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1_0307 南投同源圳單車道+投18



下午兩點,我越過烏溪中線在橋上望著橋下的水田.



午休過後,大家紛紛下田開始幹活.


田野間的大樹下也是正餐,點心,聊天休息的地方.不管大人小孩,樹蔭下是最歡樂也最有故事性的地方.

當大人們下田工作時,樹下通常只剩下小孩與狗.對幼童而言,這小小的方寸之地可媲美幼稚園與遊樂場.

望著田間孤單的老農,彷彿又看到外公的身影;不同的是木桶與竹籃已被塑膠容器取代了.


不為五斗米折腰這句話又浮出腦海,中國士大夫那種迂腐與不切實際的思想與身段在這裡是行不通的.

阿公不折腰,那你這士大夫吃啥喝啥呢?展現風骨是一回事,契合現實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我喜歡達爾文,也

敬佩這位阿公.至少他們切實,且不籠統.

當風潮過去...某些宿命便又開始輪迴著.擁有絕對的資源,無能開創也就罷了,連守成也辦不到!


這會是下一個嗎?


挑動心弦,伴你成長.99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草商.


另一股風潮,真是兵敗如山倒.沿著台3線往南走還很多家,甚至也有學校"倒店"的.


這是台14乙線上的一家加油站,我在長滿茅草的這家,由草叢中望過對面那家.


在畢業前夕,我們的導師(也是教我們地理的老師)特別交代我們一件事.

好好認清台灣的地理形勢;東高西低,岩岸險峻,沙岸淺短,河川短促湍急.

在台灣,任何風尚潮流,就如颱風過境. 這一路走過,老師所言真是句句屬實啊!

南崗的永鳴路,車友評鑑八卦山九橫一豎中第四橫也是最硬斗的一橫,山欖兄就在前面不遠處.


山欖也漸漸凋零.....再見了,山欖兄.


少了山欖的庇蔭,蜘蛛女也得易地而居了.


繽紛繁華,也終有退去的一天.


滑回路口,看到了這新的單車道標示牌...同源圳自行車道 去走走看.


這條路很早之前就有了,上次開車沿著往上走,經工業北路最後接上139,再轉139丁有了 這篇新增

然後促成了這一篇

因為前不久才剛跑過這段,所以對新的單車道路標也有些好奇,因此順著路往上騎,先遇到這個路口...永山宮.

不像車道,又沿著路旁新栽植的綠化植物往前走,可是一直沒再發現任何車道標示,連路面都沒標示.

繼續走...最後接上工業路;也不知如何再走下一步.難道要往永山宮那岔路過去嗎? 回頭.


這是永山宮駁坎下方的停車場,岔路往上走可接永鳴路,上方就是永山宮與觀景平台了.


過了停車場就是這條筆直的上坡路,右方農舍是養豬場;可是沒看到豬.


但是在農舍前的山溝裡看到了這三隻老豬.


主人說這是迷你豬.可是一點都不迷你,跟送往屠宰場的豬一樣大.(這三頭豬應該是留著"做種"的吧!)

他說已經養四年了,有啥好料的都丟給牠們.野放在山溝裡,難怪頭好壯壯,"豬哥"也都長出"豬公牙"了.


再往上就是這個石砌的駁坎,往右是一戶農戶.


我一直在注意著通往木棧道的通路,看到這石砌的階梯以為需由此上木棧道;其實這是香蕉園與荔枝園的界線.


爬到一半看到木棧道就在上方,這時才發現往棧道的步道階梯.


越過荔枝園就是往上的步道


往下走來到這處平台,路旁通往平台的路已被野草淹沒,剩下小小的一條"老鼠路",不注意還真難發現啊!


走回剛剛停車的香蕉園,再順著水泥路往上.


走到底就是這樣,這不可能是單車道吧!


農戶對面有座小橋跨過山溝,有汽車往這裡進進出出的. 過去瞧瞧.


過橋爬坡後,水泥路旁就是這片荔枝園,停車,走進去.非常濃密的果園,午後的陽光透過枝葉射入園內.


過了這個彎便可聽到狗的叫吠聲,另一家農戶;這邊看到的是雞與羊.


回路口拿車,續走水泥路.展望開闊,還有一戶豪宅.


原以為是公司或工廠,問了旁邊菜園的大嬸才知是住家.新舊兩戶比鄰而居.


路旁靠山崖的一邊是這種護欄.


靠山的一邊則是卵石堆砌的駁坎.


最後由這個路口接上工業北路.


繞了一圈又回到永鳴路的起點,這才發現原來車道在我右手邊.


而且是走過n遍的路.


這一段搭上了單車道的便車,有了反光護欄,也多了些許造景.


這...沒錯,就是"墓仔埔".單車標誌就噴在路面上,帶美眉來夜騎應該不錯,也可騎車來掃墓.


走到底會接上鳳山路,反光鏡上就可看到路面上的單車標誌.


電線桿上貼著"南峰高爾夫"右圖下坡直走就是鳳山路的終點.


到了南峰高爾夫大門,警衛出來告知單車不能進入,並建議我可再往上走,可接鳳山寺;那邊才是車友的大本營.


下滑至終點,原來這是投18鄉道,長度才3255公尺.檡期不如撞日,17:34往回爬上去吧!也不過3公里而以.


一路爬呀爬...一下子就到南峰高爾夫了,也沒什麼呀!不落地直接上了...17:43落馬休息.很喘呢.


17:55第二次下馬,真的採不動啊! ....5分鐘後又下來了.


看到這些已經軍心渙散了....推車是美德...表現一下騎車的美德吧!


跟蕃婆鬼騎來騎去,我騎她...她也騎我...


暮色蒼茫中...前方會是一道牆嗎? 希望是我老眼昏花看錯了吧!


真的是一面牆啊!往回望...路標標示1.這一公里要怎麼過啊!


8分鐘後...靠...電線桿啦!


18:25終於解脫了.3公里,耗掉50分鐘...早知道用走路上來.


在鳳山寺買了一塊鳳梨餅,乾媽店沒熱食;由冰箱內拿了一包波蜜,背部的汗水悶在風衣裡貼在身上跟波蜜

差不多涼快,氣象說今晚寒流會入境,鳳山寺雖無風,但此時也真的是寒氣逼人.想打電話叫牛阿花來救援,但

他的主人又是路癡一個...

算了.把座墊包內的小方巾拿來圍住脖子,等汗水稍乾後往148下草屯去吧!

"乾爹的店"頭一遭交關他們家的關東煮.廣告說的沒錯;有7-11真好.


這投18應該是傳說中的"南峰崎"吧! 短短3公里,真是可怕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