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1_0104 新世代,老日子



騎樓下的自動販賣機多了一些新口味,以前都投寶健;最近換投咖啡廣場.



每次遇到過來補貨的業務都會跟他小聊一下,告訴他前些日子投了錢都會由退幣口出來,連投了好幾次都是

如此.他回我是硬幣的問題(重量的差異)

我說錢不都是一樣的嗎?

都一樣是沒錯,但是...他們時常收到"代幣";為了避免損失所以將機器調得更精準,才會有這種誤差.

有這種事?

沒錯!一天跑下來收個一兩百的代幣不算奇怪,最嚴重時曾收過二至三千的.

哇~真的啊!那這販賣機的經營風險也還不小呢.

是啊!代幣以極低的價格買入,再投到機器裡喝幾近免費的飲料,再找些真的錢幣出來...虧大了.

那...調得太敏感,真錢也被退出,不是也少做了一筆嗎?

沒辦法啊! 寧可少做,也不要承接這些風險啊! 也不是每台機器都是這樣的.(有地域性或特定機台的)

平時覺得單純且方便的機器,竟然也有這種事情發生,以前看到某些販賣機外面還罩個堅固的鐵籠子,心理

可以理解為何要如此(就像有些廟宇的龍柱或石雕以鐵籠子護著)原來...最大的風險是這一招啊!

最近有一則汽車廣告,內文有一句"釋放心中的壞天使"這壞天使一旦被釋放出來,又如何去控管呢?

今天仍是老路子,紅色的貼紙後方堆了年節應景的禮盒,年的味道越來越濃了.


午餐換了熱咖啡(早上才喝完咖啡廣場)也多了麻糬.


花生的標示多了韓文,阿里郎也喜歡吃麻糬嗎?

盒子裡的麻糬就像切好準備進蒸籠的生饅頭那樣.


還有美國總代理耶.應該帶米國人先去嚐嚐麻糬大王的麻糬,至少也讓他們知道真正的麻糬口感.

接近下午兩點,這位美女開了一部白色的Honda K6過來買便當,坐在我前方開始打電話確認往台中市的下

一段路要如何走,身上的香水隨著風飄到我這邊.


台中市才剛剛變大,新的地圖也出現了.



以前台中市只要一張就夠了,現在要買3張.80:240,不知這多出來的160能否真的COVER過其他的區塊.

將來或許會再出個各區的祥圖,否則還是得動用嘴巴GPS吧! 而我的台中縣行程竟也沒辦法在消失之前完成.

帝力於我何有哉? 蒼鷺依舊


流浪狗也在,水中魚群依然自得.


高架路已跨過兩岸,河道也重新被劃出.只要河水不枯竭,狗兒,魚兒,鳥兒仍會現身於此的.


100歲,切莫出現龍鍾之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