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2_0227 家後




這是屘嬸. 在堂妹的婚宴上為賓客與親友們唱"家後".

家後是鄭進一與陳維祥作詞,鄭進一譜曲 歌詞寫情寫景堪稱上乘

屘嬸不按順序唱出,所以歌詞是以屘嬸唱出的部分做更動.

有一日咱若老 無子兒媳婦友孝
你若無聊的時候 我會坐惦椅條??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心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自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無子兒媳婦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娶某的時 你有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心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自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平時只當這是一首非常感人的歌曲,哼哼唱唱也就過去...

可是,今天就有感動到了...

現場來了三組人馬,兩對中年夫妻檔跟一位年輕的大帥哥.

因場地的問題,延遲了工作的行進.停車空間有限且我也沒什貢獻.(只是拿香對拜.呵呵..)

所以中途就"落跑",回去改帶真珠過來看熱鬧...

11點多了,原想順便買便當過去;後來一想...旁邊就有得買了,現在拿過去大概也涼了.作罷!

工作告一段落後,老搭檔從車上拿下一堆便當...原來他已買好了,也拿一份給我.

我這"赴吃飯"的蟑螂也老實不客氣的拿下. 是雞腿飯,分成兩個盒子裝上(飯與菜分裝)

吃飯當時,只見另一個老闆娘就站在旁邊看著...

他老公與我面對面的吃著,我看他都沒動雞腿,只挖著底下的筍乾與花菜配飯...

飯也只吃了一半,然後...

把便當交給一旁的老婆,老闆娘這時才開始吃...

那...我手上這份不就是...

天啊! 我也太不知不覺了吧! (其實,他們大可再去買一份的.)

看到這一幕,心裡除了感動,也萬分的艷羨.

一份便當要不了多少錢,但這種情感,還真是無價啊!

很平凡的一對夫妻,很平實的舉止,一切都是那麼自然且不矯情...

不難想像他們平日如何互動,是尪某,是朋友,也是工作上的搭檔...

"家後"這首歌在他們倆身上得到了最佳的體會與詮釋.

原來,幸福就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