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0_1001 員林百果山+花壇銀行山


上次 忘了拍的照片.草屯草溪路農會旁的小葉欖仁,想不透那鐵架為何會被包在樹幹上.


附近有人拿食物餵食,三隻小貓好像又長大了一些.

今天看到其中一隻虎斑小貓在排糞便時會挖坑埋掉,習性不錯.這方面,狗比貓差多了.

山欖還是老樣子,看來是殺不了它了.


嫩芽已長成樹葉,真是太強了! 帶兩顆種子回家,找個適當的地點將它種下.


靠山吃山,堆在路旁的荔枝薪材.


荔枝園裡也堆了不少較粗的枝幹.


今天剛裁下的新鮮枝幹.年輪並不明顯,不過,應該有10年以上了吧!


凡事都有規矩,在樹幹上做下記號按圖施工,可不是亂鋸一通的.


下南崗時,路上的三玄宮.旁邊的起重機與廟宇建築成了有趣的對比,若干時日後已不會再是如此光景了.


走台14丁會接到縣148,往山上走會從芬園的同安村接上139.

148前段有一座乳牛牧場,那些牛是關在鐵皮棚架內吹著電扇踩著和著牛糞的黃泥在過活的.真無奈啊!

山下到139的路口這段,路標寫著8%連續彎路二公里.跑起來不算吃力,唯一須提防的就是砂石車.

上坡時會靠得較近,往你身上噴出的廢氣是又熱又強, 幾乎會將你吹倒.

到了139,當然要到鳳山寺朝聖一番.


今天車友只有小貓兩三隻,洗個臉洗個手再補一些水便離開了.


老樟母女樹也不能錯過,大概要6個蕃婆鬼才圍得住那粗壯的樹幹吧!


樟樹前方的下坡路可通往員林百果山, 一進入就是一個急陡坡,這條是投88道路.往這邊上鳳山寺..超硬的.


路上的湧泉巖,牌子上寫著"歡迎回山拜觀音".沿途的卵石駁坎說明了這邊的地勢.


很特別的一所小學.開林寺與明湖國小同在一處,廟埕也是籃球場兼操場.先有廟?還是先有校呢?


學校(寺廟)前的林蔭道路,也是一個長坡.


好久..好久不曾看過的炊煙.大灶裡燒的應該是荔枝或龍眼的薪材吧!


一路下坡滑下來,往回看才知上坡路到底有多長了.這裡是湖水里.


百果山公園,公園前方就是蜜餞文化館.


館內的展示櫃,非常簡約.原以為空無一人,後來才發現原來坐在柱子後面.人客不出聲是不會有反應的.

百果山的地標靜靜的站著,而整個園區也異常的寂靜,除了過往的車流聲還是車流聲.

這個地區雖來過,但還是不熟.往下走接山腳路(137)往北便又接到148,再往員林市區走.

只知道必須接台1線才能往花壇走,這時得動用人肉GPS了.

在員東路跟大同路路口問了幫學生導引交通的愛心媽媽,得到了非常詳細的指引,不必Key in也不用手寫;

出一張嘴就可以了.呵呵...

左圖是百果山旁很特別的小廟,只寫了一個"將"字.右邊則是騎車的車友都認識的logo.


大村的美利達車廠."福臨平安 美德利達"還頗有淵源呢.


爬長坡之前先儲備能量.Hi Life不僅店招,擺設. 連外面的地板花色都是一致的.


今天的主菜,中彰快速道(台74)花壇往銀行山的坡道.


也是8%的坡,400公尺.爬完便會看到這顆大石頭.


下坡後又是一段長上坡,還沒擠ㄋㄟ ㄋㄟ就先飄來陣陣的"牧場味"陪著你,直到頂端.


兩公里.不過少了像148那些彎道,好像容易許多.


爬完這段就到稜線上了.


越過稜線,就是長下坡.後段的單車道不好走,路旁的雜草會刮到你的腳,棗椰的葉子會與你對撞.


單車熱退燒,車道路面崎嶇多坑洞,雜草蔓生,景觀維護不佳...應該騎越野車過來的!


公路坡度的設計好像有一定的規範,通常不會像產業道路那般陡峭,看起來很可怕,實際騎過後並不如想像中恐怖,

值得注意的應該是路況與速度吧! 過多的坑洞與不平整的路面及路邊的高低差對單車而言真的是蠻可怕的.

施工品質與設施維護不可期待,騎單車的人還是自己斟酌方為上策.放慢速度,否則另覓他處.

今天的騎行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