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3_0211太平 台灣潭



在頭汴坑溪單車道右岸穿過一江橋後仍有一段防汛道路,平時騎車很少到過這裡.

印象中這段路就是紙屑飛揚,野狗聚集的一個地方.曾去過幾次,但也僅止於道路終點.

有一回黃昏時停好車沿著泥路往上走才發覺原來山中另有景點.

同是黃昏,今天就循著路標走它一回.



左邊是步道入口,右邊通往別人家的菜園.



到三汀山望高寮需50分鐘,時間不夠,所以放棄. 台灣潭,10分鐘.沿著小路爬吧!



這段平坦寬闊,單車可上.



到目前為止,越野車應該都沒問題.



看這路況,有車隊在這兒跑越野活動,只是某些地點需要高階的車子與技能才行.

上了這段有一間小屋,大概是山友們的補給點或販賣部.



這條魚刻得栩栩如生,擺這邊有些可惜.12生肖若可票選水中生物的話,我會投這條魚一票. 路標旁有一座涼亭,旁邊是一段下坡階梯.



涼亭前的另一座路標與階梯,往二號步道及長青運動廣場.今天不去.



這地方應是一個高點轉折,也是一處歇腳休息的地方,大潭仔的解說牌也在此.



不易出現或不應出現的地貌或景觀,總會有"嫦娥奔月"的效應.

在這地方蓋別墅,還是免了吧! 這山還是活跳跳的.

這就是"台灣潭".我站的位置應是巴士海峽吧! 不知旁邊那建築是什麼?



回到涼亭邊往階梯下去,到底會接上水泥路,騎下去很爽,回程就...



水泥路半途有岔路,抓個大略的方向上上下下,蜿蜒曲折的也讓我摸到往潭底的小路...

不過,在穿過樹林時,一條小毛蟲由頸上掉落,滑到胸前.好不容易將它請出去,卻在頸部與胸前留下印記.現在還是會癢.

包個頭巾或是寬邊帽似乎是必要的.這是潭邊的休息站,真的就取潭水泡茶嗎?



對面就是西部沿海了,有水就會有魚,睡蓮也少不了的.



在台灣尾往台灣頭望去.



想環島必須上上下下,左圖是由上往下,經過小橋.右圖則是攀繩由上往下走.圖片是到達後由下往上拍的.



這地點是由高雄往台東看,大武山就自動忽略吧!



潭水映著夕陽,靜謐且平靜的水面.



台中,彰化是個釣魚的好地方.



這帥哥中午就過來了,只釣到三尾紅魔鬼,他說這邊的魚不好釣. 不過,這紅魔鬼不是養在水族箱的魚嗎?

難道真如解說牌上說的...漁船捕獲何種魚類,大潭仔就有此種魚類. 真是太神奇了!



釣友們做的工事.



新竹.在棚子裡觀賞美景與蓮花.



這地方約在鼻頭角,涵洞應是潭水的溢流口,可惜水位下降,必須接管引水.



在台灣頭往台灣尾望去.



離開大潭仔的捷徑,右圖那小池子應是以前的儲水池.



引水的管子由涵洞穿出往下延伸,因利用虹吸取水,所以不必使用電力馬達,台灣潭周邊也就沒有噪音.



繼續往下走,水利署管得還真大,就這一潭水也歸他們管.不知七彩湖畔是否也打了這水泥樁.

下山,往低處走就對了.



指示牌的位置就是剛才上山走的路.原來,所謂的10分鐘指的就是剛剛走過的這段路.

防汛道路旁的停車場,非常寬敞,今天人不多,所以都停在路旁,沒人開進來.



真珠還乖乖的等著. 大概過年前有大掃除吧! 平時這馬路沒那麼乾淨的. 哈哈...



一江橋與橋頭的OK商店.



若不想大老遠跑到日月潭去,台灣潭是個好選擇.夏天的清晨,應該會更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