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0_0502 鳳山寺+八卦山


蘇菠麵有一段日子沒騎車出門了,週六吩咐他把作業搞定,星期天已沒時間再讓他寫作業了.

在南崗的加油站休息時看到這一幕,心想...攜車架沒拆掉怎麼進洗車機呢?不會被刷掉嗎? 很好奇的在一旁等待.

洗車的美眉很認真的刷著車,連輪圈都沒放過.最後再用高壓水柱沖洗車身,然後就是標準的洗車機作業模式.(收天線..打N檔..不要踩煞車...)



啊! 哈哈..原來是這樣喔.難怪前置作業做得那麼"工夫",原來洗車機只負責吹乾水滴,剛才那兩位美眉的雙手就是洗車機啊! 呵呵...

服務真好! 我不用攜車架,所以沒機會體驗.其他的加油站未必會如此對待有攜車架的車子吧!



山欖兄仍活繃亂跳的,因此在蘇菠麵的協助下爬上樹幹,在其中一枝支幹上也來一段,看看後續發展如何?


切開後,樹汁直接滴在大仙丹的葉片上,還真豐富呢.



今天是雙人作業,所以樹下有兩部車.




離開山欖兄不是一路下滑,看看蘇菠麵如何攻頂...竟然給我騎S型的.




平時不燒香,沒得僥倖的.下馬推車了吧! 今年荔枝著果率似乎不好,看看有否好價格.




騎一段...推一段...蘇菠麵你慢慢推吧! 越過這段直到鳳山寺才有得補給.


在福安宮前讓你喘個氣吧!



土地公供桌前的鳳梨,一個芽大概就是一棵鳳梨吧!




加油喔! 爬過這段你就出運了啦!




終於到了. 這張是蘇菠麵拍的.


今天這個時候人不多,在廣場前吃碗豆花後便去補水了.停好車把相機交給蘇菠麵,要他自己去瀏覽瀏覽,我來"顧"車.



看看蘇菠麵如何"看"鳳山寺...


嗯~ 有意境...



哈~ 跑到彈藥庫去了...


花花綠綠的東西也會吸引他.



交回相機後換我拍.


蘇菠麵大概把這個步道的石雕全拍下了.



後花園這棵榕樹也拍了,只是位置與我不同.


我拍屋頂後面,他拍前面.



鳳山寺原地名叫樟埔寮,所以樟樹是一定有的啦.




寺內的神龕與供桌上的擲筊




被香火燻得出油的牌匾


寺內供奉的神祇



大門前非常罕見的彩色石獅




139線上的單車聖地 鳳山寺




這也是蘇菠麵拍的,大概被故事吸引的吧!




離開鳳山寺,就是一路下坡了. 跑得真快...在大樟公那叫都叫不停,一路一直滑下去...

到銀行山停下來,點個牛奶鍋慰勞一下.




種類多...價差也大.


花茶系列取的名還真是讓人費猜疑,我們導師有一次帶孩子上館子,看到一道"炒黃菜",好奇之下點了一份.

結果送來一盤"炒蛋". 當場傻眼! 哈哈...(因為他家有養蛋雞)



濃郁的牛奶鍋,每個人還加了一碗白飯.




有運動有差...吃成這個樣子.


如果碗盤的材質跟霜淇淋的杯子一樣的話...那桌面鐵定更乾淨.



下了139再爬上大彿區,蘇菠麵還問我這是真的飛機嗎? 當然是真的! 傘兵跳傘時就是到我們機場搭這飛機上去的.




雖然很大,但還比不上747大.難怪他會問我可不可以坐人,我長這麼大,別說747...就連這老母雞我都沒坐過,蘇菠麵你別"刺激"我了.


這飛機應該剛重新塗裝過,油油亮亮的.



下午四點過後,街頭藝人來表演了.


回程帶到烏日五光路,接著就叫蘇菠麵接手...結果東繞西繞繞不出個頭緒,叫他打開前後燈繼續帶...

竟然在岔路口K上由小路衝出的機車,煞車都沒按的直接撞上...整個人往前噴出.小孩子還蠻耐摔的,除了碼

表歪一邊,鏈條掉了...人還沒大礙.蘇菠麵...你的道路實跑仍待加強,除了確認路線之外,臨場反應也要加強.



今天的里程73公里(有那麼多嗎?)

均速16.7 好小子...竟然給我飆過40公里.

迴轉數應該是推車推太久,還有下坡沒踩踏被拉下來的.




在大彿區我還是"顧車"相機就給蘇菠麵.看看拍了什麼東東. (新手只會橫拍,構圖我裁切過.)




這是關公嗎?




原來吸引他的是這個




除了小狗...還有小鳥.




總算也拍到地標了






這張拍得好! 蘇菠麵有紅貴賓可看, 我呢....當然是那雙美腿啊!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