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1_1219 星期八來跑超級八


mobile01 星期八,來跑超級8

Farmer Lin除了種田,蓋房子之外還有一個工作.就是"為民喉舌".而其他家人也各有自己的工作與事業.

年邁的老母與他同住,為了照顧老母日常的生活起居,請了一位印尼籍的女傭.

女傭個頭不大,長得也勻稱.見了人總是笑頭笑臉的,親切可人.皮膚雖黑了點,但也算是個"All Beauty".

註:All Beauty是台中很有名的"黑美人酒家"的英文招牌.

All與台語的"黑"同音,Beauty當然就是美人啦!

比那些龍鳳啦,杏花村啦,桃花鄉...台式或中式的名稱感覺上雅氣多了,class好像也高一點.呵呵...

台語的"黑美人"英文不叫Black Beauty,也不是Dark Beauty.而是叫All Beauty.聽起來是不是很舒服呀?

老外看了"All Beauty"這兩個字...進去就對了,全都是美女...不用挑啦! 比"美女如雲"還好用,哈哈...

每次看到這印尼的All Beauty...就是光著腳丫忙進忙出的.

除了照顧"頭家嬤",她還要負責燒飯,煮菜,到田裡巡田水,到菜園澆水,噴農藥...除了不用劈材打水養雞餵豬之外

大概所有田間的農事她都會.

問Farmer Lin他是怎麼挑的,竟然能挑到這麼好的一位女傭...

他很得意的跟我說:怎麼挑?..沒得挑啦!她剛來的時候還不是什麼都不懂,是我一樣一樣慢慢教出來的啦!

哇~好厲害! 不是女傭厲害,是你厲害.一個年輕女孩,你竟然可調教成這個樣子.

他更得意的說:不止這樣,我還曾叫她把田裡收下的玉米拿到菜市場去賣...不到一個早上就通通給賣光光了

現在也會"發"菜籽,那些辣椒,九層塔都是她"發"的(指著保麗龍箱子上的菜苗對我說)

厲害!厲害!(由心裡讚嘆著)

阿迪(All Beauty的台灣名)只有在吃過晚飯,服侍"頭家嬤"吃過藥.她洗完澡之後才會穿上拖鞋,下床後一整天

就是光著腳丫打赤腳...直到洗完澡才會再穿上鞋子.

問她都不休息的嗎?沒放假嗎?不跟朋友聊聊天,逛逛街的嗎?...

我沒電話,也不知要去哪裡,有時會跟老闆他們出去...我路也不熟,都跟老闆家人一起...

星期七我就可以放假啦!

星期七?...

對呀!星期五,星期六,到了星期七就可放假囉.

哈哈...是星期日啦!星期一,二,三,四,五.星期六,再來就是星期日,不是星期七啦!

看來,Farmer Lin這一課沒幫她上過.也難怪啦,不是她的母語,至少她還懂得依序排列,也算機伶.

英文老師把我叫起來問我星期四怎麼說,我還不是掐著手指Sunday,Monday,...算到Thursday.哈哈...

這就是星期八的來由.



超級八剛辦過沒多久,而上回跑 南寮步道 時因天色已晚且路況不熟所以沒去成.

這回趁著指示牌與路面標示還新鮮時抽空過去探探路草. "摸蛤兼洗褲"藉著業務之便摸摸魚.

單車,裝備,補給品都帶上車.到了停車場拿下單車,著裝完畢出發了.



由停車場往下走,右邊路口就是.指示牌還在,照著走就是.


先下個坡給個甜頭...再來你就知道了.(好一個下馬威)

這種上坡路...當然也要被車騎的啊! 順著箭頭的方向繼續走.


走在山谷中,前方就是攔沙壩.

這一段跟登山步道平行

坡度很平緩,但卵石很多,齒比很難拿捏,太重騎不動,太輕會打滑...某些地方還真的給你翹孤輪騰空下馬.


第一高點的視野

對面山腰上很明顯的路痕

山頂台地上的路面,有狀似龜甲花紋的堅實路面


也有佈滿小石的黃泥路;這時,柏油路面是多麼的珍貴啊! 縱使兩旁都是墓仔埔,還是相當令人感動的.


柏油路的盡頭與登山步道主線連接.


這裡可看到正在施工中的古井區,河谷往東延伸過去.沿著柏油路往前走.


來到大榕樹下,這邊是個休憩區.有福德祠,導覽圖,化妝室....


再往前就是大池塘,池塘邊有兩尾金龍.涼亭,亨德記念公園...


福建宮,森林公園入口


森林劇場的舞台


林氏宗祠


離開林氏宗祠,照著MTB的指標走,會經過一段碎石路,到底後往左走.


接回村子裡的柏油路,經過福陵宮.紅泥色的駁坎是對龍井最初的印象.

沿著村子裡的柏油路走,這時應該都是在山頂上的台地騎行.

出了村子,轉向田間的石子路,這時路面都是卵石,但明顯的已經開始下坡了.


超級八的路牌,至少到目前還沒迷路.


在稜線上騎車,前方路旁飄著一排的幡旗


樹上也掛滿了各色的幡旗


山頂上的視野


一路下坡,但路面開始有了變化.遇岔路走右邊就對了.


對面那天梯就是古井的上方,也是剛剛與主線步道連結的路口.到此為止剛好在稜線上繞了一圈.

由對面山頭,繞到這邊過來.路面還不錯.

漸漸的...有了較深的溝渠與較原始且多變的路面了.


雖是下坡,但控車不易.幾乎都是踩在踏板上,屁股往坐墊後騰空行車...稍不留意就會碰到蛋蛋.


岔路...仍是往右走.


這一段還好,速度可快一些,但...小心蛋蛋.哈哈..


走崎嶇的路吧! 平坦的柏油路是通往墓仔埔的.


路面畫XX的不要過就對了.到達第一座電塔.


沿著崖邊的小路繼續走,來到傳說中的電塔.聽說這邊要一路往下衝...再藉著衝力爬上電塔的陡坡.


回頭望剛剛衝下的高點,我是牽車下,再推車上.這支電塔是特高壓的.(磁礙越多...電壓越高)


望坡興嘆! 乖乖的推上去.


經典又迷人的一段.由此下,越過前方隆起的山脊...再衝到下方電塔.


在山脊的高點,自我感覺良好一下.風很大,也很爽.哈哈...


對面山頭的崩壁與往後延伸的山谷.


這是上回走過的水源地.就在腳下.


剛剛騎過的路,往回看平緩多了.


這...考慮考慮...


右邊是這樣

往前一些是這個樣.跨上單車...算了! 還是乖一點好.

牽下來後往回看...好像還好呀...不過,旁邊的峭壁倒是蠻壯觀的.


這個就不用考慮了啦! 19吋的車架,上了坐墊後心臟也沒了.很奇怪的是...由下往上看又不覺得如何了.


山下看山上是一片翠綠,其實草都比車高啊!


這一段感覺也很好.


草原上看來時路


最陡的路段


下衝的地點就在山崖缺口的邊邊


超級八的經典路段.我還是牽牽車,拍拍照就好.


下山的路途


繞過這髮夾彎...


再往這邊"牽"下去.


其實路面也是山崖的邊邊啦! 好不容易有一段可騎,騎著,騎著...就彎到山溝裡去啦! 哈哈 ..


速度不夠...當然只有牽車的份了.

終於由後方山頭"遛"到山下.

超級八...可以去牽牽車啦.

回程拍拍國道三號的車流


夕陽下的芒花與雲彩.


喜歡拍夕陽的,好像不只我一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