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_1028 沒常識也要常看電視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常看電視.這句話以前常聽到,本以為只是一句時代口頭蟬....

最近卻讓我發現....我實在應該多看電視的.

打開電視,我只按兩個頻道,65(HBO)跟71(MAX).其他的...就靠道聽塗說了.

記得我說的很討厭那些日文說明的sheet嗎? 結果我還是沒猜中.



我問向生酸痛貼布涼的比較有效還是燒的比較有效?

他說具有藥效的才能有止痛消炎的療效.因此拿了人生百利痛,一組三張.(這是台中幫的)

貼第一片時,藥布一面是不織布,散發著濃郁的藥味,另一面則覆蓋著薄薄的一層透明膠膜.

有藥味的不織布當然是與皮膚接觸的部位,如此藥效才能滲入皮膚內讓你消炎鎮痛.

乖乖的貼了一天,不冷不熱,也不痛不癢的...當然也沒任何感覺;痠痛依舊.

換藥時,再端詳一遍藥布...難道有膠膜的那面要與皮膚接觸嗎?

放在大腿上試試....有涼涼的,冰冷的感覺.多待些時間看看...有股沁涼的感覺. 原來如此啊!哈哈....

可是,涼了一陣子之後,好像也不再那麼涼了....活體生物,當然有體溫的呀!呵呵...

貼不到一天,越想越可疑....

再把那日文圖說仔細看一遍...有看到日文的フィルム(Film)....

唉呀呀! 原來是要把那層"底片"撕掉貼到皮膚上啦!

所以,台中幫這三張藥布,實際上只用過一張"有效"的.

第二輪的藥布就跑去找添貴拿.相同的問題問添貴...

他說燒的比較有熱敷的功能,效能會好一點.並問我要不要很燒.

我說不曾用過燒的,先拿溫和一點的,不要一次就太燒的.

拿了剋痛藥布給我,這是台南幫的.一包有六片,只多了台中幫的30元.(南部人真的比較可愛)哈哈...


阿貴比較細心,還問我目前的症狀與感覺,又給了一排錠劑與六顆膠囊.吩咐我飯後各吃一粒,最好是晚飯後.

而且一天只吃一劑,隔天醒來緩解效果會很明顯. OK,乖乖聽話.

台南幫的SHEET也是株式會社的產品,不過,有了台中幫的經驗,現在會用了啦!


大概是平時就很好心,雖沒什錢可濟貧扶弱,但有力還是會出力的...

雖然身負腰傷,看到女尼吃力的想將一盆盆栽搬入休旅車后座,仍非常熱心的幫她把將近五呎高的植栽抬進車內.(在豐原吃月光米那天啦)

兩天後,人客召見.看到我走路的樣子大吃一驚!問了原因,馬上要我去找她同學,包你一帖搞定!

她同學老公先問我,吃藥會不會過敏?

吃藥過敏是什麼樣子?

就是會癢,會抓,皮膚會泛紅或起紅斑紅疹...甚至會腫.(像豬頭那樣)...這句是我加的,他沒說啦!

不會啦!

於是,給了這三包藥.一個健保掛號費搞定.


服藥方式很特別,他要我泡糖水連同藥劑一齊服下.吃過藥後如果會覺得頭暈,就再泡一杯糖水喝下.越甜越有效.

因為服藥後血糖會降低,所以要我以糖水服藥,補充血糖.(又有理由吃冰箱內的巧克力了,平時得騎車時才可帶出)

這三包真的有效,不只告別秘雕,走路也稍稍有風了.

為了讓風再大一些些,於是又去拿了一帖.阿貴的只吃了一劑,等這些吃完再把阿貴的消化掉好了.

好心助人,總有貴人相助的.

胡媽媽打電話找我聊天,知道這事後強烈建議我要好好顧好筋骨.要我這段期間買個護膝跟護腰防範一下.

她換過人工髖關節與膝蓋碗,深知此種痛苦與不便,少年郎不要仗著年輕,該保養就要保養,不要鐵齒.

於是,又跑去杏一把這兩樣東西拿回來.


醫療級的謢具,不是戴著好看的.


看一下美腿...還不錯看吧! 看小腿知美醜,腰身就略過啦!至少還沒有大肚腩....有騎車有差啦!


加油站有會員卡,順發3C也有會員卡,DVD出租店也有,想不到西藥房也有...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可是,電視會告訴你貼布怎麼用嗎?

網路應該比電視好用吧! 路上很多人對著手機螢幕畫來畫去的...應該不是在看電視吧!

那....我還是繼續按65跟71就好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