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1_0715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與人客約好去Do my job,中午到小七去看看有啥好吃的.小七已升級為7 Select, 所以Select起來也蠻方便的.



依小人採購原則,同量取價低的,所以有Select標章的就是首選囉,這7 Select還真了解小人的心啊! 很窩心呢.

好像有一段時日沒跟韋恩特濃相借問了,自從換了新的衣服後就從沒抱過它,新衣服上印著超值價25元.

原來這25元是超值價,不是定價也不是建議售價,是超值價哪! 不知老超市跟實在先生他們那兒架子上那售價

叫什麼價? 老朋友了,當然不會去跟他"拔草"(台語,議價,討價還價之意)

不過,午餐要吃的...那些花花綠綠的微波速食就吸引不了我了.

停車時我看到了路口的小攤子,古早味的蚵仔麵線.小人我是古早人,當好古早味.


麵線雖不是手工麵線,但看看那又肥又大的蚵仔...光那些蚵仔就夠本了.

這蚵仔含有大量的"鋅",男士朋友們有事沒事應該補充一些,對你有好處的啦!

她這蚵仔是我吃過的蚵仔麵線中最好吃的! 嗯~不錯!有潛力, 老闆美眉妳會紅的.

2011_0718 補述

這是台中有名的蚵仔麵線,也算是有來頭也有歷史的傳承.



她們家的麵線跟蚵仔是這個樣子

這是越南妹的肉羹麵線(通常這種麵線糊大都搭配肉羹,大腸與蚵仔這三種主料,隨客人的喜好去挑選搭配)



她的麵線是這個樣子,手工麵線,所以粗細不一.

這越南妹嫁來台灣已有一段時日,普通話也流利.她特地去拜師學藝,學成後才開始擺攤營生.

當然,用料與做法也是依著老師傳授的方式去做,麵線也是比較考究的手工麵線了.

可惜地點可能不是很恰當,也無力硬撐.蜜月期後(可能還不到)就沒再見到她的蹤跡.

有些時候還真的是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當天中午這攤真的有潛力,騎車經過一定去捧場.

從人客的前院往西看是這番田園景致.


北邊是這個


拉近一些瞧瞧.看到前排那棟房屋中間的大缺口了嗎? 那些都被921收掉了.


這是山上的部份, 這邊曾是921的重災區.


帶著韋恩Look around.




















從頭劈到腳,毫不留情.就這樣..."一齒年"過去了.


亡羊補牢,將邊坡駁坎強化.一轉眼10個年頭過去了.


那...這沿著髮夾彎一路上去的...怎麼辦呢? 這些可是連摸都還沒摸到啊!


日子還是沒變,該上學的就上學去,該下田的也到田裡去了.


這兩家只隔個著馬路,對騎單車的人而言,他們都是單車客很熟悉的廠商.


一個補給你的活力(貝納頌,康師傅...)另一個補你輪胎的氣力(單車打氣筒,水壺,水壺架...)

這小知了剛撿到時雖沒甚力氣可飛(所以用撿的即可) 但叫聲依然宏亮,明知氣數已盡,仍不忘鳴出最嘹亮的聲音.


下課Outs之後,也讓我們了解那宏亮的聲音從何而來. 知了,知了.

世事多變,有變,有不變.小七變身7Select, 應該不能再稱小七了,小人我很想幫他正個名.

7仍是七, Select 就挑當前較常見的"嚴選".依中英名字的"國際"慣例,前名後姓的叫"嚴選七"不知如何?

說到這中英名字的排列,轉貼一則趣事,這是好幾年前Sandy抓下來貼在公告欄內讓我看到的.

孔子收到美國「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的請柬,邀請他在開幕典禮上作專題演講,十分高興,準備先去印一盒名片。文具店老闆見聖人來了,異
常恭敬,問清楚名片要中英文對照,對孔子說:「英文的一面,不知該怎麼稱呼?」
「不是有現成的Confucius嗎?」孔子反問。
「那是外國人對您老的尊稱,『孔夫子』拉丁化的說法。」老闆笑笑說,「您老不好意思自稱『孔夫子』吧?」
「那倒是的,」孔子想到自己平常鼓吹謙虛之道,不禁沈吟起來。
「那,該怎麼印呢?」
「杜甫昨天也來過,」老闆說。
「哦,他的名字怎麼印的?」孔子問。
「杜先生本來要印Du Fu,」老闆說。「我一聽,說,不好,太像『豆腐』。杜先生說,那就倒過來,叫Fu Du好了。我說,那更不行,簡直像『糊
塗』!」
「那怎麼辦?」孔子問。
「後來我對詩聖說:『您老不是字子美嗎?子美,子美⋯⋯有了!』杜甫說:『怎麼有了?』我說:『杜子美,就叫Jimmy Du吧!』」
孔子笑起來,叫一聲「妙」!
「其實韓愈也來過,」老闆又說。
「真的呀?」孔子更好奇了。「他就印Han Yu吧?」
「本來他要這樣的,」老闆說。「我一聽又說不行,太像Hang you了。韓老說,『倒過來呢?』我說,You hang,那也不行。不是『吊死你』就是
『你去上吊吧』,太不雅了。」
「後來呢?」孔子問。
「後來呀,」老闆得意洋洋,「還是我想到韓老的故鄉,對他說:『您老不是韓昌黎嗎?』他說『是呀』。我說就印Charlie Han好了。」
「太好了,太好了!」孔子笑罷,又皺起眉頭,說,「他們都解決了,可是我到底怎麼印呢?」
老闆想了一下,叫道,「有了!」
「怎麼啦?」孔子問。
「您老不是字仲尼嗎?而且還週遊過列國。」老闆笑道。

「對呀,」孔子滿臉期待。
老闆大叫:「就印Johnny Walker 好了!」

同一帖,服用後藥效與副作用因人而異.這是Sandy的帖子.

有人開了Johnny Walker 這黃湯時,..別忘了"您老師卡好"啊!

原帖在這裡

在災區現場喝著韋恩邊走邊看,怎覺得這韋恩味道不如從前,多了甜味少了咖啡味兒.

這對我這韋恩的老粉絲...總覺不對味;回家後非得弄清楚不可.

先去老超市那兒看看還有沒有舊版的,結果...一整排空著,問美眉...美眉說特濃的都沒有了喔.

這時,心想實在先生那兒大概也沒什指望了吧!

既然都出來了,也過去看看...

當然,也都是穿著新衣的特濃啦!有點失望.

不過,瞄瞄架子上那些非"超值價",卻發現美式特調仍始終如一的陪著笑臉看著你.

這...就有一點點被感動到! 想起過去對他的種種...還真有一絲絲愧疚呢...

還有....以前比特濃還跩一些些的大鬍子伯朗....也一樣的咧著嘴,捧著咖啡再比一個讚對著你笑...

2011_0718補述

以前很少敢正眼瞧Mr.Brown,今天看這大鬍子伯朗笑得可真燦爛又親切啊!



哎呀! 這才是小人我"誓忠"的好夥伴啦!

OK,OK! 就你們兩個代表啦.上車,上車.


底下那橘色的是幹掉蘇打餅的方塊酥,另外的是康師傅的手打麵.

小人採購的最高指導原則,同價取量多...泡麵有5小包跟4小包的,別被"家庭號"三個字騙了.我是小人咩.

真要不行的話,...就"現在最好"了.至少他還是16公克,30包啊! 我們的"咖啡先生"就敗在價格上,否則也輪不到摩卡的.


唉~各位小朋友,你們知道嗎?...各位曾是我們口中的"惡面的"啊!


所謂的"惡面的"(台語)...就是很兇猛,很剽悍的角色,"惡面的"一現身,就可打死一堆啦!


雖然你們也長大了,可是...力氣卻越來越嫩...難道...跟你們使用的工具器材有關嗎? 鍵盤滑鼠我也有在用啊!

而且開車還是用兩腳(一腳要踩"哭啦機")右手還得一直變..變..變速的啊! 怎會這樣呢?...

老韋恩Bye bye. 你那高貴的弟弟小人我不是不照顧他,而是他跟小人不對味啊!


對了,順便問一下,老韋恩你在一夕之間消失在架子上,不知您老兄身在何處? pm我通知一下,我要去檢你的殼來回收啦!

就說我有在用鍵盤跟滑鼠嘛! 人客的老婆匯完款都嗎會再e 給我,要我確認.

傍晚卻有美眉打電話再跟我確認帳號,她說她們公司匯的款被銀行退回來,理由是帳號不對.

核對之後,沒有錯誤呀! 她說要再匯一次,但是,我會再損失一次匯費, 那也沒辦法呀!

回家後傳真機就吐出這一張在等我, 大概搞定了.

下禮拜一要去看看這百年老店,是否出現了龍鍾之態,其他人的都好好的阿!...

也許你會問,幹嘛還傳真,e 過來不就好了. 是沒錯,我也問過她們.

她們說:公司不准,有設限的.(怕她們上班不上班,到處趴趴造,跑去購物,聊天,下單,上Mobile 01....)

哈哈哈...也對吼,趴趴造不用兩條腿也不用經過警衛室...

唉~變了,變了....



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

就是沒辦法將小朋友變得更有力!

2011_0722新增

今天在五金大賣場發現老韋恩特濃的蹤影



這大賣場就是時下常見的DIY家庭五金大賣場,通常是由以前的99大賣場升級而來的.

早期賣的大多是便宜的家庭用品或是基本的DIY生活五金零配件...等等的綜合商場.

後來也引進了一些家用品跟一部份的食品飲料...大概除了生鮮食品外,其他日常所需都涵蓋了.

原來...老韋恩特濃跑到這個通路來了.

找機會問問整箱購買會是什麼價格,這停產的庫存應該也會有保存期限的壓力吧!

或者多注意一下有否促銷的DM,七月半普渡的檔期也近了,眼睛放亮一點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