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1_1122 借錢也要你高興


楊梅的案子雖然動用一軍支援,但現場的工作條件不如預期,因此在預定的工期內留下殘壘.

一軍的成員可說都是One mam army,將這些人組合起來可是比A Team還A Team的.

也好在是支A Team的團隊,在配合與支援條件很差的情況下仍不致將進度落後太多(只差一個工作天)

基於工作行程已排定,不得已班師回朝.留下的殘壘再找空檔補足.

確認進場時機後,22日再度返回楊梅.預定2個工作天完成.

與一軍的頭頭確認耗材狀況時,她以為是帶二軍北上.

我說不是,是三軍進場...她一聽...

那你準備幾天完成?

兩天.

那是二軍的實力,三軍可能嗎?

試試看了,反正範圍也不大,頂多再延個一天吧!

結果第一天就收到這張.



上回在楊梅陸橋下停車都沒事的,結果今天才發現是要收費的.停車費10元,是我停過的停車格中最便宜的.

25日回歡之林時遇到四個騎單車的女生投宿,看她們的裝備應該是環島的行程,這個季節北部天候不是很好,應該蠻辛苦.



其實今天早上已經退房了(最終3天的期限已到)


進了歡之林我們那"安樂公"才在向櫃檯詢問他的毛巾與香皂是否被收掉了?

我原以為是退房時他忘了帶走,櫃台幫他問整房人員後,又幫他找回來了.

第二天退房時我特地提醒他別再忘了拿.結果他說:不要了啦.

你昨天忘了拿,還叫櫃檯幫你找...我怕你又忘記,提醒你.你反而不拿?...

昨天是沒想到還會再住一晚,所以就沒收下,今天是確定不會再回來了,所以不收了.

那...你昨天也是故意不收,準備丟掉的囉.

是啊!

這是他丟掉的毛巾與香皂以及沒喝完的飲料.


看到這景象不禁讓我怒火中燒,火冒三丈!

文章標題那句話是他常在我面前提起的.我從不借錢給他;也不會預支薪資給他.

還有一句他常掛在嘴邊的話

你做一天,我就得做一個禮拜.(指薪資所得)

當然,這句是誇大的.事實上沒差那麼多.

我會火冒三丈的原因也在此...

一個一天到晚跟我計較所得的人,生活竟是如此"闊綽"!

新的毛巾與香皂在待了四個晚上後就這麼的丟棄不用...

旅館的毛巾很多人共用過他不要;旅館的香皂味道不好他不要...

房間的床讓他睡,我睡沙發...還嫌床罩上有脫紗的小鬚鬚...

買了廣東粥回來...吃了一口閒太鹹了,整碗原封不動,隔天拿到餐廳請人倒掉...

瓶裝水,飲料...只要超過600cc的;罐裝沙士,飲料...從不曾喝光...下了班也就丟掉...

我實在想不透...

他是向我支薪的人,旅館的東西沒有一樣是我不能用的,平時喝的瓶裝水大多都是加油時送的..便當,餐點...

也不是那麼不好吃...他不要的毛巾我可拿來當抹布;香皂也可拿來洗洗手...

薪資也只不過是其他人的一半(能力是其他人的五分之一,甚至不到..)

對物質的揮霍程度...可是冠於我們這些人.

下了班,我還得做報表,寫日誌...他老兄電視看累了可到外頭逛街閒晃...

我做一天,他真的要做一個禮拜(工作啦)

多待的這一個晚上,隔天的工時不到兩小時.氣得牙癢癢的...那又如何呢?

很不幸的是,這樣的人,與這樣的生活與工作態度...

好像也不少,而且年齡層越來越低...

曾有年輕人抱怨生不逢時;工作都被搶光了...

怨嘆他們的父母凡事都搶著幫他們做...讓他們無用武之地...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些事不曾發生在他們身上的.

現代的父母都錯了,而且錯得有些離譜.



回程高速路壅塞路段頗多,走濱海再接台13轉台3

中午試試這家不好吃免錢的蚵仔麵線(常常經過,但一直沒機會去吃)


掌櫃的也是One man Army.店裡几淨窗明,櫥台桌椅整潔明亮.是個伶俐的女生.


加點辣椒醬,很辣的.她要我慢慢的適量而加.


蚵仔不大,麵線滑溜順口,勾芡也適當,不會越吃越水.


沒什麼特別的深刻印象,不難吃就是.

麵線與湯混得很好,不會像一般的吃到嘴裡麵是麵;湯是湯.

認真體會才可稍稍發現湯頭的味道,甘甜的口感.

攙了辣椒醬...吃完身體發熱,額頭會冒汗.

陰冷的天氣來一碗是不錯的.



安樂公還是沒將麵線吃乾淨...

工作,隨他喜好而為...

借錢,當然要我高興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