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0_0323 哇~你有E-mail 喔!


明天要到工業區去,兩天的工期.案子是台中的客戶委託的,業主的總公司在台北.

會寫這篇我也覺得很好笑,因為到目前為止,與我接觸過的客戶似乎都習慣了我的Paper work.新的客戶頂

多是一句:哇~好仔細...嗯~不錯,不錯...喔~..好專業喔!..等等...

這是上個星期談的案子,台中的協理派了一位經理與助理(都是女生)過來,台北的業主則是兩名女生(大概

是部門主管)與另一名男生(應該是工程部門的)兩個女生一個年長一些,不過也還沒過40吧!其他兩位約在

30上下.台中的經理應該過30了,而助理還沒到30.

在現場討論後緊接著就是如何將文件資料送到業主手上了.

電話?不可能.傳真?速度慢且不齊全(除了文字還有圖檔)...於是,我問她們有無E-mail,我將資料以E-mail

傳過去.

這時...年輕的助理脫口而出:哇~你有E-mail 喔!

是呀,有些客戶在國外...

哇~你做國際的喔! 你們公司多少人呀...(哈哈哈....我該說妳真是菜鳥嗎?)

台北的年輕妹妹邊在筆記簿上寫mail資料,一邊說著:那個保全的真遜...連個mail都沒有...

小聲一點...保全的進來了.年長的妹妹說.

==========================================================================

唉~我真那麼老了嗎?我們這做工的...指粗掌厚...不過,台灣製造的鍵盤,滑鼠也還經得起我們的"摧殘"啊!

菜鳥的話聽起來好像還有點爽,雖然看起來是"類LKK"...但用起來還算是能溝通的.哈哈哈...

其實...在486的時代我們已經有"危機意識"了! DOS6.2,Windows3.1,Office4.3,PE2,ET3,VB66....

然後Win95,Win98,Win-me....這麼一路下來,no,no,應該是一路上來才對(配備是一路上,價格是一路

下)第一台486的PC花了4萬在資訊展訂的(當時也只不過是Pentium75,850mb的硬碟而已)早期PC的

花費還真是嚇人,大補帖是最熱賣的東西,從修改config.autoexec.進bios,重安裝...寫批次擋,指令,序號,

驅動...還真是累翻了啊!我一位朋友則說:幹嘛那麼累呢?軟體裝上去...敲敲鍵盤,動動滑鼠就好了啊~其他

的...交給專業的就好了啊!

兄弟!我可沒辦法像你那樣...花5萬元買一台LCD螢幕(Y2K之前)而那種螢幕我只在Canon的生產線看過

後來Epson也不甘示弱,隔沒多久每個Desk上都擺了一台(他們自家的產品).這些都是Y2K那個時代的事了

Y2K...緊張又好笑的3個字!可謂全世界都在"看"的PC大事!烏龍也好,搞笑也罷,當時手上的兩家日商可真

是全員待命(主管還有點心,宵夜呢)哈哈哈....

不過...從此以後我便不再以民國排序了,明年,...就是明年.不知100要如何排呢?(民國100年orY2K)???

好像越扯越遠了...

練基本功當然得有對象,回收場是最常去挖寶的地方,然後就是哪家孩子中毒啦!嫌不夠快啦!跟不上人家

啦...送我好啦!(真感謝那些好爸爸,爺爺,奶奶,姑姑,阿姨,媽媽的)就是很少有叔叔,伯伯,跟舅舅.



這些是練功的器材,頂樓架子上還有一堆...讓我練了基本功,也造福了一些親戚的小毛頭.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有些人批評某些東西是做給"笨蛋"使用的.但...我並不會這麼認為,商品與工具定位不同

商品是商品,工具是工具.PC...已不再是個工具了.

我說漂亮的美眉助理啊!明天若到現場(老生粉期待呢...)

Just take a look at me.

這位做工的"阿貝"也曾是"潮男"一枚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