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1_0208 蘇菠麵上中興



年假過了,寒假也近尾聲.前些天老牛自己放牛吃草,今天看過蘇菠麵的寒假作業後也該讓這小牛放放風了.

到沙蓮巷會嚇壞他,瘋200對他而言還不足以負荷,勉強拉出去會斷了老牛的後路(再也不跟我騎車了)

因此兩個行程都是老牛先去試試溫度,待時機成熟再把他拐出去.今天就先讓他跨個縣自High一下.

東摸西摸的,將近3點才出門,我還是跟在後頭觀察.出門前還問我要不要把輪胎換過? (他以為要帶二哥)

我說就把滾筒上那二姐拉下來,你就帶二姐.

寒假開始時就叫他直接騎滾筒上的二姐,原以為還需重新調整座管高度,想不到竟然不用動到任何一支螺絲.

這孩子長高了,也因為如此,才沒換車;直接拉下來騎,雖然腳尖還會稍稍踮一下,不過無妨.

踩過滾筒真的有差,不再像以前那般歪七扭八的.交代他至少保持在20K以上,否則回程會很晚.

誰知這麼一說,我這老牛在後面卻跟得氣喘吁吁,只用中盤,速度大多在23~28之間,我的皮真的要繃緊一點了.

過了烏溪再經過草屯,很快的就到省府路了.



終點當在我的母校,右圖是他拍的,我把橫幅修一下裁成直幅.


到中興,這中興會堂是必拍建築,蘇菠麵第一次來,當然不能例外.


拍完後把相機交給他,也放這小牛去吃草,想到哪去就到哪去,想拍啥就拍啥. 5點回到這兒會合即可.

小鳥放飛了,我就在這熟悉的地方打打混了.

白千層是我到這學校後才認識的.校內校外都有,樹幹上那一層一層的樹皮纖維就如其名,令人印象深刻.


這些都是民國48年植樹節栽種的,已經年過半百了.


今天出門的兩部車.


蘇菠麵拍的中興會堂.


大概少了騎車的伴或者是耽心被老牛放鴿子,大多在附近繞圈,5點不到就飛回來了.


回程就走虎山路經省府大樓後沿虎山路往草屯前進,再渡過烏溪回家了.


回家後他"老目"問他騎到哪兒?

中興新村.

中興新村?在哪裡啊!

南投耶.在南投妳知道嗎? (哈哈...我說的沒錯吧! 開始High起來囉.)

將來上了高山或跨了n個縣市...不口沫橫飛才怪!

蘇菠麵, 叫你騎滾筒不是沒有原因的喔.

看了他的馬錶,49K.均速18.5.原來他自己只繞了5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