.Goomor也是學弟,很傑出的單車設計者.


光榮路


光榮東路


在這邊唸書時寄宿的房舍.正確地點已忘記,但房子隔局與地點都類似.


房舍後的巷道,那像龍眼又不是龍眼的不知是何物?


充滿故事回憶的巷弄與庭院


省府大操場旁濃密且高大的榕樹


中興會堂




白千層樹下也是記憶與故事


全台大概沒有幾所學校擁有這般的操場吧!


母校的新風貌


學校後方新增的虎山藝集...對我而言是一片空白.


光華路


中興新村是個鄉村都市化;都市鄉村化的最佳典範.生活機能完備之外最令我欽佩的是她有自己的汙水處理廠,


幾十年前的都市建設能具備這個設施,可見設計者先進與完善的眼光,時至今日...全台有哪幾座都市具備這種條件呢?

一年級寄宿在營盤口(中興新村西邊的小村落)每天騎單車上學.早上六點先在大飯鍋內挖掉五碗飯,


再裝好一個便當盒(農家裡大大小小同時要上學的共六個人,不怕你吃的啦!)

升完旗回來在上第一節前的空檔就把便當幹掉了(來不及的話,第二節上課前就嗑光了).

第三節上課前到圍牆邊頒獎(榮民杯杯來賣大餅兒蠻頭了)

第四節下課...揪團往福利社打午食去! 就這樣...座位由原來的第二排往後退到最後一排去.

二年級搬到學校宿舍,與各地來的學弟與同學"龍蛇雜處"拓展新的人際.

三年級...讓出床位與那些爺爺奶奶級的退休公務員"相依為命".被抓來打通任督二脈,授予人生智慧...

中興新村三年...真的是鑲金鍍銀的黃金歲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