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0_1207大里 光正路



騎單車出門工作是很悠閒,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凸槌";忘了帶鑰匙.

那怎麼辦?...忘了它吧! 反正也不會被偷做.哈哈... NEXT.

大里的塗城社區活動中心.這地方是個老社區,鄉土味蠻重的.往旁邊的光正路去吧!



與其說光正路,倒不如說"巷"來得切實.這是主幹道,4米寬.兩旁有很多巷道相連結,但也都差不多是4米寬.


鄉下聚落的味道還在,蜿蜒曲折的巷弄也符合了早期防禦性的佈局.


這段路並不長,很快的就接到另一段較寬的馬路了.


防治登革熱的地方是舊社區,右邊那些漂亮的房子是新社區.我是由登革熱那邊出來的.


新舊之間的差異大概只在土地所有人是否有共識或是心態上是否能調適的問題了.我往右邊過去.


蜿蜒狹隘的巷弄胡同間仍有土地公的一席之地.


山巔海角,大街小巷,從金碧輝煌的大廟,到只是樹下的一顆石頭...土地公真是無所不在!


剛才經過路口時發現的一個地方,應該蠻有故事性的.回頭探訪一下.


這花球應該是藥膳豬腳攤的吧! 下方的橫木條應是下馬綁韁繩的Bar,我的鐵馬沒韁繩...就靠著吧!


店裡的兩位OBS各自忙著.


其實我蠻喜歡在這樣的地方吃東西或逗留一下.


也許有人會有環境與衛生的顧慮,我則抱持著"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心態去面對.況且這地方不只桌子收拾

得整齊,地板也乾淨,更見不到一隻蒼蠅.(我曾在牛排館內趕過蒼蠅,也曾在有空調的餐廳內和著尿騷味進食過)

So,別被漂亮的外觀蒙蔽了.通常,這樣的OBS是伶俐且幹練的,在條件很差的地方仍可撐起一片天.

我脫下帽子時,她囑咐我可將帽子擺在茶几上.


雖然剛吃過早餐,但我朋友說過胃是尼龍的,是可以伸縮的...所以桌上就多了這些.這炒麵還真是好大的一盤啊!


豬血湯內除了基本的酸菜,薑絲,筍乾之外還多了蛤蠣,這是頭一次碰到的.


村子裡的阿貝也來吃早餐.手握筷子與湯匙喝湯,說明了他的身家背景.



看看這地方吧!


921,強風豪雨...不過如是


柱頂的角落上還裝著一支紅外線的攝影機喔!


磚柱,木樑,與竹編的屋瓦支架


我原以為是一座廠房,後來老闆說這地方原是一座菇療(種洋菇的地方)這地是共同持份的也沒門牌號,等於

是一片有遮蔽的空地.按理說在這人來人往的交通要道上,生意應該可做得順利,可是在她們營業之前已換

了好幾手過,檳榔攤也做不來,隔鄰的卡拉OK也是草草收場.

我剛看到吊著鮮紅花球的藥膳豬腳不知營業狀況如何?

不過,我倒覺得"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對這OBS倒是蠻貼切的.從她與客人,計程車司機,問路的路人...的

互動應對中就可感受到那份練達,在營業地點的打理上可發現伶俐的一面.看過菇寮的屋頂後,撐起一片天

這話還真寫實啊!

隔著塑膠擋風布往外望雖不若大片玻璃的觀景窗清楚,但映入眼簾的景象可讓人思考的素材一點都不遜色.


屋簷的橫樑已腐蝕斷裂,仍奮力的撐著瓦片.


殘缺斷落的屋簷外就是嶄新的洋樓建築,對比還真強烈啊!


10:30 修水管的工人過來關水,打著赤腳,褲子上和著黃泥,一下車就拿著工具迅速的幹起活,司機坐在貨車

上望著,若是搭檔應會下車幫忙看顧交通,...顯然不是,要不就是..懶,或者是另一種虛榮的優越感.

不過,我是敬重這位戴著工程帽的老兄的.因為有你,工事得以成就.


離開前,到OBS跟前招呼她,她望著我...你的帽子呢? 這就是我說的伶俐,幹練.

文前的NEXT就是這地方,該回家打報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