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1_0604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2011_0512人客的老婆e了幾張圖給我,她說山欖又復發了,要我狠下心想想辦法.

看了圖,第一個閃過的就是"好厲害的紅螞蟻,真是太強了!"

第二個念頭就是...這老闆娘也太工夫了吧!打個電話說一聲就好啦,還有圖有真相的.難道她也上Mobile01?



還有拉近的畫面,讓我可清楚的數著枝幹上的新芽.真是有其主必有其樹,兩個都很厲害.哈哈....


取這山欖的命花了很長的時間,不只顛覆了課本上寫的也"吐槽"老師說的.真是讓人超挫折的.


在貼圖時突然發現,我拍的圖好像比老闆娘拍得好溜...成不了事,找個自我感覺良好的說說嘴,下個台階.呵呵...


當天下午過去,花了大半天也只剝掉這些...隔天是禮拜天,就別出去玩,再來奮鬥吧!


臨走前在花台上發現的,追了一陣子,按了不少快門;只有這張能看.


隔天祭出這把番刀準備廝殺.


到達時我們這大老闆買了一把新的鏈鋸把大仙丹修成這個樣子.

殺雞用牛刀,還買日本製的哩.真的是小試牛刀,熱熱身而已.我說若還不過癮,前面花台那大仙丹也可以修理

修理,讓樹葡萄有較多的伸展空間,大仙丹開的花也只是普普而已,樹葡萄可是好吃多了.

我則是認份的架上梯子,繼續扒山欖的皮吧!拿了番刀,進度好像快了一些,後來還是因為下雨而停止.


離開前看一下老闆的業績,還不錯,修完這些他就先走了.


2005年7月剛種的樹葡萄,那時應該是兩年的樹齡吧.高度與花台的柱子差不多,大概也才一支姆指粗.


現在已長這麼高了,要不是受限於花台,應該也可結果了.當初親手栽下,現在還真期待呢.


西進中國後留在台灣的根似乎也無暇整理了,5月15修下的枝葉已經枯黃的留在原地.


對照往昔南北兩側的院子還真是差很大啊!應該問問老闆有何打算.


下了一陣子雨後,這大葉山欖的葉子也真的越來越大了.


樹下都是今天剝下的樹皮,整棵山欖成了這個樣子,而我的手指掌也沒法握緊了,真累啊!


文章標題的下一句就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下半句不予置評;上半句可否得到驗證,就等時間來說明了.

通常我到了南投都會到這家素食餐廳吃飯,而且也好幾年了,從69元吃到現在的79元.一般而言,南投的飲

食花費算是平價的,就以相同規模的Buffet來比較,不管是菜色的質與量,價格上南投就是讓人有種超值的

感覺.(其實草屯也一樣)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今年最早一次是騎車過來的,而後都是開車過來,禮拜六那天也不例外,而且是在剛過12點就過來了.

以前都是過了一點以後才來,常常是倒數個位數離場的人客,周六那天是先顧好肚子,有了能量之後再上

南崗與山欖奮戰的.當天的櫃台是一位新面孔,客人也不如往常擁擠,當天是坐在北邊的位置上,菜色花樣沒

甚太大的更動,可是甜湯的部分就少了烏梅湯,山粉圓仍在,只是換了小一號的湯鍋盛著.心想...周末假日人

通常較多,怎麼量反而變少了?其他菜色口味倒是沒變,但芝麻包與素食包子表皮卻是有些乾硬,給人的感覺

就是不像以前那麼認真了.我通常不準時到場進餐除了避開尖峰時間的擁擠之外,也期待著飯後不用急著讓

位離座,可從容的在裡面多待一些時間,不管騎車或開車都可以有些緩和.這期間閒閒沒事就會東張西望兩

眼亂飄的瞄來瞄去,因為座位的關係,先看到門口旁的櫥櫃底部.過了沒多久,餐廳人員就開始收拾的動作了.

看看時間,一點10分.比以前提早了近一個鐘頭,也難怪,客人也不多了,廚房可能也不會再上菜,我仍會是最後一位離開的人.


收好餐盤往回收區過去,這時才發現到回收櫃成了這個樣子.今天所感受到異於以往的種種...心裡也有個底了.

這....應該也會是我最後一次離開這素食餐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