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2_0920 羅西尼 塞維莉亞的理髮師



蘇東坡說過: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現代人不缺肉,所以前半句已不合時宜.

但後半句的竹...這就有些困難了,寸土寸金的,哪來那麼多地方種竹子.

少了竹子,真的就會令人俗嗎? 那倒也未必.



想要不俗,除了要有竹子(這蘇東坡說的,哈哈..)還要補充"氣質"...

電視上常說要補鈣質,甚至鎂鋅銅錳...這些金屬都要補.還叫美眉要吃鐵.

說這樣會補血,讓妳臉色好看一些...(其實喝酒最快啦!)

如果,該補的沒補到,補到變成鐵石心腸...那可不好玩了.

補充氣質...最快速的方法大概就是喝汽水了吧!因為氣最多,吃汽補氣嘛.哈哈...

OK.虎爛到此為止!



今天的標題,羅西尼 塞維莉亞的理髮師.先來一段正統的.

上傳影片的姑娘自稱The 30 Year Old Virgin

想不到這種說法中外皆然,哈哈...我若年輕一些,一定不會放過這才女的.(可惜伊人在葡萄牙)

感覺上,女子無才便是德...這是一句屁話(註) 各位美眉千萬別被騙了! 哈哈..



接著是我非常喜歡的樂團1986年在日本的演奏,看看大師如何改編這段.





第三段要看的,一定會羨煞許多男生...

不管你剩下幾支嘴,從懷春的少男...到資深的阿公阿祖...看了一定心癢癢且嘴角上揚會心一笑的.



好久不見的Woody也來湊一角.





有了Woody...怎能沒有兔寶寶呢?



無竹令人俗,在現今也未必適用.但有一點可肯定的是...音樂確實可陶冶人的性情.

日常生活中要與竹為伍確實不易,但在網海游走卻是輕而易舉,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網路資源,源源不絕且包羅萬象.如何挑能讓自己精進且能補充”氣質”的,就看你如何拿捏了.

用心去體會與思考這些片段,也可明白許多目前許多現象的因果.

音樂無所不在,藝術才是經典.還真是發人深省啊!



也學學兔寶寶...next.



(註) 說出這話要掌嘴,原來是會錯原意了.

原文出現在隋唐演義第76回

人亦有言,男子有德便是才,女子無才便是德,蓋以男子之有德者,或兼有才,而女子之有才者,未必有德也。

雖然如此說,有才女子,豈反不如愚婦人?周之邑姜序於十亂,惟其才也。

才何必為女子累,特患恃才妄作,使人歎為有才無德,為可惜耳。

夫男子面才勝於德,猶不足稱,乃若身為女子,穢德彰聞,雖夙具美才,創為韻事,傳作佳話,總無足取。

故有才之女,而能不自炫其才,是即德也;然女子之炫才,皆男子縱之之故,縱之使炫才,便如縱之使炫色矣。





此在士庶之家且不可;況皇家嬪御,宜何如尊重,豈可輕炫其才,以至褻士林而讀(瀆)國體乎?無奈唐朝宮禁不嚴,朝臣俱得見后妃公主,侍宴賦詩,恬不為怪,又何有於嬪御之流?

甚或宦官官妾與徘優侏儒,雜聚諧謔,狂言浪語,不忌至尊,殊堪嗤笑。







女子無才便是德的無字並非有無的無,而是無視的無.(就是當動詞用的無)

簡單的說,就是女子無視自己的才幹,不炫耀自身才幹就是一種美德啦!

明明是個才幹過人的女強人;但卻非常謙卑與低調的行事,這就是女子的一種美德.

這麼說,大概就清楚一些了吧!



紅字的部份是針對當時的現象所做的針貶,仔細思量...

好像也不單是隋唐之時才有的,若說是個傳統或家學淵源...好像也行得通.



文字來源 http://open-lit.com/listbook.php?cid=76&gbid=145&bid=6766&start=0

不管如何,修身,齊家,...仍是得由修身開始.

So,金銀銅鐵鈣可暫緩一下;補充氣質擺第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