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1_0704 一枝草一點露


Once upon a time,當瓶裝礦泉水出現在市面時,喝礦泉水被視為一種奢侈的行為.

不就是喝個水嗎? 幹嘛搞得那麼時尚且奢侈的...

Then,隨著"民智漸開"喝瓶裝水已經成了生活中的習慣.反而沒人再帶著"水壺"出門,即使是農事或工地現

場也很難再看到鋁做的大水壺或不銹鋼的大水桶;取而代之的不是整箱的瓶裝水就是塑膠桶裝的水.

我在成功嶺看那些準備出操的阿兵哥,身上穿的是排汗衣,然後有兩位同袍以手推車推著整箱的瓶裝水一齊

前進,S腰帶上已不復見水壺的蹤影;營舍走廊上除了多出冰溫熱的飲水機之外,自動販賣機也並列其上.

時代真的不一樣了,現在當兵真幸福.當然,"所費"也會"兇"一些. 現在的家長還真是沒有三兩三,莫讓子弟上

梁山(這個梁山是需爬過成功之路的那座山啦!) 孩子"成功"了;老爸可未必能"成公"喔! 哈哈...

大家都習慣喝瓶裝水,就像電視機就在跟前,寧願花5分鐘找遙控器也不曉得直接在電視上按個鍵就可選台

一樣. 人類因為需求與便利開發了不少東西得到了舒適;有時卻也因此而改變了生活的習性,役物?或役於物

自己看著辦好了.

工作夥伴眾多,需為他們準備整箱的水,到了超市眼尖的櫃台就直接跟你"表白"...

我們這邊的瓶裝水是nnn起跳的喔,你要找便宜的可能要找五金行問問看.

是喔,謝謝啦! 那我去找五金行好了.

也許有人會認為櫃檯小姐狗眼看人低,但...事實不然.

在工地,你一定常常發現那些沒喝完就亂丟的寶特瓶.還有...其他飲料空瓶或是手調飲料的杯子.甚至只有

使用過一次就丟掉的棉紗手套!

棉紗手套不是很昂貴的耗材,但...還堪用的東西你當作免洗碗筷在使用,這...就是素質跟態度的問題了.

我曾看過中場休息時丟掉一雙,中午吃飯時再丟一雙;忘了擺在哪裡...又到車上再拿一雙...

兄弟! 資源不是這麼使用的啊! 你馬幫幫忙.

找了另一家超市,她說有兩種;天然的100,逆滲透處理過的130.

天然ㄟ上好! 我當然拿一箱100的.



寶特瓶開始面市之初,的確是個好物,一夕之間打敗了一堆瓶瓶罐罐.不只附加價值高(空瓶當水壺用)

殘餘價值更俏(回收金額很高)

我一位分租的朋友,她妻子最高紀錄是在一天之內帶著兩名幼兒在七月的考場上撿空寶特瓶賣了一仟多塊.

(當時空寶特瓶是以量計價,一支大約是2~2.5元的年代) 母子三人撿得不亦樂乎.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民營加油站也以瓶裝水來當加油的贈品,雖說面紙也是大宗,但我都是拿水.

因為水可以補充由我們身上流失的,而且非常"可口" (當你口乾舌燥的時候)

那些面紙...不夠我們擦汗啦!

我一位在飲料盤商上班的朋友曾告訴我加油站送的水"不要喝"!

我問他為什麼?

他只說要我不要喝就對了;只能告訴我這些.(點到為止)

說不出理由"嚇"我,只是含糊的要我別喝...說服不了我的!

他賣的瓶裝水也是nnn起跳的,這我當然知道.而且我那億來億去的人客也是向他買水喝的.

可是...有一點他沒注意到,他的老婆是在我那人客的公司上班的啊,而我這人客也是個非常照顧員工的人啊!

事實上,她兒子早在家裡裝了一套好幾萬的濾水設備了呀!

我告訴他:做人不要太乾淨,沒聽過"溫吞架,溫吞肥;上撿呷你就凸目蕾"(台語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太挑食就只乾瞪眼的份)

"無強鄰外患者;國恆亡",事事都如意,過於安逸也會讓人懶散退化的,少了外在的刺激與激勵,我們人體的免

疫系統也會哈欠連連睡死了啊! 所以掉到地上的東西也可撿起來吃,沒事的! 哈哈...(這是外婆說的)

這是同一家加油站送的水,相隔沒多久,但卻是兩家大廠(採購的抹壁雙面光,都不得罪)


注意到瓶蓋了嗎?

波爾空瓶19g, 悅氏16g.


料理秤精度不夠,換個秤來秤瓶蓋. 金車1.7g,悅氏1.1g.


不要多,以一天5000支來計算,一年365天.自己拿計算機算一下吧!

坐而言真的還不夠,必須要起而行.有拜有保庇,有做,就有人會知道.也會給你按個"讚"!

為什麼要給讚? 這牽拖到的層面太廣了,總歸一句就是"態度"的問題. Yes! 我看到了.

這是我那米國人客的"墨寶"


這羅先生是個小心再小心過了頭的人,非常有趣,也頗有才華.兩人在鬼扯時不知扯到哪去...他有感而發在

圖標後面寫下這段字給我.

這是圖標的正面,那可愛的馬原稿正是羅先生手繪的.看仔細點...你會發現牠正再向你拋媚眼喔!


Life always finds a way.

照字面說就是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書上常說 天無絕人之路.

庄腳人都說 一枝草一點露.

誰在努力? 又努力了多少? 天知,地知,你知,..我嗎知!



熱天還是要吃飯,換換口味比較有新鮮感,這是小水煎包.


攤子上的美眉除了大水煎包與小水煎包之外還有小籠包.

她的小籠包我只吃過一次,小籠包是首選,因為煎包油份較多.

每次去不是還沒蒸好就是已經賣完;她這小籠包的出口我還沒掌握好.

看樣子得在她擺攤一開始就守著蒸籠,否則就別想"號鉤".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