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1_0617 不對味的熊心豹子膽



最近一直都沒跑過較長的距離,偶爾開車經過常跑的路線看到車友們頂著太陽騎在路上心裡好像也有些罪

惡感.經過某些車友常騎的路段附近時,也會刻意繞道過去看看.心中計畫著許多想去的地方,但時間上就是

無法去搭配(即使偷閒去繞那麼一下下也好啊!)

今天口袋裡只有50元的硬幣,而統一速邁的機子又不吃50元硬幣 (原因在此)

因此到全家去找一找涼水,衝著立頓腳踏車這幾個字拿了這麼一組.



撕下外包裝,活動貼紙背後真的印了一組序號,喝下第一口的同時也服下一顆熊心外加一個豹子膽.

這時可是惡由膽邊生了,管他的! 鬱卒這麼久了,欠人家的工就欠了,好歹也讓這兩條腿上上發條吧!

中午過後就跟蕃婆鬼去摸個魚,快活快活一下.

主意打定,心裡盤算著...中午就跟萬豐的"番薯嬤"買個烤番薯吃吃;然後再到烏溪南岸的"肉粽嬤"那邊將兩

個水壺裝滿阿嬤的古早味青草茶(保證不含塑化劑! 哈哈...)接著,當然是牛屎崎...北勢湳...南崗...139....

到了萬豐,沒看到"番薯嬤"(大概是天氣太熱吧!) 那就到烏溪橋頭吃肉粽好了.


今天很巧,阿公也在;邊吃邊與他閒聊.阿公不只吹得一口好口琴,歌也唱得好,也上過電視還抱了獎杯回來.

與他聊起老歌,他興致高昂的拿起他抄錄的歌詞如數家珍的與我對談,還唱將起來.

阿公70多歲了,唱起歌來喉韻不錯,也頗有日本演歌的味道.

我問他:只有歌詞,那譜呢?

他說:譜都在我腦子裡啦!旋律我都記住了,只要看著歌本提一下詞就可,有些都已經背下來了.

我說:你唱的都是台語老歌,有些是日語歌翻唱的,那你不唱日語的嗎?(以你的年紀而言)

阿公說他不識字,該唸書的年紀都在躲空襲,因此荒廢掉了.

那...你抄的這些歌詞?...

那些是聽著歌學唱,再一字一字記下來的.(有點像唱西洋歌學英語的模式)

不過,這也讓我想起很多識字不多的人除了自己的名字,也認得帥仕相,車馬包...那些字一樣.

小時候看大街上的招牌,除了文字之外也會畫上相關的圖像以茲識別...

理髮店會畫上吹著飛機頭的帥哥,美容院則是名媛仕女的頭像,麵包店當然是糖果,麵包與蛋糕..等諸如此類的.

不過,也聽過這麼一則趣事,老阿伯拿著狗食罐頭喃喃自語:夭壽喔!怎麼連狗肉也做成罐頭了.

這不是榴槤的外殼啦! 這是木棉樹幹上的"牙齒".撞上它可比挨了一記"狼牙棒"還吃力啊!


小心的讓蕃婆鬼靠著,我要來享用古早味的青草茶啦! 阿嬤交待沒喝完會"臭酸",所以沒事多喝青草茶退退火.


一整排清翠的木棉樹真是漂亮,不過,靠近時真的要保持距離啊!


糜爛太久了,上牛屎崎有些吃力的感覺,來到北勢湳的荷花生態池.


花瓣較寬的叫荷花;較窄的叫蓮花.


荷花謝了...這東西又叫"蓮"蓬...種子叫"蓮子",根又叫"蓮藕"...觀世音坐的荷花也叫"蓮花"...真是傻傻分不清啊!


國道6號草屯聯絡道.天空響起悶雷,對面山頭也出現烏雲.看來得快找個地方躲一下西北雨.


接上台14就看到一家7-11,價格一樣,大熱天的當然選金牌棄咖啡了.隔壁的蕾絲姑娘就像一道屏風,漂亮.


地圖上好多地方都想去.


西北雨還在下,前方有一家單車店,7的T Bar下附加的小看板說明了這家店的規模.


對面的台灣巨蛋應聲倒下.雖然也見過收攤的7或OK,萊爾富的...但這裡巨蛋就是敵不過7.


西北雨真的是"落不過大路",過了草屯虎山路後就是一片乾爽了,下了雨按理會涼快一些,但雨水將柏油路面

的熱氣帶開時散發的水氣反而讓人在騎車的行進間多了一份濕熱的溽暑.

今天就由彰善堂上同源圳單車道往山欖家中過去.


沒錯,就是沿著墓仔埔往上爬,兩分鐘後就會接上單車道了.


山欖想再回春的機率應該不高了,右圖是自然授粉的孤挺花種子(蝴蝶或蜜蜂幫的忙)


蜘蛛女搬家了,這是新來的房客.入境隨俗,也換上了同色系的衣服,面對鏡頭好像有些緊張.


花色與印度櫻花類似,但葉子不同.


這是熱帶蘋果的花,整顆蘋果是綠色的.


花形普普的大仙丹與小仙丹,顏色非常鮮艷就是.


鄰居的荔枝結實累累,站在旁邊隨手就可大吃好幾斤,不過,光看就飽了,也沒人會去摘啦!


龍眼也開始結成一顆一顆的小圓球了.


這是月桃花


阿嬤做"阿拉貴"或"操阿貴"都要用到月桃的葉子,採一小片將它揉一揉便可聞到撲鼻的香氣.


樹葡萄雖受限於花台,不過枝幹也長粗了,分枝越多,結的果也越多.


葉片雖不油亮,但也算健康的啦! 真希望可早生貴子,想到那味道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隨便一場西北雨就打亂了原定的路程,也枉費了那熊心豹子膽.還好仍有60公里的進帳,呵呵...

回家後當然要記得去抽獎,動用了Google大神才找到活動網頁.找了大概10分鐘,30秒就對完獎了.

很沒趣的活動,再接再勵這四個字對我這"頭殼尖尖"的人殺傷力並不大,很習慣啦! 哈哈....


所謂的"豐富的獎品等著您"就是網頁看到的這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