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2_1201 防水與防潮



前些日子才在推崇這台相機的防水功能,怎今天(12_1130)就給我漏氣.

相機放在車門的文件袋裡,下車吃飯沒將車窗搖上,雨水潑進來也流到袋子裡.

相機就成了這個樣.



看似嚴重,倒也還好.打開電池蓋拿在手心"溫"一下,LCD的霧氣散掉後也還能工作,因此也沒誤了什事.

只是,降溫後霧氣仍會卡上來,就開不了機了.打開蓋子放了一個晚上又恢復了,好理家在!



Casio只拍這幾張好像不夠本,順道拍拍手機吧!

螢幕保護....不知要保護什麼? 出這畫面就能防刮嗎?



手機不支援隱藏系統商名稱的功能,中華跟遠傳就賴在那邊,東信的Logo就先拿掉,先統一再說啦!

改天東信又活過來時...再把你加進去.希望你能把台哥大倒吞回去啦!...

手機的12宮格,可直接觸控;也可由按鍵選擇.老少咸宜,也比較"得人疼".



繁體化雖不是很徹底(98%)不過也算誠意十足,值得讚賞了.

對簡體字...實在很感冒.大概是老師放的毒太深了吧! 以前作業簿上只要被老師發現你用簡體字...那你就慘了.

牛阿花的主人與中國的文字往來仍是使用第三方文字,因為她不想去猜.猜.猜...

品名,稱謂...很多東西光以語言溝通就有落差,何況是文字.阿花雖皮,卻可還聽得懂人話.(主人的話啦!)

感冒歸感冒,可是仍須面對.這是大勢所趨,也是將來在華人社會流通最廣的中文字.

(除非出了一位真主將它扶正)不過...機會很渺茫啦!真要扶正...那,...那些學簡體的老外情何以堪啊!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簡體的規範下,在台灣的國語人,台語人,客語人...都是"老外".

繁體的"數量"越來越稀有了,還能撐多久........大家算一算吧!

文革時期的破四舊,就屬這項禍害最深遠.而中國5000年的悠悠文化也在此做了切割.

當中國人用簡體文字在敘述著老祖宗的種種智慧,歌功頌德時...又如何去描述那些刻在石上,寫在扁額上的"老"東西呢?

任你說得口沫橫飛,眉飛色舞的...那些是另一個時空;也是另一個國度.

你能說出簡體的造字與六書有任何確切的關聯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

奇怪捏...

怎說個防水防潮會扯到這些..

防水相機與手機,拆過,修過...真的有差啦!保固服務好像也保防水,不保受潮.

最好是受潮後,用手心溫一溫還能活過來.

水有三態,防水防"液態";防潮防的是"汽態".至於那"固態"...拿冰塊往LCD砸下去不就明白了.

防水...就真的是防水而已啦! 汽態與固態的水...再說啦! 那是三碼事.

防水,防潮;簡體字,繁體字...兩碼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