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0_1019 心機小狗 牛阿花


雖然這陣子都與蕃婆鬼同進同出,但碼表上的數字仍未突破2000.想累積哩程還真是不能偷懶,


雖然密集,但都是短程,少了夜間的里程,進度似乎也受了影響.


今天仍如往昔,離開霧峰後便往草屯,南投過去.再走148上139,不到鳳山寺了,直接往彰化過去.

常在139的路口看到這顆大石頭卻從未走過, 獅子櫻花大道...過去瞧瞧.


由139過去是一路大下坡,滑得真爽...


途中可接楓坑,沒岔過去,直接走到底就是芬園市區了,下次由此逆騎上去.

天氣陰陰的,往草屯接中投公路回去好了.


駐車中柱還沒裝上,靠在樹幹上感覺有些懶洋洋的....妳累了嗎?


經過大里溪時看到的.試一下眼力...兩隻白鷺鷥三隻流浪狗(二黑一黃)找到了嗎?


在我騎車範圍的溪流上常常可看到一群一群的流浪狗,還曾在烏溪河床看到米格魯.

兩隻黑狗體型不錯,其實我是蠻喜歡在外流浪的狗,沒有頸圈也沒有鏈條,


如果在野地裡看到毛色發亮,目光有神的狗...通常那些狗都有很好的狗性,

豢養之後會是你的好伙伴也是一隻非常值得的工作犬.

Rogan那隻棕色斑點的獵犬也是流浪狗,剛帶回家時非常怯生也很膽小(大概被人欺負過頭了)


Rogan先將牠關在浴室,還告訴我他的計畫...先將牠好好洗個澡...餵牠..帶牠看醫生...體檢...打預防針....

再度看到那隻狗時真的讓我大吃好幾驚...


體型,眼神,動作,靈性...你絕對不會相信牠原來是隻怕生,敏感,羞怯的流浪狗.

Rogan後院大概是個50坪的草皮,沒有頸圈也沒有鏈條...那塊草皮就是牠的地盤.

還有...牠只聽得懂"陰溝裡去".跟 Rogan到台東生活了幾年後就留在台東跟原住民過日子了.

我猜大概是環境的問題,所以 Rogan沒帶牠回來(野放慣了,寬闊的田野較適合吧!)

河床上的黑狗也讓我想起牛阿花.


這阿花也是撿來的,應該是我買休旅車那時的事,朋友打電話過來要我去"抓狗".

他說電梯廂裡有一隻狗待在那邊趕也趕不走,試著拉它便齜牙咧嘴作勢咬人, 害得那支電梯沒人敢坐.

我問他狗有多大?他說應該還算小狗,比貓大一些,帶個水桶應該裝得下,要我趕快過去.

到了現場一看...

原來是隻可愛的小花狗.雖然怯生倒也乖巧,怎會咬人呢?


一定是你們這些"兇神惡煞"嚇到牠了! 還不快去鈑噴一番!

就這樣,把牛阿花"提"回家了.

這牛阿花很"黏",出門時會追著你的車子跑,非得等你停車跳上車不可.


還會跟蘇菠麵上學去,然後跟班上同學在教室內大鬧特鬧,逼得老師打電話回家求援.

對牠...我是有些縱容,蘇菠麵則是想跟牠玩卻又受不了那過度的"熱情".

只有蘇菠麵他"老目"會叱責驅趕牠,所以...只有她制得了牠.

牛阿花狗性不錯,平時不會亂吠,遇陌生人進屋子裡也會識趣的叫個兩聲意思意思,


蘇菠麵的老目看得也樂,回牠"老娘總算沒白養你了!"

狗天生就會游泳,帶牠到河裡去,你涉水渡溪,牠也二話不說"撩落去"深一點的地方就游過去,


還會當前導回頭聽候差遣.

跑跑跳跳,東聞聞西看看的.


洗完澡就趴在我書桌底下, 天然的"腳墊"又軟又滑的,讀書寫字效率一流.


到河裡蹓狗已成常態


玩水,玩泥沙,躲貓貓...什麼都好,什麼都來.


在草地裡打滾,在岸邊裝迷糊.


走到哪,跟到哪. 在南崗,隔壁的太太聽見我叫牠阿花,特地問我牠是女生嗎?

我說不是. 因為是花狗,所以就叫"阿花"啦! (這樣比較台,也有本土味啊!)

怎麼!有問題嗎? 幹嘛用兩眼瞪人.難道你是小白?

裝得一副老實相


左顧右盼,見獵心喜.尾巴翹得老高.


有頭有臉的,可惜牙齒露了餡.阿花你還只是小小狗喔!


喂喂喂...這成何體統! 太不像話了吧!


恃寵而驕,目無法紀的結果就是被逐出家門.你還跑到車前當前導...算你狠! I 服了you!


就這樣, 被"肖想"很久的朋友收過去了.

新的主人"家教"嚴格,除了將牠改名字也套上頸圈掛上狗繩,成了十足的"家犬".

為了收服野性易於控管,竟然...將牠給閹了! 所以阿花成了"公公"!

通常"公公"的武藝都不錯,阿花也不例外.06年去探望牠時,相機的快門還真的抓不住牠啊!


既然冠上"牛"字,多少也學個樣,吃吃青草吧! Good for your health.

沒一時閒...不過,好像長大了不少.


2007年也跟人家去跨年,現在若參加選舉造勢活動別忘了跟著喊"凍蒜" "凍蒜"!


阿花身上的頸圈與狗繩已是第 N組了,看牠的眼神,經歷了這段磨合的歲月似乎變"乖"了不少.

不過, 我可不這麼認為.就像那位唸高中的大哥哥說的

"這隻狗心機好重喔!"

阿花,你是怎麼欺負人家的啊!?

現在要帶你出門騎車得先通過准假,而且...不得外宿!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13_0224 借提牛阿花

13_0428 蹓車+遛狗

14_0712 阿花潦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