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_1018 阿婆拳頭師



退伍後開始上班,有一天突然覺得右腿接近臀骨與腰部後側整個痠麻起來,不僅無力支撐也無法直立走路.

非得彎著腰側著身體移動不可,沒摔倒也沒撞著,無緣無故的就這麼來著.

心想大概是睡姿不良扭到了筋骨,年輕力壯的,過一陣子大概自己就能恢復,雖不方便也不以為意.

過了兩三天,雖沒惡化但也沒有緩解的跡象.同事也覺得奇怪,問了原委後要我去找他丈母娘.

找你丈母娘?

沒錯!

她是拳頭師嗎?

不是.不過,比拳頭師還厲害.國寶級的,你找她就對了,一次搞定.

寫了住址與電話,吩咐我要事先打電話約她,她很忙的.末了,特別交代...

別以為是她女婿叫你過去就有特別待遇,該給的"醫療"費還是要給,沒得優惠.

同事的丈母娘住在一棟日式的木造平房裡,房子很大,就她一個人住,平時不常在家,所以要見她必須預約.

歐巴尚胖胖的,大約70來歲,聲音清亮但有些喘(胖的人多半這樣)

她看我走路的樣子就知到底怎麼一回事,真是患者入門免開嘴. 接著把我帶入診間...

這診間就是一間大概6-8張塌塌米大的房間,日式的房子就是這樣,是診間也是臥室.

牆上掛著不少證書,中文.日文的都有;好像也有獎狀.看來同事所言不虛.

兩人站定後阿尚面對著我,要我身體放鬆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躺在塌塌米上...

然後她跪在我前方雙手抓著膝蓋往前推用力扒開雙腿...

我下意識的立起上身雙手著地的往後退了一步...

阿尚被這突然的反應嚇了一跳,沒好氣的說...

不是叫你放輕鬆嗎?你這樣我怎麼"喬"...接著又說...

阿婆不會對你怎樣啦! 來,身體,手腳放輕鬆...

於是,我閉著雙眼讓阿尚推拉扭轉的任其擺佈...期間當然也伴著痛苦的呻吟聲...

過了一會兒...

好啦!站起來走走看.

還是有點痠痛呀.

當然還會痛,哪那麼快! 你現在不是站直了嗎?

對喔,這我倒沒注意到.

阿尚問我一個月多少薪水...收了我一日所得.

三.四天後...我又是一尾活龍了.



常在Mobile01看人家的開箱文,接下來的也算開箱文吧!

今天傍晚買的.



圖檔是用Scan的.食老不認老,為了看清包裝背面的字,費事的把它掃到螢幕也不去戴老花眼鏡.

我的筆電是17吋的螢幕,設在1440x900.比我年輕的得戴上眼鏡才能看清字體,這也是我唯一的虛榮吧!

藥布的正反面


這個sheet的說明就很討厭...整包東西都在台中工業區製造的,這貼片非得由日本進口嗎?

莫非數量不夠,阿本仔不願另印中文圖說?還好仍能猜得到,否則就累了.

唉~想不到也會有貼酸痛藥布的一天...

幾天前年輕時的症頭突然又出現,看了兩天的中醫,被針了兩趟...沒什動靜.

昨天晚上突然想起阿婆了,可是,阿婆已年逾百歲了...不知有否傳人?

還好尚不至影響騎車,否則移動就是個大問題了.

應該再去問問二代目,看看有否厲害的拳頭師...阿公,阿婆都好.

筋骨靈活,還真是羨煞人啊!


沒有留言: