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11_0831 真珠小摺變身記(二)



終究還是給我歪上來了! 哇~哈哈哈…. 與真珠的第一次,當然要留下證據,免得被真珠”怨嘆”!



赤崁頂的高度,與真珠的均速.


沒半台單車,倒是有好幾台機車.會在此地停留的,機車騎士通常都比單車騎士還”幼齒”.

這些老男老女頭殼都壞掉了…才會搞得一身狼狽來這兒看風景,不知優雅在哪兒了?

赤崁頂雖非此路段的最高點,但只要越過邊界之後就是快樂的旅程了.水也喝了,風也吹了,那些年輕的帥哥正妹也看了….

可以進行下個回合了吧! 往邊界出發,迎向美好的旅程….

奇怪? 上坡歪歪叫的真珠,現在雖然叫小聲一些些,但…左腿好像還會抽搐晃動似的,下車摸摸左腿…

哎呀! 怎晃得那麼厲害呀! 幾乎就要掉出來了…

這…不妙! 雖說往後都是下坡,但台14那段路也是上上下下的啊!

掉頭下山方為上策,反正下坡該測的也還是測得到.OK! 回頭



這不是補拍相片,而是量測鼓煞在此的使用距離.



往邊境挺進30公尺後,回頭到此鼓煞就掛掉了.應該還沒超過200米吧

看看那紅色外衣下的煞車皮吧!



煞車皮斷裂脫落,鉚釘也磨到煞車鼓了.

好險,事先已更新過前V夾,否則事情就大條了.就前煞先撐著下山去吧!...

這裡是東山果園的觀景台,我不是在這兒看風景.



看到輪框上的煞車皮碎屑了嗎? 只能看;不能摸喔…摸了保證你被燙到!



下這種坡,而且只有前煞在工作,已經過勞發燒了啦!

煞車把一直往內沉,車速卻未見減緩…

前煞受不了了啦! 而且牽拖到輪胎,我可不想在此又遇到爆胎啊!

停下來讓它們散散熱,緩和一下.風景就加減看,反正也跑不了了.

冷卻後繼續下滑….不到一分鐘又發熱了.怎麼辦? 陪真珠走下去囉.

10公分的龍頭還算好握,抓著它緩步下山去了.

險降坡用低速檔(這11路的夠低了吧!) 連續彎路11公里(20分鐘可搞定的,不知現在要花多少時間走完)



走到這個彎道,越看越不服氣!



我辛辛苦苦的不落地直上,為什麼就不能爽快的還我呢?

說!! 我礙到你哪一點了? 只不過偷吃一些對向緩坡就要如此待我! 你有沒有良心啊你.

駱駝坑是吧! 我給你記住了!



鬼月發牢騷似乎也無濟於事,乖乖的牽下去吧!

走著..走著.看到元井136咖啡了,心想…白天,晚上都經過N次了還不曾過去一探究竟.

今天莫非是阿飄的旨意,要我喝個咖啡犒賞自我一下.是的!小的這就去.

入口大門,再往上是咖啡莊園.



往咖啡館的庭園,漂亮!



園內的單車停車架與咖啡屋.



冰的拿鐵與園內稀有的小花.


元井他們家的咖啡樹與庭園內的休閒桌椅(外面小黑蚊多,若想待在外面,建議穿上淺色的長袖衣褲)


離開元井,邊走邊滑的回到中埔10橋,下坡不能騎;前面這緩上坡可以騎了吧!


跨上真珠,衝啊~~ 歪~歪~….又來了.

我…這是什麼世界~…太沒天理了啦…..

你以為一杯拿鐵就能令人亢奮很久嗎? 非要我這11路也拋錨你才甘願就對了啦!

就這樣….讓我回到單車道.除了不甘願,還是不甘願!



要我跟真珠只在這地方閒晃…我不肯啦!

老黑啊!現在仔細端詳一下….今天我們倆可還真像啊!



返回人間之後,(赤崁頂那兒算煉獄啦) 第一件事就是到老車店換上鼓煞,唉~枉費我這裡裡外外的法拉利紅.


原車的規格是80mm的,車店的是90mm的.老師傅告訴我相容性沒問題(他也只有這規格)

問他有沒有金屬原色的? 沒有. OK! 只要是台灣製造,品質可靠就行.



老師傅無特殊拆解工具,只用管鉗與一把魚口鉗就搞定.

拆煞車鼓用管鉗,鎖上後再用魚口鉗夾著煞車鼓內緣邊框施力鎖上便搞定.經驗無價,老師傅自有法寶.

鼓煞完成了,那左腿呢? 拿開外蓋,將螺帽鎖緊就可.

可是呢…套筒無法完全套入曲柄內,也就是說曲柄孔真圓度不足(偏心)

我說把孔擴大,讓套筒可套入不就成了?

那不成,孔內有牙的,不能隨便擴孔,會損毀那些牙紋的!

那怎麼辦? 換一枝新的. 店裡有嗎? 有.

哇~ 好重!整枝都是鐵的. 腿長一樣嗎? 一樣的,這是通用規格.

只有黑色的嗎? 是的.要不然你要連大盤那邊也一起換,可是我沒現貨.

但…這一黑一銀…好像不太搭.

這時,真珠開口了…

啟稟大爺,小女子殘花敗柳,蒙大爺關愛已銘感五內,深恐日後難以回報,大爺切莫再在真珠身上多花銀兩,換上新腿真珠已受寵若驚,

只要腿健筋強小女子心意已足,外貌搭配與否實不足掛齒,大爺您就成全小女子吧!

唉呀呀!….好一個貼心的真珠啊! 老賊這還真沒看走眼啊! 哇~哈哈哈…

仔細推敲…是啊,5,60rpm誰看你左右腿啥顏色呢? 呵呵…

況且,這一黑一銀雙腿,除了咱家真珠,大概也沒第二個了.

好! 就依真珠之意,換上左腿,大盤也一併鎖緊莫再出錯.

黃金左腿…不對,不對.是黑皮左腿! Happy,happy啦! 哈哈…



真珠貼心,深得我心.

我說真珠啊!以後別叫我大爺,我混到現在連個”行首”都還沒個邊兒,叫大爺太抬舉我了.

這樣吧,叫我大哥.叫大哥就行了!

是!大爺.喔不,…大哥.

好! 好!! 哈哈哈….

拉回現實….

剛剛說為何曲柄孔不能擴孔,因為孔內的細牙是退曲柄時要導入曲柄工具用的,少了那些牙紋,退曲柄工具就沒個準了

.

真珠身上的左右車把,6速定位的轉把搭非定位的5速飛輪.變速進檔時5,4,3三個檔需連拉二格再推回正確檔位,

也就是說5檔進4檔要先拉至3檔再推回4檔便可完成,2檔與1檔則可順利進檔;

退檔時則絲毫不受影響,很順的.

非定位的飛輪,你高興的話也可連進好幾檔或連退好幾檔,蠻好玩的.

或許是我功力不足,只能調到這般,不過,已經堪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