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1_0605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下這標題,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哈哈哈...什麼跟什麼嘛! 還把易經搬出來.

最近這塑化劑還真是熱門,不過,我不會太在意就是了.

因為那不是我的專業,偶爾被強迫需瀏覽新聞文字,就大概的知道有這麼一回事就好了.

會想聊聊這件事,純粹是已經泛濫到我平常的活動領域來了.

先是這台販賣機,櫥窗內多了兩個空缺(原先是寶健的位子)海報格子裡貼了一張切結書.



這是統一速邁(Smile)的機子,統一在貼這張切結書的時候一定速邁(Smile)不起來.

倒是我這"人客",平常不太速邁的,看到那張切結書第一個反應就是速邁了.哈哈哈....

老大! 你也中標了啊!真難為你了.我們這一天到晚在流汗的人,可是常捧"寶健"的場啊!今天它卻缺席了.

家裡附近超商的架子也有一番新氣象,粉紅色的標貼也多了起來.


最近的節日就是端午了,可是標籤內容卻不是第二件n折或買n送nn之類的吆喝文字.

前些日子有了販賣機的"勤前教育",所以這些標籤用"咖掏屋"(膝蓋頭)想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呵呵....

部門編制較大,相對的空缺也比較多.因為編制較大,哪些人缺席就不是我們這交情較淺的人可一眼看出的了.


其實,這種事不是首發;也不會是最後一件.只是這次的範圍與層級較深也較廣,就記憶所及好像也有一些不

規律的週期與頻率.當事件發生時,媒體與百姓的律動就如寫作文一樣,隨著啟,承,轉,結的規律波動著.

最後當然會歸於平淡,然後再等著下一波的浪潮.因為這就是人性,也是生活的插曲.

偶爾來這麼一下,才能提醒某些事物,讓人不致過於痴呆.

有認真比對新聞資料的人,若沒被波及,那恭喜你.你是個Healthy guy.

那如果與我一樣吃到肚子裡了,怎麼辦?

Don't worry,就像我下的標題那般,"自強"不息啦!

這個自強就是鍛鍊自己,提升自己的免疫力,練就銅腸鐵胃,朝著金剛不壞之路潛修精進吧!

有些籠統吼,這樣說吧!外界誘因很多,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張口之前先三思一下.

平時都是大人告誡小孩,這次就由童稚的歌聲中去思考吧!



2011_0609更新

切結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掛在機器上厚厚的一疊文件.



真的是厚厚的一疊



亮燈後,是否先翻一下那份文件再選呢?



前幾天在朝富路一家懷石料理前等朋友,就聽到進出的客人寒暄中的對話...

等一下喝什麼呢?

XX說,點一些塑化劑來喝喝,..看看身體會不會"卡勇"一些....

我今天是選了以前沒看過的麥香綠茶,因為...左上角印了"多50cc"...

不知會否讓我"卡勇"一些些.



那些文件說真的有看沒有懂啦! 畢竟隔行如隔山,而且也不是投錢按鈕的人該去看的.

該看那些文件的文武百官們不知現在如何?

這事若發生在帝王臣子的朝代,可能有些人會丟了烏紗帽,或者人頭落地,更甚者說不定誅連九族.

即使皇上願意概括承受...總也不可能砍了自己腦袋吧! 哈哈...聽聽就好,聽聽就好,別太認真...

還是聽聽老祖宗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這句卡實在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