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09_0804 On Light Z2車燈 的電池匣


單車開始風行後,騎車的習慣與行為也跟著改變.從以前的只裝後燈到現在的還須再加裝前燈.

也對,以前騎車的人不多,在夜間騎車的更少.為了自身與他人的安全也開始裝了前燈,

隨著騎行的範圍逐漸擴大與路上越來越多的單車騎士,夜間騎車不開燈還真是危險與惹人厭的一件事.

雖然我老早就裝了前燈,但大概是風潮未起,所以早期的車燈並不如現今的那般多樣與優質,

因此仍是以燈找燈,一直在尋找適用的車前燈.

最後,在網路上選了釷星Z2.第一位賣家僅剩3組,找了第二家先標再說(2008/10/08)



到貨後,果如預期.也把第一位賣家僅存的3組標下.(2008/10/12)



龍頭上裝上兩盞.



前叉上再加一盞.

8組前燈共裝在4部單車上.從此前途大放光明,對於自己的選擇與安裝方式不禁沾沾自喜.

心想應該上Mobil 01與眾家車友分享一下,拍好照片後上01一瞧...

哇~~真是一山又比一山高,厲害的還真不少啊!咱家自爽就好,低調些...低調些...哈哈..



今天換了一台(4部車其中一部)準備夜騎,先試試燈光,太暗了..把電池換掉.

結果在裝最後一顆電池時發現怎麼沒法卡緊,拆下後才發現電池基座的彈簧一高一彽的,

難怪有時車燈會忽明忽暗,拍一拍或震一震又好了.

先不管它了,反正Z2我多得很,換個"彈匣"吧!



拆下另一支Z2的彈匣後怎覺得怪怪的? 哈!原來塑膠座裂開了.



還裂得蠻大的,不過,這種景象不是沒看過,

之前大陸生產的電池座發生這種現象算是正常的,

所以我後來選車燈一定指名台灣製造(即使是燈架固定座也是如此堅持)

這...這..怎會這樣呢?Z2不是台灣製造嗎?燈架固定座不也是台灣的嗎?為何電池匣會這樣呢?

那麼好的一支車燈怎會配這種電池匣呢?

賣家還說台灣製造,正常使用保固一年,我固定在車上也沒摔車.撞車的,怎麼說掛就掛?

而且我還很公平的4部車輪著騎,也沒特別惡操哪一台啊?

電池也都用有信用的品牌,深怕漏液損壞了電池極板.

唉~~真是不堪啊!



回顧一下Z2的電池匣與開關的接點吧!

8個彈匣中有3種規格.1.平接點,2.凸接點,3.凹接點.

賣家寄來時應是平接點與凹接點兩種規格,其中凹接點有時會接觸不良,

因此新品到貨時曾將有瑕疵的電池匣退回給賣家,換了凸接點的電池匣.

此後就一直沿用至今,直到現在發現的這個問題.



這張可清楚的看到凹接點與凸接點的差異,

按理說凸接點應該是在發現凹接點的瑕疵後所開發的改良版,但很諷刺的是,

這次產生問題的卻是凸接點的電池匣(包括那一長一短的彈簧座)



12345678,8個電池匣,使用不到一年(都乖乖的躺在Z2手電筒優質又漂亮的筒身之中)有兩個出問題了.

2/8=1/4=25%,4個就有一個中槍,我希望這只是個案,要不然生產的廠商真撐得下嗎?



賣家宣稱有一年的保固,不過,既然產品的包裝上明白的標上相關的標示,我還是直接聯絡這有擔當的廠商吧!

(這點很重要,就像在驗收一項工程,你敢簽字就表示在時效內勇於負責,我非常敬佩這樣的人)

我沒把Z2的外觀拍上(可參考裝在車上的照片)真是非常考究的一支車燈,

但配上這等電池匣還真是枉費了開發設計與用心製造的各個部門.連帶的客服部也中了這麼一槍!

唉~余豈好"打槍"哉,余不得已也.若有合乎台灣製造的優質彈匣,請回覆換購價格,本人將全數換裝更新,謝謝!

=====================================================================

2009/08/11更新

超乎想像的快速,隔天就有好消息了!

熱忱的態度與明快的處理方式令人激賞.(還不花你一毛錢)

就在莫拉克颱風過後,新的電池匣出現在我眼前了.



換裝之後給了我更大的自信,不僅有令人欣羨的亮麗外觀,也有可靠與穩定的內在.

在暗夜的路途中,Z2將給我最大的倚靠與信心.

迴龍精機,我給120分.

也祝福很快的就會貼上台灣精品的金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