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0_0911 明輝兄安息


幾天前媽媽來電告知明輝兄已過世,告別禮拜就在這個週末.

聽到這個消息除了錯愕就是驚訝了!怎麼會呢?...


那麼壯碩的一個人,06年年末見到他仍是健康爽朗的,怎麼說走就走的?

明輝兄大我六歲,也在埔里出生,父親是台電的機電工程師,與家父是同事,


台電的大甲溪水力發電工程開始建構時也一同搬到東勢定居,我們不但是世交,也是鄰居.

當時由埔里先後來到東勢的鄉親們也都先後租住在同一條巷弄裡,


雖然都是離鄉背景在外打拼的遊子,但聚居在一塊兒除了彼此有個照應也可一解鄉愁.

父執輩的年紀相當,我們這些小孩年齡也都是接近的.

家裡沒有兄長,年幼的當然也成了年長的跟屁蟲.


明輝兄在他家排行老大,除了是他家弟妹的長兄,也成了我家兄弟的靠山.

小時的童玩,彈弓,風箏…不只出自他那雙巧手,也是他教會製作的,抓魚,釣青蛙,打小鳥…


任何童年的活動也都由他帶領.

下課回家最期盼的就是等他補習(高年級的學生須留在學校多上兩節課為初中考試打拼)

回家後跑到他家廚房邊看他吃飯邊與他聊天.

"盧"得大人都看不過,叫我可否讓他好好吃頓飯!


明輝兄卻一點也不引以為忤,還是滿足了我這多嘴且好奇的人,

他就是這麼不慍不火的讓我騷擾他吃飯的黃金時間,

許多校園趣事,糗事與玩樂的技藝就在這例行的”飯局”中交流.

面對這難以令人置信的消息,除了感嘆與婉惜就是不捨了.


那麼好的一個人,也才剛從服務35年的單位退下,就這麼畫下休止符.

簽了名,接過會場的程序表,還是無法接受這事實.

望著那熟悉的容顏與靦腆親切的笑靨…明輝兄真的走了!



引用哥林多前書的章節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




您永遠是那善於照顧弟妹的兄長.請放下您一身的勞苦,安息主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