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1_0223 霧峰中坑-趴兔


今年是兔年,也來個跟兔有關的"趴兔"
在霧峰南坑的農路往中坑方向望去
路旁多了欄杆圍籬與小心斷崖的警示牌
進入中坑橋頭的生態解說牌,有鷹,鷲鳥類,獼猴,松鼠,青蛙,野兔與蛇.
除了"沙魯"見過幾次,其他的倒是不常見.
"沙魯"就是猴子的日文發音,第一次聽到這話還搞不清是啥東東.
說這話的是我在南投唸書時寄宿的大姊頭.大概年長我10歲.
鄉下地方兄弟眾多,大姊頭是家中長女,大弟當時在當兵,二弟年長我一歲,三弟年幼我一歲,老四老五一個唸
小四另一個唸小二,再來一個么妹等著唸小一.家裡兩老再加一位將近80的阿嬤.
每天吃飯時就是一桌滿滿的,大姊頭非常孝順,看著年事漸高的父母與一大群籮蔔頭還要照顧,毅然辭去工
作回家為父母分憂解勞,別的不說,光洗我們這些牛的制服就夠她受了.(那時是沒有洗衣機的)
除了操持家務還得"管束教化"我們這些半大不小的"兒童"跟"小人".小么妹因為一天到晚都跟我們這些臭男
生混在一起,因此也被我們污染同化了.
這大姊頭一看非同小可,那麼可愛秀氣的小女生怎能那麼"野"呢?
罪魁禍首就是這些男生了.因此下了禁制令,要我們斯文一點,穩重一些,言談舉止別像"沙魯"那般帶壞了小妹.
原來我們這些男生都是Monkey啊! 哈哈...
上次跟Sakso到了這 地方 意外的發現了一大群的"沙魯".因為不知下坡後狀況如何加上天候不早,因此沒下去.
今天開車過來,膽子似乎增大不少,就給他滑下去囉.
弟一個彎道
再來是很陡很陡的坡
水泥路走完了,接著就是黃泥路,還有一個"隘口".
隘口過後的彎道
到了這邊,不敢再開下去了.不是四驅的車,萬一Off road上不來...那不就..
下了河床,水量不多,但蠻乾淨的,河床也寬.
這是最大的水塘了
旁邊有"山大人"(就是種蘭花那種蛇木啦)
上次在高點看猴子的地方,真的是一處斷崖呢.
平緩寬闊且陽光充足的河床,溪底剛好可提供猴子飲水的需求,難怪會有一大群棲息在此.
有充足的陽光,水量雖不豐沛但也有生命跡象,那些小黑點就是蝌蚪了.
水裡的青苔,阿公家餐桌上一整碗公的青苔若與這是同種的,那...還真是"野味"啊! 清明回家時問問屘叔.
在半途遇見的山崖,原來一直延伸到這裡啊!
往回走回去山崖與溪谷的感覺更明顯了.
下這個隘口後才突然警覺,回程上得去嗎?但為時已晚.僅容一個車身的寬度,上坡時還得過180度的彎道...
一次沒過的話...就好玩了.還好駕照不是拿火雞換來的,過彎上坡一次搞定.
路邊的"神社"快被野草淹沒了,顯然很久沒人來過了.這邊就可看到高點的山崖.
Off road 的路段,面對這種陡坡第一次對汽車沒信心,倒希望是推著單車上去(較有安全感)
陽光變弱,準備下山了.
桐林福天宮前面有兩家乾媽店,較稱頭的那家是阿公在顧店,另一家是阿嬤在顧店.
我到阿嬤那家買飲料,可是沒零錢,拿了一張千元鈔給她.
喔~架大張喔!
拍謝啦!剛好沒零錢.
阿嬤打開抽屜在挑錢找我時,我瞄到架子上的大鵰,心想一瓶飲料讓人家數一堆鈔票找你有些過意不去.
我順便拿一瓶大雕好了.
好,看你要什麼口味自己挑.
我拿了人蔘的.標籤上印著可能再來一瓶,回家打開後...哈哈..真的再來一瓶耶.
當然不可能回阿嬤那家去換,隔天到超市也拿一瓶大鵰當個購買證明,喝完人蔘再拿去換囉.
沒看到猴子,多了一瓶大鵰...也不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