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0_0903 再訪贔屭


外面突然傳來一陣規律的引擎聲,原來是一台賣霜淇淋的車子停在對面.


旁邊還插著超大支霜淇淋的旗子,新車,新的發電機,還有新的霜淇淋機,看樣子是剛整備好的生財器具.

所有的設備都是新的,估算一下,七.八十萬跑不掉,一支霜淇淋賣20元,需賣四萬支才有80萬,加上原料.耗材.人工,折舊…,

流動攤販,逐”水草”而居,有時還得躲警察…真是辛苦啊!

大熱天的,過去捧個場也看看所謂的超大支到底有多大.或許是太大支了吧,


接過霜淇淋轉身走不到三步路,霜淇淋竟然由杯子底部折斷掉到地上(太久沒拿過霜淇淋了,稍稍傾斜就掉了)

回頭再買一份,老闆接過杯子再給了一份,還說這份算他的.真是感恩.


123456,一共六層,果然是超大支的.
這是芒果與草莓口味的,吃起來有些硬,介於思樂冰與冰淇淋間的口感.

吃了這支霜淇淋,午餐應可延後了.

昨天才將變速內線剪斷套上線尾套子就發現外管鋼絲又露出來,直鋼絲還真是有它的罩門,

露出的部份回家後剪掉就好,懶得再去動它了,作人還是別那麼”龜毛”的好.離開霧峰就往草屯去了.

這是碧興路,兩旁有著樹蔭的一條街,每次經過草屯都會刻意的繞過來享受一下涼爽的感覺,

雖不如中興新村的綠蔭條件,但在鬧區中還能保有這份綠意也算難能可貴的.

碧興路與碧山路路口的7-11門前無緩衝空間,所以就將午餐拿到農會旁的樹下吃吧!

三隻小貓咪陪著我,一隻花的,兩隻虎斑的.

還好沒有黑貓,否則蕃婆鬼是不會放過那兩顆眼珠子的.

到南崗看過山欖,還是老樣子.地上的落葉雖然多了許多可是樹上的葉子 依然青翠.

這山欖給了我不少挫折感,不過,這段期間他的主人也不是很積極,

就這樣擺著也好,至少還能看到它那一身翠綠.

又來到平林橋,大概只剩Schwinn大哥跟Sakso還沒在這邊拍過照吧!


平林橋今天心血來潮,幫我跟蕃婆鬼拍了一張.


過了橋,贔屭也是老樣子,忠實的鎮守在烏溪畔.

等一下要跑的路,有雙黃線的喔.

其實路並不長,大約 兩公里 而已,不過路況非常好.


走到底仍是水泥護欄,對岸就是墓碑山了.


拉近一點看看,像不像呢?


地形與九九峰相似,但卻被烏溪隔開了.


墓碑山前方溪谷中的工區


穿過這片山崖的就是土城隧道.


再來是土城二號與後方的雙龍隧道


來一張烏溪,隧道區與墓碑山的全景圖


由贔屭面前的道路直走會接到新台14線炎峰橋橋頭.


到了土城接投6鄉道(玉屏路)往北勢湳,牛屎崎過去.

這是烏溪橋南岸橋頭的古早味肉粽

一般的肉粽大多會以花生為佐料,阿婆的肉粽則是以米豆代替花生.


米豆比花生小,而且吃起來鬆鬆軟軟的,非常特別的口感.

阿婆的老公吹得一手好口琴,以前傍晚經過時曾聽他吹過,今天則被朋友邀去唱卡拉OK不在家.

除了肉粽我又叫了一罐舒跑,喝了幾口後阿婆才說她也有自製的青草茶…

阿婆你也太古意了,早說嘛!下次經過時再將水壺清空換妳的青草茶啦!

蕃婆鬼沒得吃,故意把頭別向一邊,免得邊看邊吞口水.


回到烏溪北岸,還好,鋼管雞還沒被買完.


國道6號還沒通車之前,台14線往埔里的方向兩旁都是鋼管雞,通車後一下子收得無影無蹤,


賣烤雞的是一位60多歲的歐吉賞,看看鋼管上的烤雞,好像都依體位挑過似的均一等級.

中午經過時已開始料理,回程再買省得帶著亂跑.

這麼大一隻碳烤鋼管雞390,歐吉賞說肚子裡裝了調味料,他會再附胡椒鹽給我,雞胸沾著胡椒鹽吃,

味道不錯.配飯或配啤酒都好,冷了還是可保持Q度,也不錯吃.

拿了烤雞,回程往北岸路走中投,今天雖帶了墨鏡,但蚊子卻很少,有些失望.

週五小週末,下班時間車子還真不少.到五福的OK Mart躲一下車潮,


櫃檯的美眉跟我說她們的咖啡機昨天剛裝好,今天開始試賣75折,我已經拿了韋恩,所以改天再試試.

我問她7先賣,然後是全家,現在OK也跟進了,7是City Café,全家是伯朗,那妳們OK是誰呢?

她答UCC.

這美眉長得清秀,態度也大方,說話時不管是語氣,表情,肢體都讓我印象深刻.

給人的印象是大方,誠懇(對話時眼睛會看著你)就像鄰家女孩那般親切.

通常便利商店的櫃檯給人的印象就是制式化,規格化的照本宣科模式,


表面上是給人親切熱忱的感覺,但就是少了一些心靈上的溫馨,有點死硬.

我嘴巴上說的改天,若是一般的便利店可能真的不知改到哪一天了,但面對這誠懇不做作的美眉,


當時已決定第二天會來喝她們的咖啡了.

商業性且制式的邀請對話,透過誠懇的態度來表達,很難令人也同樣的以客套虛應的方式去應對.

第二天,我真的又到五福的OK Mart去了.走的是鄉間小路.


這是她們的美式OK Cafe 只加糖未加奶精.

味道還好,加了鮮奶應該會更合我的口味.

咖啡加鮮奶是在Wina那邊學到的,Wina也只是拿罐裝咖啡沖泡,但她不用奶精,只是加鮮奶調味,

那味道比奶精好太多了.

今天OK的櫃檯是另一位美眉,看來這家OK的櫃台美眉是”電腦撿的”.


與前一位美眉一樣令人有溫馨親切的感覺,她還告訴我,優惠價到9號截止,不過,可先預購杯數,再分次提取.

這倒是第一次碰到.

人員的訓練做得很好,可是外頭的桌椅還得加強,木製野餐桌會搖晃不穩,新增的咖啡桌椅雖不是新的,


但…至少也將它稍加整理後再擺出來,新的咖啡業務,不要讓人一眼就發現咖啡桌椅是Recycle的.

觀瞻上沒辦法加分,但至少也表現一下對咖啡客人的一份尊重.店長要加油囉!

看看帶回家的鋼管雞.扒開後可裝兩盤.

台14線的鋼管雞,現在移師到台三線的烏溪橋北岸了,騎車這麼久,今天算是吃很大.

不只在外蹓躂的可填滿肚子,連在家的都可享受到外面的”好料”.

這應該歸功於前後兩個貨架吧! 下次載的應該是”薔薇派”了.

蕃婆鬼的眼睛長在頭頂上,這對我在變速時有些不方便.

拿到前架上吧!有貨架真好!


透出冷冷的藍光,嚇嚇路邊的野狗好了.


夜間騎車,安全第一.管她淑不淑女,拆掉換貼反光紙,讓人容易辨識卡要緊啦!


均速20,這應該是新的紀錄了.


最近常常看到這種大規模的工區,


圍籬上也都寫著”自辦重劃”公的不來,那就自己來吧!


見賢思齊,我也來”自辦” NS200,NS300,甚至400吧!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