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1_0708 全家瘋39


工作之餘搭檔都會去買咖啡來喝,他這歪嘴雞只喝伯朗.當我在架子上發現韋恩之後,便轉向它的懷抱.

因為韋恩塊頭比較大,而且也比較便宜.(我是同價挑量多的,同量挑價低的小人)

一開始是從美式特調入門,後來有了x2特濃後...當然琵琶別抱跑到x2的門下.因為我是小人咩.



這韋恩的行銷也真是狡詐,一開始還沒沒無聞的時候,都是20元.(以超商為例)

後來呢,架子上韋恩的數量漸漸多起來...這時特濃換了新的衣服,置裝費也要我們出,特濃變成23.

心裡有點不爽,可是嘴巴又不願妥協,只好依著它了.

我那"家非達人"的搭檔還一直笑我不懂得喝咖啡,可是我就是堅持要大罐的.大概也受我的影響吧,慢慢的...

由原本的一罐伯朗一罐特濃的方式變成兩罐都是特濃的.雖然仍有其他的選擇,但在一定的採購預算裡,韋

恩還是沒被刪掉.

有一陣子什麼都漲的日子裡,他的採買邏輯就是...10元的(手調飲料)優先,當10元的進化成15元後,他就轉

進超商採購,他的說法:同樣花15元超商能讓他有200萬的希望,手調飲料店也只不過讓他看個美眉而已.

哈哈....你這歪嘴雞也還不是真的歪嘴啊! 原來最大的關鍵還是在於口袋的深度啊!

最近在Mobile01看到這篇 為什麼都是小7,不可以是全家嗎?

大概看了一下,有些人還跟我有些同感 10_0903 再訪贔屭

雖然我家方圓100公尺內有2家7-11,一家萊爾富,2家全家.不過也還有一家老超市,一家全聯再加台灣楓康

算算也還真方便,平時就7-11跟全家,量大時就全聯跟老超市.楓康雖然停車空間很大,但我都是單車來單車

去的,因此用不著.

前些日子到全家去買麵包,櫃檯的帥哥跟我說他們麵包現在可搭貝納頌才39元,超划算的.並好意指引我,幫

我挑超值的組合.拿了貝納頌極品+椰子葡萄小土司.原價55元只需付39元,省了16元.

哇~貝納頌耶.光看那廣告就覺得很高貴且臭屁了,可是還是買不下企啊!那些超過韋恩特濃價格的咖啡我是

連想都不敢想的.唯一喝過較高級的就是"純粹"喝咖啡了,而且是人客請的,不像廣告那經理與小伙子那般浪漫.

就這樣,開始了我這小人的39元全家組合餐. 哈哈...全家,真的是我家啊!


架子上的標籤


食髓知味後,只要經過全家就會想去貪個便宜,這是另一家全家,試探性的問美眉蛋糕可以搭嗎?

可以呀!只要貼39元標籤的都可以. Oh.boy, oh boy! 太好啦!這次就拿乳酪蛋糕.


臨走前與美眉閒聊,問她活動到何時止,她說不清楚耶.(其實架上寫著到7/22, 美眉妳在打混哦!)

再問銷得如何? 搭配的人多不多? 蠻多的,因為很划算呀!

原來,貝納頌是味全出的,我一直以為味全只有UCC.原來這臭屁的貝納頌也是味全的,

隔了一天又到啟蒙的那家全家去,架子上有莊園級的貝納頌,2件特價39元.


避免尷尬,別自作聰明,問問櫃台的小帥哥(非我啟蒙的師父)

2件39元可不可以兩種各拿一瓶? 還是一定要相同的產品才可以?

要相同的才可以喔!

不能兩種口味各拿一瓶湊足2件嗎? 上面寫著2件特價39元啊!

不行耶,要同一種的兩件喔.

好吧! 那我就拿同一種的. 就這兩瓶了,玻璃瓶裝的,看起來還真像羊奶(巧克力口味的) 呵呵...


結帳時,我這小人當然不只只拿這兩個玻璃瓶,小土司跟貝納頌也是一定要的啦!

不好意思喔,你這小土司不能配,要不要換另一種的.

不是有貼39元的都可以嗎?

不是喔,你要配貝果才可以喔.

接著帶我到架子上指著標籤上的貝果圖案...你看,要配這個才可以喔.剛剛那我電腦刷不出優惠.,不好意思.

這...是你電腦有問題...還是你國文程度...要不然就是我不識字了! 我家的標籤竟然看不懂!

拿了兩瓶相同的貝納頌,把39元那便宜退掉.


事後越想越不通...全家的行銷企劃應該不會那麼白目吧! 前一天大夜的帥哥推薦我這好康的.

怎才隔一天,日班的小帥哥就跟我說他電腦刷不出優惠,還指著圖片按圖操作.有點像 阿伯的狗肉罐頭

到老超市那兒去逛逛,看看有什麼蛛絲馬跡可循...結果

看到了右邊那張, 黑面蔡也出咖啡呢,還曼特寧的...而且一罐才10元. 哈哈哈....

Is good to drink? 你喝喝看嘛.

前天(7月7日)下午送文件出去,因此藉機又到中正露營區摸魚,雖然回程一路也經過不少全家,7-11,OK,萊

爾富...什麼的,但心裡就打定主意要到河堤旁那家全家去試試,騎車都會經過,但從來沒過去相借問.

當天到達時大概下午六點多吧! 外面停車空間寬大,裡面也明亮寬敞,貨架擺放的規劃好像衝著單車客來的,

不怕你一大票車隊同時進場,甚至把車牽進去也綽綽有餘,不錯!不錯!

櫃台美眉也專業(不像是工讀生) 高大,漂亮,笑容滿面的,有點像好來塢那個誰的嫩妻...叫什麼莉塔啥瓊斯的.

反正就是那種會讓人多看幾眼,也想跟她多說說話的那種,問她妳們這39元的,只要標籤上有的都可搭配嗎?

她說是的.

Good! 還是小人搭配法...就拿最高價的25元來配.

結帳時還問你要不要吸管? (台語嗎ㄟ通喔!)

不是這家啦! 這家是去小中坑探路回程特別彎進去的(在我人客住的地方附近) 這家也都沒問題啦!


而且,只要你一開口,美眉就會過來協助你,幫你解惑.那兩盒光泉也是問過她之後拿的(同一組優惠商品可以

混搭) 看板文字是反的,因為我是對著車上的後照鏡拍的.

因為同時都在特價,第二件優惠價20元.光泉如此,貝納頌就更不用說了.


河堤上的全家,就是這家讓我重拾39元套餐的信心.對岸就是與它僅一水之隔的7-11.


夜騎時,我都繞到對岸去吃吃喝喝,將來就不用那麼麻煩了,而且全家還順路,不用再彎過去.美眉也漂亮

左邊那套就是河堤那家全家拿的,右邊的是人客住家附近那家.


這家也是我家方圓100米範圍內的全家,拿了兩瓶混搭的"羊奶"


至於啟蒙的那家,拍個照就好,不過去了.(這家離我最近)

這些有的已經在肚子裡,有的還在冰箱. 39元都沒問題,發票點數也沒少給你.


其實,我對超商的那些好康活動並不熱衷,這次完全是刻意的一次探詢與體驗.

零售通路商對設置地點與室內陳設規劃都有一套制式的標準與流程,除了硬體之外,配套的軟體與人員的培

訓以及與顧客間互動的技巧與態度都非常重要.

當超商朝著商店不只是商店的目標轉移與構思之後,你進了超商將不再是單純的付費取貨,如此而已.

你可能付了一大筆錢,只拿了薄薄的幾張單據(代收代繳的服務)

也可能口袋空空的進去,數著鈔票出來(ATM提款服務)

什麼都沒做,只簽個名就拿走大包小包的東西(郵購,網購取貨服務)

你可以到裡面借打氣筒,可以用化妝室,可以吹免費的冷氣....

超商讓你有方便,親切,可信賴的感覺...

超商也朝著是你的好鄰居...好朋友的方向努力著.

能否得到認同與支持...第一線的人員是關鍵

誰來當龍頭?票數高的就是了!

這次真的很巧,女生都比男生厲害.

是男生漫不經心? 還是先天上女生就是比男生細心與貼心呢?

有女兒的人啊! 你們是幸福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