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_0321 Land Rover 路虎S2三防手機



3月19日在拍賣網買了一支手機,看對方的資料與用詞應該是在大陸.

問與答也非常積極的回覆,且是以直購價下標購買.令人較放心的是採貨到付款的方式交易.

最早一次透過拍賣向對岸購物是買車衣車褲與手套,也是透過國際快遞貨到付款,快遞公司效率非常高,服務也頗令人滿意.

雖然網路交易的詐騙事件屢見不鮮,但,稍微細心觀察求證仍可避免.畢竟生意是做長久的,正常的商業交易,

沒人會自砸飯碗,飲鴆止渴的.

19日晚上下標購買,21日中午就收到貨.隔了一個海峽,感覺上,空間已不存在,效率真是高!

超峰我認識,草創初期也曾是我們常利用的快遞,看來他們當初標榜的時效一直都是令人信賴的.

令人驚訝的是,發貨人地址語焉不詳仍能將對岸的物品送到客戶手上,這種默契跟效率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包裹的外包裝與充填物.那張DM是3月14日深圳的廣告單.兩岸商務交流的熱烈可見一斑. 真是積極與熱切.


手機的包裝,附了一張簡易說明,本體也與拍賣網頁的一樣.


配件與加購的一顆電池也沒短少


正面與背面


鍵盤上多印了ㄅㄆㄇ,所以是支援中文輸入的. 螢幕下方與電池背蓋也有Land Rover的logo.


雙SIM卡插槽與Micro SD卡槽,還貼了IMEI的條碼與保固標貼.


機背的鏡頭與立體揚聲器,機頂還附加了一顆LED燈,這顆燈還真好用,3米的範圍內辨識度算清楚的.


較不方便的應該算是那兩顆電池蓋的固定螺絲了.

側面就是音量鍵與USB及耳機插座,耳機是3.5mm的插頭,USB插頭則是特規的.


試拍的相片,說真的,也只能充個數而已.


內建的出廠日期是2010年10月1日. 也就是"祖國"的國慶日啦!


制式的開機與關機畫面.一顆紅星裡面寫著八一,開機音樂是軍歌,關機音樂是"熄燈號"..?

看到這畫面與聽到這聲音...我真的笑出來了. 難道這手機真的是為特定的軍種打造的嗎?

插上SIM卡後顯示的選單,未插卡時顯示的不是這樣,而且某些功能也被隱藏. 不過,介面是繁體中文沒錯.


軍規的桌布,蠻有意思的.








還好,除了解放軍之外也給了兩張其他的.(總算也有民用的選項)


這手機不支援自訂桌布與螢幕保護程式,所以我自己做的桌布無用武之地. 還好仍有一張素面的.


兩支都是三防機,體積相差不大,一支螢幕較大且是金屬殼,也較重.但時鐘的辨識仍是黑色這支較乾淨,突出.

打野外與長時間待機應該是黑色的勝出.手機就是手機嘛,其他花花綠綠的我用不到,這也就夠了.

快速說明有英文跟簡體中文兩版,我還是看英文版的好了.


雖然仍有些中國英文,但總比去猜那些簡體字容易些.


由被包過來的DM不難看出對岸在3C產業的積極與熱絡...有些商品在外觀的質感與功能的穩定上或許仍有

改善的空間,但在商品交易的過程裡,不難看出對岸的企圖心與積極的態度.

似乎又看到了幾十年前,也就是拉出台灣經濟奇蹟的那票人的身影,雖然目前走的路子見仁見智...

但也很明顯的讓人嗅出那種積極的態度與企圖.

台灣,還能自我感覺良好嗎?



我一直很不喜歡手機內建的Midi或mp3的鈴聲,我仍偏好傳統的Ringtone.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家桌上的老電話鈴聲太大聲,但...我仍是習慣那種真正的機械鈴響.

找了一個網站,裡面有各國的Ringtone. 很有意思,想換個手機鈴聲的人可去下載自己喜歡的.

各國的老電話鈴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