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0_1211舊瓶新酒


標題看似與酒有關,其實跟酒一點關係都沒.

計畫真的抵不上一通電話,原定續跑鄉公所的行程因早上的一通電話而改變.


員林的廠商來電告知維修的器材已完成,可以交件了.

中午出門看到這番景象,有什麼好康的嗎?排隊排成這個樣子.


原來是49元便當.


過了馬路,同一個路段的另一家便當.50元在現在也算行情價啦!所以不用排隊,少收一元,人客就得排隊了.


今天的午餐,95元.可也是等了將近10分鐘才輪到的.餐台上只有兩個人,忙不過,所以得等.


這是台中頂有名的爌肉飯,應該也營業30年以上了.


最多人點的除了爌肉之外就是豬腳了,招牌的青菜有苦瓜,筍乾,白菜滷.味熷湯則是客人的首選.


全盛時期老闆必須與大白菜的菜農以契作生產保持貨源的穩定(颱風天會有風險)

這只是聽說的,不過,以當時的規模我是相信這個說法的.

阿嬤說:好吃的東西不可浪費,浪費食物會被雷公打;媽媽說:不把碗裡的飯吃乾淨,將來會娶到"貓仔某".


就是滿臉麻子的老婆啦! 因為怕雷公打也怕娶到"貓仔某"所以不敢放肆,都乖乖的照辦.

現在孩子聰明,醫學美容也發達,所以都不吃這套了.甚至還更迷戀雀斑姑娘呢.(我也是其中之一啦!)自首無罪.呵呵...


這家爌肉飯從不用塑膠餐具,以前的陶碗(客製的)上緣印有"台中肉飯"吃完見底時會看到"多謝"兩個字.

招牌在這裡.在台中沒吃過這家的爌肉飯是不算數的,現在應該都是第二代在經營了,烏日也曾看過分店.


原來營業的地方(應該也是發跡的地方吧)換了業者,不過,項目相同.


當年巷口圍牆邊擺了桌子,餐台在騎樓,上門看到餐台上的爌肉飯不用再問,拿了往下點菜點湯找個位子坐下,吃...就是了.


餐台上的爌肉飯就像迴轉壽司源源不斷,太客氣的人客就只有乾瞪眼的份了.

第一次吃這家的爌肉飯是工廠一位Sales帶我去的,我們公司是這家工廠產品的代理商,出差訪客後他帶我過來見世面的.


我們這"茂榮兄"年紀與我相仿,瘦瘦的,戴一副金框眼鏡,有些暴牙(比七先生好一些)

有些無厘頭,但也算很Nice 很甘草的那號人物,工廠或公司沒什人願搭理他,"茂榮"與台語"沒閒"音相近,

大家都以"沒閒的"揶揄他,他雖無奈卻也不以為意,生就一副勞碌相配上"沒閒的"倒也貼切.

我雖是公司的新人,但也不會跟著其他人同等待他(雖然他也是廠方的新人)


因此與我交情不惡,有何好康的新鮮的事物都會給我報報.吃過飯後又邀我到他住處喝茶閒聊.

單身年輕男子的狗窩也差不多是那個樣子,但...他家裡有樣特產,到了家也很高興的搬出特產招待我...

哇~我的天啊! 一堆一堆的成人雜誌...A4那種規格的,還有跨頁....很貴的呢.


你的薪水都拿去養那些女郎喔!而且金絲貓佔了多數...你回家都在"沒閒"這個啊! 難怪你會這麼瘦!

過了不久傳出他結婚了...


有一次跟我出去 P.R (Public relation)回來已很晚了,邀他一起吃個飯再回家.

他說:no,no,..我得趕快回家陪老婆.

肚子餓了,吃過飯再回家吧!你現在回家也不一定有飯吃啊.

哦...不了,我要趕快回家跟我老婆睡覺.

現在睡覺...不會太早了嗎?

哎呀!你不知道啦!..現在不睡...就沒機會了.

..... 才新婚耶...你真要拿來睡夠本的啊!

無厘頭....又很甘草的"沒閒的".現在想起...還是令人噴飯!

今天中午在吃爌肉飯時,也發生了兩件令人省思的事情.

原先排在我前面買便的客人提著剛剛買的便當回來對著餐台的兩位OBS說

太離譜了啦!三個豬腳便當怎都沒放豬腳? 打開要吃時才發現,我是剛買便當拿1000塊給妳找的那位,記得嗎?

其中一位馬上賠不是,拍謝啦!人客較多,可能漏掉了.說著馬上補上,


另一位櫃員提著裝好豬腳的便當出餐台後又繞到飲料櫃拿了一瓶飲料連同便當交給客人,

再度賠不是,並請客人笑納這瓶飲料以為賠罪.

客人直推不用不用,兩人在那推了一陣,最後客人提了那三個便當快步離去.

另一位是身障者,雙手拄著拐杖在餐台前等著付帳.裡面的OBS就說

你先去找個位子,我會把餐盤端過去.

在客人還沒坐定位之時,他點的飯菜已端到他跟前了.

雖然餐台仍很忙碌,她是這樣對待這位客人的.

一家能夠經營超過30年的店,除了有讓人難忘且無可取代的料理口感之外,也應該還有令人貼心的待客之道吧!

八卦山隧道內手震的照片,像不像單車呢?


到員林已一點多了,7-11的美眉在餐台下拖地.


過了這平交道,就快到目的地了.


員林這廠商是透過網購認識的,很多人納悶在台中買的器材幹嘛拿到員林維修?台中原廠不維修嗎?

台中當然也會維修,只是不合我的要求.器材我不是不懂,只是他們的態度與維修品質不被我認可,


專業程度差,態度馬虎敷衍,問題沒解決還硬拗那是正常的現象...相關的問題一問三不知.

我星期二將器材送過來,星期六便可交件,效率高,工作確實,我不用每個環節去檢測驗收.

在員林維修也好一陣子了,維修人員專業,工具,機具也完備,相關事項也能溝通分享.

在沒找到第二家相當的廠商之前,我仍會往員林跑的.

路途雖然較遠,但有這個隧道.








再加上這條道路,油會多耗一些,但時間增加不多,效率卻高出許多.


週末假日若不是有特殊原因,我實在不想在高速公路開車.車多擁擠是一回事,


最討厭的莫過於那些好不容易有機會上高速路且把公路當賽道使用的人,穿梭追逐,閃燈逼車.

而且...柿子挑軟的吃.那些928,968的也還不至於此,前方路況好我還不會讓嗎?

雖然是娃娃車,還是能以這種速度咬住尾巴的.只是一點意義都沒啊,路是大家的,那麼急幹嘛呢?


五福的OK Mart,今天是那漂亮美眉的班,道路施工,車子又多就不停了.


工廠營業部的美眉嫁到這裡當老闆娘,一轉眼孩子都長大了.
今天是女兒當班,我拿了一杯綠豆沙牛奶.


這是另一家以前常買的紅豆酥餅


今天這大概是昨天做的吧! 口感不對.


美眉家的綠豆沙牛奶.她當了老闆娘後,還是第一次光顧,我還真不夠意思啊.


舊瓶新酒,新瓶舊酒...有新有舊,端看個人取捨了.

49元+1元後又會是何種局面? 讓時間來驗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