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8_0826 霧峰 中坑單車道的終點

2008年7月的某一天傍晚走霧峰中坑,因天色已晚未到終點先行折返.8月23日再探究竟順便往一線天嘗試攻頂.
今天就由桐林國小開始紀錄吧!


這是桐林國小前的步道地圖,外地的車友極可能直走進入中坑產業道




校門與校園(很漂亮的小學)


今天的搭檔 Schwinn moab1


中坑產業道上的圓融禪園(如果你要上一線天看到這所漂亮的精舍,那你肯定走錯了)








中途有個大崩壁,土石由山上滾落直達溪谷




路旁結實纍纍的龍眼樹


中坑產業道的末端,過橋後還有一段斜坡


啊!不會吧,哪也安捏?才剛上坡柳~


把車扛上去吧!


天啊!竟是這番景象.(那些攀岩的大大不知有否興趣?)


哈!雖然裝了鷹翅握把,不過在此也真的是插翅難飛了!




剛剛在橋頭與兩位來自台中的車友閒聊,才知他們要走一線天接136,結果誤入中坑.
告知正確方向後,其中一位騎公路車的大大打算明天再訪中坑,若此路不通(曾有傳聞)
則請在岩壁留言告知.因此有了照片中的塗鴉.


回程的路上發現了這個斜坡,百分之百的天然岩石斜坡.








這些是中坑沿途的山景,斷層地質很清楚的裸露在外,形成陡峭的岩壁.


回到武聖宮補給時巧遇lsf6954大大,他們與我是反方向(剛由一線天下來)
閒聊補給完畢後便又各自出發了.lsf6954大大當天的遊記


離開補給點轉走北坑往一線天出發了,沿途仍是懸崖峭壁.






靈隱寺(經過這裡可確定往北坑到一線天的路徑是對的)

大肉腳的自拍與沿途的景色











在賞螢平台也拍一張吧!過一會兒就到攻頂點了.


哈哈!內行的一看就知道.大肉腳開始推車了


不過只推那麼一下下而已啦!
還是有給他騎上企的啦!




今天天氣很好,仰望天空,藍天白雲真是漂亮.不過拍照時仍有細小碎石落下,所以還是快速通過
不要多逗留.天候不佳時真的不建議走這一段.車頭向下準備一路爽下去了!




在飛應山莊前與稜線上幫今天的拍檔留個紀錄吧!

今天的老黃配的是XT,前些日子看了XT與Deore的討論.
請問 Deore換成XT套件 騎起來感覺差在那裡

今天個人的感想是爬坡時換檔精準不猶豫,這對於我這個大肉腳蠻有幫助的(至少可延遲我下車推車的時機)
不過,工具總是工具.重點在於個人本身的實力(體能與技巧)我想這才是最關鍵的.
我曾在南崗往139的超級陡坡上遇到一位勇腳慢條斯里的往上推進,我當場驚呼:哇~27速的.
結果他臉不紅氣不喘的笑著回答:21速.我當場傻眼!
勤於練習勇於挑戰這才是真的吧!我還有Deore27速細胎的小白,還有LX24速的另一台MTB.
也找個機會跑跑今天的一線天看看能找出什麼推車的藉口.哈哈!

一路爽快的滑下去囉~









路旁鮮紅的洛神花,這時來杯冰涼的洛神花茶...啊~ 太棒了!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在01發文與貼圖,摸索了一陣子,熟悉後感覺介面不是那麼複雜.
也盡力將作業寫好(有大大說寫遊記比騎車累,有同感捏)
也請各先進多指教!
我的車都是冷門的廠牌,而且都是由外地帶回,大里地區的車友若有不嫌棄非原地購車的店家也請推薦.
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