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1_0622牛阿花來救援



最近若經過田間除了可聽到隆隆的收割機聲響與聞到陣陣的稻草香之外,也會特別去注意田間的稻草人.

雖然機率不高,數量也不是很多,一旦發現了心中反而有股挖到寶似的欣喜.

這是今天看到的稻草人,頂著斗笠;有骨無肉(機器收割的後遺症,只收稻穀不收稻草,所以無"肉"可用)



另一個稻草人,沒有輕量的斗笠可戴,單薄的身體配上厚重的機車安全帽,難怪風來"稻"偃人也倒.


今天還是由中投往南投跑,心血來潮在台14轉往148上坡接139.

登山車的齒比在爬坡的路段確實比42x28的蕃婆鬼輕鬆不少,相同的路段還不用動到最小盤.

所以一路也沒停歇的就往銀行山跑,雖然肚子有些餓了(下班5:00後才出門)心想到火鍋城再休息吃飯好了.

在稜線上忍不住口渴,下來喝個水順便看看風景.


陰天,所以沒夕陽可看.灰灰的,無魚,蝦也好啦! 哈哈...


喝完水拍個照,往銀行山去了.邊騎邊想...等一下吃什麼呢?

一個人吃火鍋有些不對味,渾身汗且是熱天,就點個烏梅冰沙+蜂蜜鬆餅好了.

點完到洗手間洗臉....完了! 摸摸口袋...20幾元的銅板."惡臉"的呢?...

一定還在長褲裡...換短褲時沒帶過來了.

看看時間,牛阿花的主人應該回到家了,叫他們來應援一下吧!

要真找不到支援...就把相機押給美眉抵帳,隔天再來贖身好了.

OK! 打電話. 收訊真差...跑到馬路旁懸崖邊才勉強可通...斷斷續續的...我打你,你打我的...好不容易告知狀況了.

銀行山在哪裡?...哪一個火鍋城?...是不是有腳踏車標誌那裡?(彰化東外環上)...我去過嗎?...腳踏車標誌

過去還多遠?....在左手邊還是右手邊?....

(天啊! 這是你們的管區耶...雖不是地頭蛇...你們可也是住在彰化啊!)

要爬坡嗎?....那...我那電動車爬不上...我要開車過去....我要先去加油,不然....

好啦!好啦! 你大概多久可以到?....

大概一個多小時...好吧! 那我就吃慢一點,慢慢等.

這時,我想到了當兵時為何有些人的媽媽或阿嬤會在愛子或金孫入伍前打個金項鍊或戒子要他們帶在身上.

而那些項鍊戒子在我的同袍身上也是常常"當"進"當"出的.未雨綢繆,有備無患.哈哈...

看來,騎車出門帶相機或手機也是必要的,只是等級不能太差就是.當天最值錢的就屬二姐了,但...二姐是絕

對不能當押寨夫人的.今天這糗事是粗心大意,心不在焉的後果.

牛阿花要來救援,心裡也安穩了一些,鬆餅好大一塊,分切成八小塊再附一小杯的鮮奶油讓你沾著吃,算算也

蠻超值的.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有很多夜騎的車友經過,但幾乎沒人會在此地停留補給.俗話說"近廟欺神",大

概就我們這些外地來的會來捧場一下吧!

吃得越快,尷尬的時間也越長,吃到最後三塊時,牛阿花來了.又蹦又跳的被帶到桌邊,慷他人之慨問問他的主

人想吃點什麼?結果他只點了一根冰棒,最後的那三塊鬆餅當然跑到牛阿花肚子裡去了.

我告訴牛阿花會幫牠請假帶牠去騎車,但要先做個勤前測驗看看適不適合.就選往四面佛的上坡路試試,路

口那些狗看到牠紛紛起立叫囂,甚至有衝過來的,阿花老神在在不為所動,一付很白目的樣子,這招還蠻管用

那些狗最後也無趣的閃到旁邊繼續叫個兩三聲以示威武,呵呵...不錯!不錯!出門就去追阿花好了,反正牠們

也跑不過阿花.(阿花是公公,粉厲害的."美狗計"也誘惑不了牠)這關通過了.

接著就是爬坡路,當然是牠跑給我追,孰優孰劣就不必多說了.

下坡則是追在我旁邊,晚上看不到碼表的數字,不過應該超過20K.也不錯.

再下一個回合....竟然站在後面目送我往前衝....這樣不行啦!才跑一趟就不玩了,那怎麼帶你騎車呢?

原來...是口渴想喝水,一口氣喝掉人家騎樓下的半桶水.阿花你應該背個水袋,哪有人這樣喝的啊!

看來只能帶你跑溪底了,這樣水才夠你喝啊!

回程在上大度橋之前,在國三高架路下幫二姐拍個色調詭異的相片結束今天的糗事.


============================================================================

2011_0624突然想到松園去,只知道往四方太子宮再過去就可到松園.但大坑方向下午是烏雲一片,有些

擔心到時成了"赴雨人",考量後還是出門去,"西北雨落不過大路",不會那麼巧吧!

沿路地面仍是濕的,看來被我閃過了.


將近五點才出門,陰天沒太陽,到停車場時天色已有些昏暗.


廣場前拍一張,前方山景灰灰暗暗的.


松園沒去過,只看過車友的遊記.今天沒帶前燈出門,也不知還有多少距離.


拍個花趁夜幕低垂時先回家,松園另外找時間過去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